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建兴泉铁路兴宁4标二分部“三九”施工掀热潮

2018-01-11 15:55: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张宇东 熊丽平) 三九连四九,相逢不出手。1月10日是“三九”第二天,在福建兴泉铁路兴宁4标二分部的省界隧道出口工地,建设者瑟瑟冷风中,干得正欢,手忙脚不乱,有条不紊。

自冬至“交九”后,尤其是1月5日“小寒”以来,福建宁化县境内的气温一直处于连续寒冷低温状态。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

温下降到零下2℃,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兴泉铁路兴宁4标二分部的建设者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的铁军精神,在重难点桥隧工程全面铺开大干的基础上,不畏寒冷霜冻天气,抓住连晴天气抓紧施工,十几个作业面掀起你追我赶的冬季劳动竞赛热潮。

省界隧道出口左侧洞门口施工工人穿着单薄衣服,在凛冽的寒风中,手握风枪钻进,干得汗流浃背;洞口栈桥低槽处,钢筋工正绑扎隧道仰拱钢筋。在出口与陈屋隧道之间的一段路基上,工人们搬运氧气瓶,拼装组立衬砌台车;吊车驾驶员和工员们,抓紧时间吊装衬砌台车组装件。刘村2号隧道施工现场,一台装载机在呼啸刺耳的“风哨”声中紧张作业。刘村隧道有1号、2号隧道,1号隧道全长1343米、2号隧道1105米,2号已开挖20米。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二分部管段全长33.221公里,横穿福建三明市宁化县。主要工程有跨泉南高速特大桥等36座桥群,全长14102.27延米;隧道有省界隧道等6座隧道群,合计7056延米,桥隧比占线路总长的65.47%。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是兴宁段控制性重难点工程。五公司负责出口端1504米和斜井690米,以及正洞2604米的施工。这一段隧道穿越的构造断层较多,围岩多为IV、V级,层次错综复杂,岩体较破碎,位于福建永安市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项目部采取以慢求稳、稳中求快的策略,确保隧道安全开挖。自隧道出口、斜井双双正式进洞施工以来,截止到1月10日,隧道出口正洞已掘进40米,斜井开挖70米。目前,该部工程施工快速有序,稳步推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1155500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南省质监站对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进行质量安全大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康)2018年1月10日,河南省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监督站聂卫林副站长带队对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进行了2017年第二次质量安全大检查,项目公司、监理单位、总部及分部领导陪同检查。

[详情]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大昌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投资总额22.96亿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昌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昆明至宣威实现全程高速。 据介绍,大昌高速公路是曲靖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5年攻坚项目之一,路线起于曲靖市马龙县大瓦仓村,接宣曲高速公路止点变更段终点,止于马龙县昌隆铺,终点与昌隆铺昆曲高速公路相交。

[详情]

中国铁建附属组联合体中标39.7亿元公路PPP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中国铁建宣布,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盈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伊犁州塔城地区S343线、S225线及农村公路包PPP项目。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39.7亿元,项目建设期暂定为3年,S343线、S225线公路的运营期为15年,农村公路的运营期为8年。

[详情]

中建钢构中标廊坊上善颐园·蓼汀苑施工总承包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12月29日,中建钢构签约廊坊上善颐园·蓼汀苑施工总承包工程,合同额2.4亿元。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紧邻京津唐高速出口,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详情]

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封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所属的第一建设公司承建的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主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提前13天完成封顶节点目标。 该工程是一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显示面板生产线,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半导体显示产业全球竞争力。

[详情]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河南省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河南省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开工动员会在栾川县举行。 据悉,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PPP项目由河南省还贷中心牵头,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大桥局、十四局、十九局、二十四局组成联合体承担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等工作。

[详情]

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宁夏最大互通立交投入使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日前,随着第一辆车驶入滨河新区收费站,标志着由中铁大桥局集团西北公司承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大互通立交也是首个三层互通立交正式开通。 石坝互通立交工程是青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连通银川市区、机场、滨河新区和宁东基地的重要交通枢纽。

[详情]

中铁十六局参建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高瓦斯隧道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仙李白的《蜀道难》传诵千年,但如今也只存在诗句里。2018年1月5日6时,成贵铁路控制性工程——老房子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最后一座也是最长高瓦斯隧道得以攻克。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承建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大石沟特大桥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随着架桥机缓缓将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落在两端的垫梁石上,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中铁路工程项目大石沟特大桥合龙。 朱(家窑)-中(川)铁路项目大石沟特大桥位于皋兰县黑石川乡,桥梁采用23跨32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全长763.64米。

[详情]

中铁十四局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中铁十四局的铺轨机在彰武站将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为全线顺利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