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总投资136.2亿 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获批

2018-01-30 16:06: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发改委26日消息,为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同意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线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途经弥勒市、开远市,南至红河州蒙自市,新建正线弥勒至红河机场站约107公里,共设5座车站。同步新建弥勒下行疏解线7公里,改建既有蒙自至河口铁路约4公里。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1500万人/年。项目总投资136.2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32亿元,动车组购置费4.2亿元。(本文来自证券时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30160647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至2020年 广东21地市将全部通高快速铁路

26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广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回答记者提问。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透露: 去年广东省大力推进机场、铁路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说整个年度的建设也取得了积极的新的进展。

[详情]

京雄城际铁路将于今年3月开工

近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详细披露了京雄城际的设站、走向及相关路网建设等。京雄城际全长92.783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该条线路将于今年3月初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

[详情]

甘肃:兰州城区10处涉铁路通道有望改造 估算投资15亿元

据了解,在2018年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预安排计划中,涉铁路通道改造项目列入其中。日前,该项目业主单位已委托专业机构对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兰州市涉铁通道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15亿元,主要涉铁通道包括T608号路(段家滩路-南环路)跨越铁路。

[详情]

京雄城际高铁计划3月开工:时速350公里,北京新机场设站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沿线涉及廊坊多个地区,代建多条城际同步实施工程,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涉及廊坊。 工程概况本次工程评价范围正线线路全长56.9km,新建动车走行线10.973km(单线)。

[详情]

重庆铁路枢纽能力增强 重庆东站力争今年开工

本月25日,重庆西站、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将投用,这不仅让重庆铁路枢纽接发车能力提升,也为我市铁路枢纽提档升级创造了条件。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重庆东站力争在今年开工建设,同时计划对重庆北站渝怀普速车场和南站房实施扩能改造工程,实现南北站房连通、南北广场地下通道贯通,方便市民出行。

[详情]

广州今年352重点项目投2547亿元5条地铁线开建

广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今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2547.7亿元,涉及325个项目,其中,轨道交通方面,今年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14号线二期确定开建,棠溪站、深茂铁路广州段、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2018年格库铁路新疆段计划铺轨275公里

1月22日,记者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PJS标项目经理部获悉,2018年,格库铁路新疆段计划铺轨275.44公里。 据了解,格库铁路由青海省格尔木市到新疆库尔勒,正线全长约1215公里,投资200亿,新疆境内717.29公里,青海境内为500余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详情]

陕西:未来三年铁路建设规模将超过2400公里

记者从陕西铁路集团2018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基本建成全省第一条城际铁路——机场线,全年新建铁路项目开工里程预计达到500公里,新增铁路运营里程360公里,铁路建设规模达到1700公里以上。

[详情]

南昌、福州 两地规划建设高铁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等相关文件,共有5条高铁项目途经滨州,分别是在建济青高铁项目,规划京沪高铁第二通道、济滨高速铁路、德州至滨州城际铁路、滨临快速铁路项目。

[详情]

重庆:即将规划一条全长约500公里高铁, 总投资约452亿元

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很多城市交通设施逐步完善,我们都知道修建高铁一般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如今中国经济不断加强,已经开始向各个城市蔓延,而重庆市即将规划一条全长约500公里高铁,总投资约452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