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将于浙江召开

2018-02-07 14:07: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并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处置。

现国土资源、环保、市政管委等各有关部门就建筑固废的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出台了多项政策及规划,并对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为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实施,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大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加快建筑固废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进程。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原再生骨料分会)联合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将于2018年5月19-21日召开“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同期将举办“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分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和“2017-2018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实用技术、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企业”颁奖活动,会议将邀请到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一线从业专家、大中院校学者及企业家共同参与会议报告交流,望各单位积极组织报名参加。

一、会议主题

开发建筑固废矿产、助力绿色中国建设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5月19-21日

地点:金华万达嘉华酒店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市南街799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支持单位:国务院参事室、发改委、住建部、工信部、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砂石协会

媒体支持:《中国建材报》、《中国建材》、《中国砂石》、《建筑垃圾资源化》、《建材纵横》、《商品混凝土》、中国砂石网、中国建材信息总网、中国建材网

四、会议流程

第一天:参会报到(全天)

第二天:开幕式+主题报告/论坛+欢迎晚宴

第三天:会议研讨并参观金华市中天城建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五、会议内容

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机构领导做大会主题发言并进行交流,解读产业政策导向、剖析市场潜在价值、把脉行业未来方向、指明行业升级路径。

六、论文征集

为了使会议能够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大会将出版《建筑垃圾资源化-会议专刊》。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经专家评审后收入《建筑垃圾资源化-会议专刊》,可作为职称评审材料。

2.请将论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zsglfh@126.com。论文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30日。

七、参会费用

在校学生、再生骨料协会会员单位1200元/人;非会员单位1500元/人(含会务、资料、用餐等费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北京会务组:高慧芳、汪钰、李海亮、杨 丽、余春荣 、焦素芳

电 话:010-51167036

传 真:010-51167036

邮 箱:zsglfh@126.com

网 站:www.chinaraa.com

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2018年1月15日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7140720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台湾花莲6.5级地震致2死214伤 工程机械人祈福

台湾花莲6.5级地震致2死214伤 工程机械人祈福

台媒称,台湾花莲县6日晚11时50分发生里氏6.5级地震,花莲市区有4栋建筑物倒塌或倾斜,已造成2死214人伤。 台湾花莲县发生4.6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另据央视客户端最新消息,台湾媒体称,此次地震失联人数已高达173人!花莲云翠大楼地下室起火,搜救困难。

[详情]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6日验收交付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6日验收交付

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跨海大桥,世界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庞大桥梁——2月6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验收交付,三地距离“半小时生活圈”仅一步之遥。

[详情]

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六届高层论坛”通知

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六届高层论坛”通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兹定于2018年4月11~14日在广西柳州市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会员代表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6)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2月06日,星期二 头条 好机友 一起走!2018榆社机友会举办新年大联欢 2018榆社机友会新年大联欢活动现场 2018年2月5日,山西榆社机友会新年大联欢在云竹镇盛大举行,近200名机友相聚在一起。

[详情]

伊州区免费培训装载机和挖掘机司机

伊州区免费培训装载机和挖掘机司机

1月24日上午,几台铲车、挖掘机威风凛凛地在五堡镇政府空地上排列着,引得前来参加铲车、挖掘机培训的学员们围着这几台“大家伙”争相观看。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五堡镇铲车、挖掘机培训。

[详情]

好机友 一起走!2018榆社机友会举办新年大联欢

好机友  一起走!2018榆社机友会举办新年大联欢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2月5日,山西榆社机友会新年大联欢在云竹镇盛大举行,近200名机友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2017年的收获,谋划2018年的精彩,共同维护当地工程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大家把酒高歌,切磋技艺,相聊甚欢。特别感谢三一山西公司对本次聚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2月05日,星期一 头条 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 微小挖大有可为 建设新农村用微挖已经成为趋势 随着人力成本日益增长,使用微挖替代人工越来越普遍。

[详情]

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 微小挖大有可为

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 微小挖大有可为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今天(4日)发布。《意见》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对当前和长远的农业农村工作作出总体规划,提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农村文化。

[详情]

二人预谋诈骗挖掘机 非法占有获刑罚

二人预谋诈骗挖掘机 非法占有获刑罚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经济事务的增多,利用合同实施诈骗行为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现象越来越多。2018年1月29日,萧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件。 2013年12月12日,被告人王某某使用虚假姓名“张林”与邢某某签订挖掘机转让协议。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2/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2月02日,星期五 头条 中国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强劲 中国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强劲 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1日,共有10家工程机械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行业整体业绩增长强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