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双机并铺大变宽路面摊铺宽度、方向规划及案例分析

2018-01-26 10:19: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一、双机并铺大变宽路面摊铺宽度、方向规划

当路面宽度连续变宽量大,超出单机变宽范围时,需考虑双机变宽并铺方案。双机均变宽并铺时,就需要对每台机子铺多宽,如何变宽进行提前规划,并划出每台机子的摊铺宽度线、行走方向线。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中,从隧道到桥面连接部分即为超大宽度连续变宽路面,其宽度变化为12.48米~21.30米~19.05米~15.10米连续变化。

为保证优质、顺畅施工,首先要考虑最宽与最窄处宽度,根据路宽确定联机宽度,保证既能在最窄处通过而不搭接太多,又能满足最宽路面要求,在最宽21.30米,最窄12.48米情况下,连机宽度为7~12米一台,6.5~9.5米一台。

其次,需要考虑最窄处搭接问题,最窄处搭接不能过多,搭接过多时前后机都必须控料,以防止重叠面过实而压不下去。

再次,要优先保证主线的平整度,需要让摊铺主线的机子走前面,辅道机子走后面搭接主线摊铺面。同时,在机子伸缩宽度能满足要求前提下,尽量让主道机子保持稳定宽度摊铺,更有利于主道平整度的提高。

以12.48米~21.30米~19.05米~15.10连续变宽为例,画图示例宽度变化及方向变化:

二、案例分析: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香港连接段宽度变化大,由15.10米~26.10米连续变宽,为方便进料车,计划由窄到宽双机并铺,大桥号联机7~12米,缩完7.5米,隧道号联机10~15米,缩完10.5米。开始计划宽机子走前面,窄机子走后面,但因前50米路面宽度变化缓慢,只有15.10米,料车无法给后机倒料,后改计划为窄机子走前面,宽机子走后面,前机起步摊铺5.5米(刚铺出主熨平),右侧2.5米伸缩熨平悬空,后机摊铺9.6米,后机螺旋人工控料一米防止搭接过多。

第一天摊铺右幅找平层时,摊铺厚度3.6厘米,两机均用接触式仪器,刮板螺旋料位控制均衡稳定,摊铺平稳。

第二天摊铺右幅中面层时,宽度与下面层摊铺宽度一致,摊铺厚度7.2厘米,两侧用平衡梁,中间用接触式仪器搭接,前机(窄机)右侧(非悬空侧)50米内出现三次突然走高两到三厘米现象,几次查找原因均未果,五十米后摊铺一切正常,晚上总结查找原因,分析非接触仪器安装位置问题。

第三天摊铺左侧下面层,走接触式仪器,特别关注窄机非悬空侧摊铺、找平状态,一切正常,摊铺平整稳定。

第四天再次摊铺左侧中面层时,继续特别关注窄机非悬空侧,摊铺十多米时,在找平标尺没有动作情况下,左侧(非悬空侧)熨平突然高出三厘米,立即停机与贾部长分析原因,怀疑:1.螺旋料位不稳定;2.熨平一侧悬空过多,中面层摊铺厚度厚,支撑力不足,熨平板左右出现跷跷板现象。当即将摊铺宽度由5.5米变为6.5米,再次摊铺后,再未出现突然走高现象。

三、事后分析总结:

1.同样的摊铺宽度状态下,底面层3.6厘米时物料密实支撑力大,没有出现跷跷板情况,中面层摊铺7.2厘米时摊铺厚度大物料密实度低支撑力不足,出现跷跷板现象。

2.螺旋料位稳定性控制至关重要,前十米料位稳定没有出现跷跷板,十多米时料位变化到某个点导致状态失衡出现跷跷板现象。

3.需要控料摊铺时,摊铺宽度最少应宽出主熨平外50厘米,防止熨平左右摊铺失衡情况发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26101936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履带圆锥式破碎机应用于鹅卵石破碎项目

南方路机履带圆锥式破碎机应用于鹅卵石破碎项目

2018/1/16 Tuesday 南方路机履带移动式圆锥破碎设备在四川成都市的破碎项目中,设备整机自带双层筛箱,减少了移动筛分站的使用采购成本。通过对天然鹅卵石进行破碎,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优质的施工质量为客户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

[详情]

南方路机泡沫沥青温拌技术在河南三淅高速的应用

南方路机泡沫沥青温拌技术在河南三淅高速的应用

温拌技术 传统的热拌沥青混合料施工温度在150-180℃之间,近年来在欧洲产生的温拌沥青技术可以使沥青混合料施工温度显著降低,通常在90-130℃之间。温拌技术是通过一定的措施降低沥青的黏度,从而使沥青混合料能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进行拌和及施工,同时保持不低于热拌沥青混合料的使用性能。

[详情]

南方路机移动式破碎生产线在浙江的运用

南方路机移动式破碎生产线在浙江的运用

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具有一体化机组、灵活机动性和现场自由组合等特点。南方路机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采用一体化机组安装形式,消除了繁杂场地基础设施安装作业,降低了物料、工时消耗。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便于破碎厂区崎岖路面的行驶,节约进驻工地时间。

[详情]

半刚性基层大厚度整体成型施工新工艺介绍

半刚性基层大厚度整体成型施工新工艺介绍

水泥稳定半刚性基层是我国高等级公路主要的基层设计,其设计厚度一般在 35-55cm, 有的设计为底基层与基层结构,每个单层均超过20cm厚度。双向四车道单幅宽度在10m-13m。由于摊铺设备及压实设备的能力对工艺水平的限制,厚度超过20cm的基层,传统施工方法均采用两台摊铺机并行、分层摊铺。

[详情]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山东青岛花岗岩破碎项目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山东青岛花岗岩破碎项目

克磊镘移动颚式破碎设备、移动圆锥式破碎设备与移动式筛分设备组成一个施工机组在山东省青岛市的花岗岩破碎项目中,通过对天然花岗岩原料进行破碎与筛分技术的成功应用,正在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优质的施工质量进行生产,并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详情]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济南高速公路隧道破碎回收项目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济南高速公路隧道破碎回收项目

克磊镘移动式破碎设备和移动式筛分设备在山东省济南市的高速公路隧道破碎回收施工项目中,通过隧道洞渣破碎再生利用技术的成功应用,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优质的施工质量成功地完成了本次项目,并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详情]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山东聊城公路局高速公路项目

克磊镘设备成功应用于山东聊城公路局高速公路项目

克磊镘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和移动式筛分设备在山东省聊城的高速公路建设施工项目中,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优质的施工质量成功地完成了本次项目,并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山东聊城莘县高速公路位于聊城西南方,莘县的东侧,属于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之一。

[详情]

南方路机履带式破碎筛分线应用于山东临沂市政施工

南方路机履带式破碎筛分线应用于山东临沂市政施工

设备配备 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NFI1111 履带移动式筛分站NFS350 近年来,随着骨料从“廉价地材”到“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地位角色的转变,骨料资源的生产在国内慢慢升温。

[详情]

倍力建设:206国道、北沿江高速水稳项目陆续圆满完工,安徽6大项目同时在建

倍力建设:206国道、北沿江高速水稳项目陆续圆满完工,安徽6大项目同时在建

近日,安徽北沿江高速项目管理员郑宝带领团队和设备转战合安高速改扩建项目,于此同时,206国道项目管理员荣新立也在完工后整装待发。他们的团队经过一年的努力,分别圆满地完成了北沿江高速和206国道的水稳项目。

[详情]

倍力建设:多孔透水沥青(PAC ) 摊铺成功,北沿江高速裕溪河大桥路面化身海绵宝宝

倍力建设:多孔透水沥青(PAC ) 摊铺成功,北沿江高速裕溪河大桥路面化身海绵宝宝

12月7日,安徽北沿江高速巢无段一标沥青面层施工圆满完工,加上11月20日完工的二标,倍力建设集团承建的两个标段的沥青面层施工项目全部提前完工。 北沿江高速巢无段的施工可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最大的一座桥长达7公里,横跨裕溪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