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北十堰谋划建设三条铁路

2018-01-16 17:33: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消息,日前,十堰政府网公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其中明确指出:

改扩建武当山机场,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加快建成汉十、十西高铁,谋划建设丹西、十宜和南三县铁路,实现县县通铁路;加快建设十巫、十淅高速公路,谋划建设房神(房县至神农架)、郧商(郧西至商南)、绕城(福银高速十堰段改扩建)高速公路。

此外,围绕建设现代水利保障网和绿色清洁能源网,十堰还将重点推进京能热电、孤山航电枢纽、夹河关水电站和热力管网、十竹长输管线等项目建设。

事实上,在此前发布的《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总体规划》中,湖北铁路建设重点项目的外联项目,即包括加快武汉—西安客专、郑州—万州客专、蒙西—华中地区煤运铁路、随州—麻城—安庆铁路、荆门—保康—房县—竹溪—安康铁路建设等。

据了解,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设定的规划期为2014年至2025年,远景展望到2035年。期待此项目尽早提上日程开建,到时候,我们竹溪通火车了,出行就更方便啦!(本文来自竹溪要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6173354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盐通高铁,马上开工!沪宁七城即将进入“一小时经济圈”!

盐城市正在加快构筑的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内联外通的“5+1”高速铁路网是“一张网”战略工程的重要内容,在建铁路包括——往北京。

[详情]

基建狂魔未来的五大超级工程,将再次颠覆世界!

说到基建狂魔,中国自古以来便崭露了“魔之本色”。秦并六国后,秦始皇为开拓岭南,先后修建了震惊世界的两大超级工程——万里长城与灵渠大运河。用巨型公共建设项目展示了非凡的工程技能和经济实力。

[详情]

济滨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开工

今年的济南两会上,济南市人大代表夏锦友带来了《关于济南至滨州城际铁路途经商河的建议》。“途经商河,不仅能全面激活商河温泉、生态、农业等特色优势,带动商河旅游发展提档增速,更对省会的‘崛起成峰’具有很强的支持作用。”夏锦友表示。

[详情]

柳州至河池、三江的城际铁路预计今年开工

城际铁路是高速铁路的一种,是指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或者城市带规划和修建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系统,特点是相对短距离、公交化。 柳州至三江城际铁路线路长225公里,客运专线、双线,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详情]

陕西今年新开工400公里以上高铁 投资700亿元

记者在12日举行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陕西省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基本建成全省第一条城际铁路,新开工400公里以上高铁,全年铁路建设规模1700公里以上。建成4条高速公路192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5471公里,全年建设规模1600公里以上。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个。

[详情]

宁波至上海跨海高铁力争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

近期,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被视为“一号工程”的沪嘉甬铁路有望在2018年加快推进。 据宁波晚报消息,目前该项目已获得铁总原则认可,预可研究也完成待审,力争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

[详情]

格尔木四条规划铁路可通达四省区

这个城市,非省会,但即将成为我国未来西部的铁路枢纽之一,地位堪比西安、成都、重庆,因其比西安、成都、重庆更靠西部的地理位置,将成为我国西部核心的铁路枢纽,战略意义重大,这个城市,就是青海省的格尔木市。 格尔木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

[详情]

宁波力争把沪嘉甬铁路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

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一定没有未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上月底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要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争先务实地集中精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要虎口夺食,慢了就会被别人抢去。

[详情]

湖北各地划重点:一大批交通工程传来最新消息,出行又有大变化!

这几日,湖北各市州《政府工作报告》纷纷出炉,2018年的重点工作也已明晰。 小编今天特地进行了梳理,一窥2018年湖北各市州交通建设工作的重点。快来看,你的家乡新的一年会有哪些变化? 襄阳 铁路 全力服务三条铁路建设,加快建设东津高铁站。

[详情]

黔南四条铁路有新进展

记者日前获悉:黔南州境内在建、即将修建的四条铁路——瓮马铁路、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贵南高铁、贵兴铁路有新进展。 瓮马铁路项目位于黔南州境内,全长79.086公里,按国铁二级单线电气化货运专线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总投资49.93亿元,建设工期3.5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