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茂铁路深江段有望年内动工

2018-01-30 16:14: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数字

今年,产业项目无论是项目数量亦或投资额均领先。其中,交通一体项目共105项,年度投资额165 .7亿元;工业振兴项目161项,年度投资额237 .1亿元;大城格局项目(包括公园、环境治理、民生共享等)125项,年度投资额215 .2亿元。

1

银洲湖高速公路有望提前开工,总投资达92.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3亿元投资。

2

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今年建设内容为“征地拆迁,争取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额为1亿元。

3

中信重工机器人项目计划9月动工,特种机器人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聚焦于机器人整机制造、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及控制软件配套服务,年度计划投资额3000万元。

日前,市发改局透过其官网公布了2018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南都记者统计到,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91项,年度计划投资592 .68亿元,年度投资额较2017年有所提升。产业项目数量、投资额继续领跑。

重点项目争取年内完成618亿元投资

去年,全市各项重点项目较为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数据显示,调整后的2017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395项(打包项目按责任单位分解后共480项),项目总投资4542.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588.9亿元。2017年1-12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8%,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今年,江门继续实施工业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城市建设投资“三个千亿计划”,实施391项市重点项目。根据2018市重点项目计划表,391项重点项目总投资额4379 .69亿元,至2017年末完成投资963 .43亿元(预计数),年度计划投资592.68亿元,其中年度政府计划投资187.21亿元。

以投资类别看,产业项目无论是项目数量抑或投资额均领跑。交通一体项目共105项,年度投资额165 .7亿元;工业振兴项目161项,年度投资额237.1亿元;大城格局项目(包括公园、环境治理、民生共享等)125项,年度投资额215.2亿元。根据日前结束的2018市两会透露的信息,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将力争完成年度投资618亿元。

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争取年内动工

南都记者统计到,今年市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建设期始于2018年)数共144项,较往年有大幅增加。这些计划年度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2.06亿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25.66%。

新开工项目中最让人期待及关注的无疑是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在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有望上半年全线通车的情况下,对接大湾区龙头的深圳就更加迫切。对于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提到今年建设内容为“征地拆迁,争取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额为1亿元。正在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透露的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则显示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要完成投资6 .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征地拆迁和隧道施工。据悉,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全长145公里,总投资415.7亿元。

新开工的轨道交通项目还包括了深茂铁路江门段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435万元,建设包括“占地面积约12 .37亩的新会区双水站站房,道路总长1000米,站前广场、停车场、公交枢纽等”,按计划今年3月动工建设。根据20 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年底基本建成站房主体工程。

江门大道在今年将继续推进建设。新开工的为三江至南门大桥段,全长29公里,双向6车道,局部8车道;该项目总投资36.28亿元,计划今年4月动工建设,建设期限2018-2022年,年度投资计划为5亿元,全部为政府投资。

银洲湖高速年内计划完成3亿元投资

高快路网上,银洲湖高速公路建设也纳入年度重点项目计划中,有望提前建设。根据此前市规划局公示的信息,银洲湖高速公路全长53.8公里,项目北起江肇高速棠下枢纽互通,南接西部沿海高速崖南枢纽互通,全线分别途经蓬江区棠下镇、杜阮镇、鹤山市共和镇和新会区大泽镇、圭峰山风景区、会城街道七堡社区、双水镇、罗坑镇、衙门镇,计划于2019年开工。而根据最新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高达92.03亿元的银洲湖高速年内计划完成3亿元投资,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此外,国道G240新会至台山段改扩建工程新会会城至牛湾段亦有望在今年动工。该项目全长42.38公里,双向6车道(部分8车道和10车道),年度计划投资额3000万元,争取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

万达广场将建公交枢纽站

治堵亦成为今年重点交通项目的一大亮点。其中中心城区的蓬江区交通拥堵治理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91万元,各子项目包括双龙大道(白石大道桥-西环路)改造、篁庄大道(江门大道-丰乐路)改造工程、新建跨西江桥“发展大桥”、迎宾大道-丰乐路交叉口立交化改造、育德街(胜利北路-江门大道)新建道路、蓬江区公交站场建设项目(万达广场站)、蓬江区交叉口改造项目天沙河东侧慢行道(江北路-江侨路)等。

其中多数项目在今年主要是开始前期工作,部分子项目将争取今年开工。投资总额较大的子项目包括篁庄大道(江门大道-丰乐路)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城市主干路,全长约3900米,宽40米。跨河桥梁1座,人行天桥1座,总投资9.44亿元,建设期限为2018-2020年,今年主要投入2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江门还将新建跨西江的大桥发展大桥,总投资7.2亿元,建设期限为2018-2020年,今年重点仍是前期工作。而在北新区的万达广场,则计划建设一个公交枢纽站,总投资1700万元。

中信重工机器人项目计划9月动工

产业类项目中,德昌电机产业城项目是当中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总投资额为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行微型电机、汽车零部件、电子驱动装置、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化专用设备及模具等先进装备的研发生产,项目还配套建设工程研发设计中心。今年将投资1亿元进行一期项目厂房土建施工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机器人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聚焦于机器人整机制造、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及控制软件配套服务,计划今年9月动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额3000万元。根据此前公开信息,该项目选址台山工业新城,由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重工开诚联合社会战略资本投资建设。

豪爵联手万达在鹤山建五星级酒店

市区三区均将在今年开展增绿或生态绿地建设项目。其中,蓬江今年将投入2400多万元新建耙冲社区公园、石龙山公园,并完善鸡爪山公园西入口,投入1860万元用于边角地、闲置地、储备地绿化,包括发展大道与天福路交界东南角地块、发展大道与建设路交界东南角地块、天宁路天沙河两岸地块、良化北等地块。江海今年将重金投入7034万元,开展三大生态绿化工程,包括西江边河滩绿化提升工程(长约2.8公里,绿化改造面积约14万平方米)、龙溪湖景观公园升级改造(升级改造面积412亩)、南方职院广中江高速桥底整治工程(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在环境治理上,三区四市今年均将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年度投资额为28770万元。公共停车场,计划在今年6月开建天龙三街停车场改造工程(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旁地块),投资额2500万元,此外蓬江、新会、江海年内分别计划完成新增1000、1000、500个公共停车位的停车场建设项目。

城市综合体项目中,让人注目的传统主业为摩托车领域的蓬江区豪爵商务有限公司将联手万达建设酒店项目,项目计划显示鹤山豪爵万达嘉华酒店、餐饮楼总投资额约5.1亿元,拟于2019年建成,今年将投入2亿元开展土建施工。根据环评公开信息,该项目位于鹤山市共和镇泮坑村委会西北方向约600米处,项目为五星级酒店。(本文来自南方都市报(深圳)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30161402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金温铁路丽水境内这一段铁路要改建

金温货线K135——K136段位于丽水市青田县,依山伴水而建,处在2016年5月被发现的青田县祯埠乡锦水村下个寮特大型山体滑坡隐患点范围内。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指挥部”以及集团公司的指示要求,金温铁道公司举全公司之力,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中。

[详情]

安徽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计划今年开工

1月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省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的现代铁路网布局基本形成。今年杭州至黄山高铁计划在10月开通运营,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也计划开工。

[详情]

贵州未来3年内将开通建设多条铁路

据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介绍,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贵州省铁路网总规模约7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2500公里,规划目标为:到2030年,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和全国主要经济区2至7小时通达,至省内其他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抵达,省内相邻市州实现铁路连通。

[详情]

总投资136.2亿 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获批

发改委26日消息,为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同意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线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途经弥勒市、开远市,南至红河州蒙自市,新建正线弥勒至红河机场站约107公里,共设5座车站。同步新建弥勒下行疏解线7公里,改建既有蒙自至河口铁路约4公里。

[详情]

至2020年 广东21地市将全部通高快速铁路

26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广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回答记者提问。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透露: 去年广东省大力推进机场、铁路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说整个年度的建设也取得了积极的新的进展。

[详情]

京雄城际铁路将于今年3月开工

近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详细披露了京雄城际的设站、走向及相关路网建设等。京雄城际全长92.783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该条线路将于今年3月初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

[详情]

甘肃:兰州城区10处涉铁路通道有望改造 估算投资15亿元

据了解,在2018年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预安排计划中,涉铁路通道改造项目列入其中。日前,该项目业主单位已委托专业机构对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兰州市涉铁通道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15亿元,主要涉铁通道包括T608号路(段家滩路-南环路)跨越铁路。

[详情]

京雄城际高铁计划3月开工:时速350公里,北京新机场设站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沿线涉及廊坊多个地区,代建多条城际同步实施工程,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涉及廊坊。 工程概况本次工程评价范围正线线路全长56.9km,新建动车走行线10.973km(单线)。

[详情]

重庆铁路枢纽能力增强 重庆东站力争今年开工

本月25日,重庆西站、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将投用,这不仅让重庆铁路枢纽接发车能力提升,也为我市铁路枢纽提档升级创造了条件。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重庆东站力争在今年开工建设,同时计划对重庆北站渝怀普速车场和南站房实施扩能改造工程,实现南北站房连通、南北广场地下通道贯通,方便市民出行。

[详情]

广州今年352重点项目投2547亿元5条地铁线开建

广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今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2547.7亿元,涉及325个项目,其中,轨道交通方面,今年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14号线二期确定开建,棠溪站、深茂铁路广州段、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