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01-17 14:06: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霍俊刚 范丽波 张秋英)抓机遇,强改革,促转型,开启新征程。1月16日,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集团母子公司27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齐聚石家庄颐园宾馆,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发展、部署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作了题为《抓机遇,强改革,促转型,为打造新型综合集团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肯定了2017年集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8年的市场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九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危机意识。二要加大力度,坚决推动改革见实效。继续推进“四个层面”改革,持之以恒抓改革,抓牢抓实改革。三要强化举措,坚决推进动能转换。要转变发展模式,大力提升投融资能力,拓展PPP、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要提升经营层次,增强创新实力,推进集团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四要多管齐下,强力打造新型人力资源队伍。建立“六支”队伍,构建 “四大”平台,助推集团转型发展。五要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要加大品牌建设,加大创优力度,强化以顾客为中心的全寿命周期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集团全方位精细化水平、内在运营质量和品牌美誉度。六要加快布局,坚决实现战略转变。要树立战略发展思维,补齐短板,大力推进战略协同发展,实现集团产业链共同发展和做专做精做深各类业务。七要突出重点,坚决做好集团管控。要强化战略管控、业务管控、重大风险管控。八要提升境界,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要打造战略文化、卓越文化、效益文化、诚信文化,形成鲜明的河北建工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并以此为载体提升整个集团的管理境界、发展境界。九要强化党建,为集团改革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集团总经理张天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启河北建工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2017年取得的九个方面成绩:推行总会计师委派制,推进资金集中管控和物资采购集中管控,集团管控能力持续强化;房地产公司自身造血功能显著增强,并带动了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海外业务持续拓展,海外综合管控能力不断增强;成功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连续17年第32次荣获鲁班奖,工程创优能力不断提升;母子公司被评为中国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高;连续13次入选“中国承包商80强”,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8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社会美誉度持续提升;承揽多项PPP项目,投融资能力不断增强;营造快乐和谐工作氛围,职工幸福感持续升高。他提出了2018年整体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集团管控,加快转型升级,双业并举,内外兼修,优化经营质量,推进科技进步,提升投融资能力,强化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启河北建工发展新征程。张天平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强化集团管控能力、加快主业转型升级、提升第二主业带动作用、做大海外业务、强化基础管理、深化科技创新、强化风险防控、提升财务管理、强化人力资源管理、丰富企业文化等十个方面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生产)者和工程创优先进集体,并向受到表彰的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分别与各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签订了2018年度集团系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主持会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7140641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州市城管委考察南沙项目建筑废弃物处理中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远卿 张波)2018年1月16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以及广州南沙明珠湾区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组成的考察组参观、考察了中交广州南沙项目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处理中心。

[详情]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三步走”发力冬期施工“挂门帘”“喝热水”“穿棉衣”“送暖气”走俏工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受连日大雪影响近来合铜项目部驻地陕西铜川气温连续下降,但合通高速重点工程西塔隧道施工依旧有条不紊,繁忙的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施工现场多措并举确保冬期施工顺利进行。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念好“三字经”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左 成)2017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以“服务管理、提升效能”为导向,着力念好“全”、“准”、“狠”三字经,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营造了“警示教育。

[详情]

中交三航二公司S7项目部采取措施为现场施工保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范宜泽)近日,上海气温持续走低,在人们感到寒冬正盛的时候也是工程施工在冬季施工最艰难的时刻。为保证施工的安全与质量,中交三航二公司S7项目部采取相应措施为现场施工保暖。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铺前大桥最先进入跨铁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1月16日,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铺前大桥进入跨铁施工阶段,离半幅贯通只剩三跨,成为全线首座跨铁施工大桥。顺邵第四项目部A标抓紧制定跨铁施工方案,办理报批手续,为安全、快速、完成跨铁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经营承揽“破冰”西藏市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邓静、谢艳梅)1月16日,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以科学合理的标书和过硬的资质、业绩,以高分夺得竞标施工单位第一名,成功中标国道318竹巴笼至林芝公路(觉巴山段)第二标段。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进军西藏市场,实现了经营承揽区域布局的突破。

[详情]

良师益友指路人——记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项目总承包部党支部副书记邓开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他因人施策,带出了一批优秀青年。 他精通业务,是很多人的半个师傅。 他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10年党龄,从一个普通员工到领导干部。始终言行一致、任劳任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秉持一颗赤子之心正道直行。

[详情]

中铁大桥局承建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开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千岛湖互通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桥梁基础施工正式开工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全长9.22千米,工程具有“高、大、难”等特点。

[详情]

中铁大桥局承建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首个过渡墩第一节墩身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首个过渡墩(P42号墩)第一节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153立方米。帕德玛大桥主桥长6150米,桥面宽21.65米,主桥共42个桥墩,其中包括40个水中墩和2个岸边过渡墩,两岸公路引桥在过渡墩后分为南北两支。

[详情]

徐宿淮盐铁路跨新洋港斜拉桥南主塔下月封顶

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台台吊机挥舞着铁臂……连日来,徐宿淮盐铁路跨新洋港斜拉桥工程建设工地上,每天都有600多名工人顶着严寒紧张施工,抢抓工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