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都至藏区阿坝州高速公路纳入规划,“十三五”期间或开建

2018-01-26 15:59: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据了解,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送审稿)。其中,彭州将启动“高、快、轨”交通体系的构建,在高速公路方面,规划从成都二绕附近引一条高速经城区西侧,直连通济,打通整个北部山区高速通道,为彭州经龙门山至汶川的成阿高速奠定基础,打造成都北部半小时经济圈,加速成德绵一体化发展。

项目进展如何?

成彭高速于2016年8月31日正式启动扩容改造。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金丰高架延伸段和绕城高速大丰互通式立交已基本完成路基施工,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上层为高速路,下层为普通省道,改造项目完工后,高速路与市政道路系统将实现彻底分离。”据项目负责人透露,今年整个改造项目完工后,成彭高速与金丰高架将采用高架桥直联,交通“堵点”和人车混行的状况将不复存在。

据悉,由彭州市负责的成彭高速彭州入城段改造已建成通车,正在开展成彭高速彭州收费站至匝道桥段(含匝道桥)的加宽改造工作。

成阿高速纳入规划

在彭州新一轮交通规划图中,一条起于成彭高速,从城区西面经丽春镇、桂花镇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三绕),向北由龙门山镇出境的高速公路规划跃然纸上。

这条规划中的高速,就是“成阿高速”,成都彭州、阿坝汶川两地人民期盼已久。从彭州市龙门山镇出境,至汶川县雁门乡接都汶高速,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200亿元。

随着成阿高速的规划建设,彭州北向“断头”的现状,将被彻底打破。

目前,彭州市已向省交通厅公路院对接项目预工可编制工作,成都市已将成阿高速、天邛高速列入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建设,成都、阿坝两地正积极争取将成阿高速纳入省高网规划。

据了解,除成阿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外,彭州还将规划新建和改造成新彭、彭青淮、小马快速、沙西线支线、彭郫路、成德大道等六条外联快速道路。

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中,成彭快铁将先向北延伸至丹景山镇,随后将向东延伸到德阳市。新建彭青淮轨道交通。

打造“运游一体化”轨道交通

“建设一段,带动一片。”彭州市交通运输局一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彭州将以丹景山镇为支点,撬动打造“运游一体化”的轨道交通——“湔江铁路”,连接北部山区,助力龙门山湔江河谷功能区服务功能提升。

据了解,彭州在境内规划建设的湔江河谷M-TR旅游客运专线全长约49公里,共有1号线、2号线、3号线共三条线路。起点位于丹景山镇,对接规划中的成彭高铁延伸线,呈十字形布局,连接龙门山湔江河谷功能区的7个镇,打造“运游一体化”的轨道交通。目前,该项目已编制初步方案,计划先期启动丹景山镇到龙门山镇的28公里建设。(本文来自中国桥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26155939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2018年高速公路通车将破6000公里

记者从1月23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我省交通运输累计完成投资907亿元,同比增长15.8%,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蓬莱至栖霞等5条、111.1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20公里。

[详情]

安徽:合肥加快建设3条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1月18日下午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透露,今年,安徽省将建成滁州至定远、定远至淮南、广德至宁国段3个高速公路项目,而合肥对外放射的3条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将加快,沪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等将开工。

[详情]

江西:宜春规划建设60条旅游公路 总里程1179.7公里

1月16日,宜春市10条旅游公路集中开工。记者获悉,该市计划从今年起至2022年,规划建设60条旅游公路,总里程1179.7公里,总投资213.9亿元。其中,今年拟建包括宜万同城快速通道在内的10条旅游公路。 此次集中开工的10条旅游公路总里程约277公里,投资约102亿元。

[详情]

未来五年安徽省高速公路里程有望突破6000公里

未来5年,安徽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有望突破6000公里。 22日下午安徽省政协经济组分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传福建议,相关部门联合研究保障大雾、大雪天气高速公路畅通的技术和办法,让安徽省以后遭遇灾害天气时,高速公路也能够畅行无阻。

[详情]

安徽:蜀山区今年将建16条农村公路 投资1.8亿元

记者昨天从蜀山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实施蜀山区北部休闲生态区乡村旅游道路拓宽工程,实施16条农村公路的新建和改建工程,总长度约58.5公里,预算投资1.8亿元。

[详情]

浙江省景宁至文成高速公路工可获批

记者昨日获悉,溧宁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景宁至文成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景宁至文成段项目起自丽水市景宁县西北侧的鸭卵坑,接已建成的溧宁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云和至景宁段,经鹤溪、澄照、东坑、西坑、富岙、大峃 ,止于文成县东部的樟台,接在建的溧宁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

[详情]

山东:烟台市计划2018年底前改造村级公路1144公里

根据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有关要求,烟台市龙口、海阳、福山、莱山4个县市区列入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计划2018年底前改造村级公路1144公里。自工程开展以来,全市村级公路网化水平明显提升。截至2017年底,龙口市、招远市、福山区、莱山区已建设村级公路800公里,占全部计划任务的70%。

[详情]

青海:甘青界至同仁公路将升级改造

1月18日,记者从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大角满至瓜什则段公路项目建设用地通过审批,这标志着我省又一条出省通道将得到升级改造。 大角满至瓜什则段公路属于夏河(大角满甘青省界)至同仁瓜什则段公路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为改扩建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57.9千米,为二级公路改扩建工程。

[详情]

吉林:三年内将建5000公里农村公路

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后三年内,吉林省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贫困地区自然屯通畅率达到80%,全面完成贫困地区交通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2016年底,吉林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到8.6万余公里,“村村通”覆盖率达到100%。

[详情]

安徽:今年有望新增高速公路160公里 将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安徽省公路总里程、路网密度、一级公路里程、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分别上升到全国第8、6、9、8位……1月18日召开的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交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同时也为未来安徽交通运输发展绘制了更好的蓝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