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预计1月份挖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20%

2018-01-31 09:26: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预计1月份挖机销量1万台,同比增幅约120%!

根据最新的产业链调研情况,预计1月份挖机行业销量在1万台左右,同比增速大约120%,略低于月初预期,主要原因包括:首先,临近春节,加上大面积雨雪天气,导致各地开工情况不如预期好;其次,进口泵阀供应紧张,导致中大挖持续缺货;然后就是去年12月份存在代理商“买断”情况,透支一部分1月份市场需求。从往年挖机逐月销售规律看,即使春节在2月份,通常2月份销量也高于1月份,这和1月份市场需求部分被透支有关。根据我们与多地各品牌代理商沟通情况,估计今年2月份环比略有下滑,但也会接近1万台销量,主要原因是今年春节在2月中旬,对当月销量影响较大。

预计1月份挖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20%

由此看1月、2月累计销量接近2万台,同比持平或略有增长。

春节之后项目开工情况是关键指标,3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继续火爆:根据小松官网数据,2017年12月中国地区开机小时数为146.2小时,同比增长2.2%,下游开工仍比较活跃。1、2月份开工受春节影响,估计会明显环比向下。近期,各品牌挖机都在举办促销展会,订单情况非常好,特别是中大挖订单。订购中大挖的用户通常手里都有比较确定的工程,估计春节之后项目开工仍会延续去年年底几个月的火爆状况,3月份销量可能大幅超预期,一季度销量仍有望超过30%。

工程机械及其它中游制造业涨价已成趋势:从去年9、10月份开始,装载机开始涨价,然后是叉车、挖机和混凝土机械,近期电梯、塑料机械、陶瓷机械也出现较为明显的涨价预期。涨价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市场需求维持较高增幅是比较确定的,成本端积累的压力比较大,以及行业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行业龙头企业有较大的定价权。工程机械及其它中游制造业涨价已成趋势,将有望明显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31092625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国内挖掘机械销量涨幅在20%左右,预计销量约15.5万台

2018国内挖掘机械销量涨幅在20%左右,预计销量约15.5万台

1. 未来挖掘机械行业走势和销量预测 虽然2017年挖掘机械行业实现超预期增长,但需要看到的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尚未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待深入推进,挖掘机械行业从业者不可对行业未来盲目乐观。

[详情]

2017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特点

2017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特点

1. 市场复苏显著,行业基本保持理性 2017年中国挖掘机械销量同比涨幅约100%,此次行业的复苏程度已远超市场预期,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历了2012—2016 年长达四年的深度调整后。

[详情]

中国挖掘机销量创下六年新高

中国挖掘机销量创下六年新高

经济增长咋样?春江水暖“机”先知,看看挖掘机销量和开工量就知道了。去年经济增长带来的旺盛需求在多个领域显现,挖掘机和重型卡车销量双双出现大涨,分别刷新近年和历史新高。

[详情]

权威公布 2017铲土运输行业最全产销数据分析!

权威公布  2017铲土运输行业最全产销数据分析!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发布了一份《2017铲土运输行业最全产销数据分析》报告,以下是报告详细内容: 1、机械工业形势概况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 年1-11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分别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和制造业4.2和3.6个百分点。

[详情]

“一带一路”效果初显 2017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创新高

“一带一路”效果初显  2017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创新高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7年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24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其中进口金额40.86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出口金额20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8.5%,贸易顺差160.19亿美元,同比扩大23.76亿美元。

[详情]

必看: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统计分析

必看: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统计分析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2017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回暖、房地产投资增长、PPP项目落地、产品周期性更新等多重因素叠加,中国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增长,加之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期销量创历史新高。

[详情]

徐工机械: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者

方正证券1月25日发布徐工机械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公司是工程机械领军企业。 (1)底蕴深厚。集团前身华兴铁工厂成立于1943 年,至今70 多年历史,勇攀技术高峰,2015 年徐工集团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品牌。

[详情]

柳工2017年净利润预增逾5倍

1月25日晚间,柳工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3.05亿元~3.3亿元,较上年同比大幅增长519%~569%。 在公告中,柳工将2017年业绩的增长归因于所处的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快速增长。

[详情]

轨道交通装备入选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目录

笔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轨道交通装备正式入选《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指导目录》。这意味着在“稳中求进”的大背景下,轨道交通产业将得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录由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制定。

[详情]

为新年开门红“留后手” 12月重卡市场下滑有玄机

进入去年四季度后,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开始由高转低。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继2017年11月遭遇首降之后,12月我国重卡销量更是创年度新低,共销售各类重卡车型约6.63万辆,环比下降21.82%,相较于2016年同期7.53万辆的成绩,同比下降12.0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