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聊城版“雄安新区” 聊城高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城!

2018-01-11 10:35: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7日,市长宋军继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聊城要“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高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在9日上午东昌府区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山东聊城昌元土地储备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闫文胜表示,聊城高铁新城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未来高铁新城堪称聊城版的“雄安新区”。

闫文胜在发言中说,高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城,符合经济规律,符合群众利益,高铁新城的规划建设,也是聊城的“百年大计”,可以说是聊城版的“雄安新区”。据了解,聊城市高铁新城空间发展概念规划范围为:现状京九铁路以西部分、闫寺街道、道口铺街道、候营镇,面积约为186平方公里;聊城市高铁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范围为:西至西环路、东至现状京九铁路、北至聊堂路、南至凤城路,含高铁站站周边区域,面积约21平方公里。聊城市高铁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为:西至西环路、东至现状京九铁路、北至济聊馆高速、南至凤城路,及闫寺街道、道口铺街道、候营镇镇驻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

闫文胜说,目前,聊城高铁新城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了解,为了做好高铁新城的规划工作,早在去年9月份,市规划局、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及昌元公司公开向国内外招标,有20多家知名的规划设计院参与,最终确定了五家设计单位,前段时间,五家单位的设计均已出炉,将进一步确定深化。

“高铁新城的规划建设,对聊城市经济发展将起到重大的带动作用,也是聊城市前所未有的发展的重大机遇。”闫文胜说,聊城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位于城区西部,作为济郑高铁、京九高铁主要停靠站,并预留聊德快速铁路、聊泰城际铁路、聊邯长高铁接入条件,高铁站建成后,50分钟可达雄安新区、60分钟达郑州、70分钟到北京。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对于聊城打造冀鲁豫交界区域中心城市,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闫文胜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聊城西关街西延项目,也是为高铁新城打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据了解,西关街西延将下穿京九铁路,未来从古城西关街将直达高铁新城高铁站,便捷的交通将大幅度缩短聊城主城区和西城片区的距离,加速实现大城化步伐。(本文来自齐鲁壹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1103506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肥-武汉高铁有望开工 安徽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将启动建设

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已列为省政府重点调度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沿江高铁合肥到武汉段具体线路方案,将尽快论证研究明确下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一批重大“铁公机”项目今年有望启动建设,为合肥交通枢纽构建添砖加瓦。

[详情]

安徽:合肥将建设华东地区重要铁路枢纽

记者1月2日从市铁办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正式批复了合肥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方案。按照批复意见,合肥铁路枢纽定位为我国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计划形成合肥、合肥南、新合肥西站“三主”客站布局。 规划年度为2030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近期工程为2020年。

[详情]

广西环江将有新路直通高铁站

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批复了广西多条公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环江至河池、宜州德胜至高明、灵山县绕城公路、宁明北江至板烂、蒙山至金秀等公路。这些民生工程的设计、招标、施工进程将进一步落实和加速。

[详情]

江西南昌:规划地铁1号线北延至机场

加快推进地铁3、4、5号线以及1号线北延至机场段的建设或前期规划工作;力争开工湾里、莲武路、凤凰洲、新洪城大市场公交枢纽站项目;力争全年新建公共停车场75个;全面消灭6个劣Ⅴ类水质断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将加快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

[详情]

江西:南昌今年将开建二七过江通道 将推进地铁1号线北延至机场

7日,南昌市市长郭安在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南昌市今年将开工建设二七过江通道等快速通道工程,力争国庆前全面完成八一大道、北京路“一道一路”提升工程,推进地铁1号线北延至机场段的建设或前期规划工作。

[详情]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开建!沿途6市将有大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无论是放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显得十分的在理。是的,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国各地先后都开始建起高铁,它就像是一把利刃,有高铁的地方,就能促进城市的发展。 就在前不久,在中国沿海东部地区,一条战略性的高铁开始筹建。

[详情]

济滨高铁有望今年开工!济南机场北指廊建设也将启动

济南一直致力于打造“米”字形高铁网,目前济南的高铁“朋友圈”城市已达200多个。7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发改委主任张曰良介绍,济滨高铁有望今年开工,济郑高铁、济莱高铁济南段也在加紧推进,而备受关注的济南机场北指廊建设今年启动。

[详情]

济滨城铁或年内开建 未来山东济南将实现高铁环城

高铁时代来临,作为京沪线上的节点城市,济南持续发力,建设区域性的米字形高铁网。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莱芜城际铁路济南段目前正进行管线迁移,济郑高铁济南段正进行协调工作。

[详情]

沪嘉甬铁路正力争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

“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一定没有未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上月底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要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争先务实地集中精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要虎口夺食,慢了就会被别人抢去。

[详情]

湖北:荆门未来有三条高铁,三大火车站!

4日上午,荆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代市长孙兵公布了关于荆门高铁的相关信息!高铁是荆门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这几年荆门人最为期待的交通项目。 第一条:荆荆客专 代市长孙兵说,今年,荆荆(荆门—荆州)客专开工建设,荆门将告别无高铁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