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盘州至兴义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开建

2018-02-27 10:46: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获悉,据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的最新消息:盘州至兴义城际铁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建设,2022年底竣工,2023年通车运营。

盘兴铁路是贵州省城际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是贵州省继贵开(贵阳北—开阳)、铜玉(铜仁—玉屏)和安六(安顺—六盘水)等三条铁路后,建设的第四条城际铁路,也是解决迄今为止贵州唯一没有高铁连接的市州中心城市—兴义市的铁路项目。据悉,2016年12月底,贵州省就在兴义市举行了该条铁路的建设动员大会。

据介绍,盘兴铁路按照国铁双线客运专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投资估算161亿元,预计建设工期4年。该线自沪昆高铁盘州站引出,向南经盘州市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止于兴义南站,线路全长约99公里,其中,盘州市境内线路长58.75公里,拟设盘州南、保田站;兴义市境内线路长40.08公里,拟设兴义南、兴义北等站。

盘兴铁路修建于贵州西南部发育强烈的喀斯特山区中,像一条穿行于深沟险壑中的钢铁飞龙,将盘州和兴义两座城市紧密相连。全线桥隧总长为87.9公里,其中新建桥梁总长17.54公里,新建双线隧道33座总长超过70公里,桥隧比达到88.79%。

目前,盘兴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经发改委批复立项后,将出台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方案,然后招投标,接着就是正式开工建设。

贵州省铁建办相关负责人说,盘兴铁路建成通车后,兴义市将通过沪昆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并迈入高铁时代。届时,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这对于完善优化贵州高铁网结构、打造贵阳至兴义高铁黄金旅游通道、促进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本文来自中国轨道交通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27104650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今年广东将投超500亿建设铁路

记者2月11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下称“广东铁投”)获悉,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广东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5%。

[详情]

总投资逾2000亿,2018年浙江十大铁路建设项目值得期待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项目攻坚任务书》。那么,这十大建设项目究竟是哪些呢?下面为您一一揭晓。 2016、2017年原计划开工5个项目 杭绍台铁路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个民资控股国家PPP示范项目,线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

[详情]

庐江县有望于2020年迈入高铁时代

庐江县距离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又进了一大步。据悉,合安客专庐江西站的高铁站区核心区工程已列入庐江县2018年大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与合安高铁庐江西站同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合安高铁全线通车后,从合肥到庐江仅需15至20分钟。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全线获批

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了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东坝中街站——曹各庄北站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至此,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取得立项批复并开工建设,拟于2021年12月全线通车试运营。

[详情]

广东:今年将投超500亿建设铁路

记者2月11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下称“广东铁投”)获悉,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广东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5%。

[详情]

云南省铁路建设投资今年将达250亿元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云南继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项目,2018年,全省铁路建设投资预计将达250亿元,全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 “十三五”期间,云南围绕“八出省。

[详情]

陕西榆林:延榆高铁有望今年开工 一大波基建项目将启动

近日,笔者从榆林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8亿元,其中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73亿元,机场航空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详情]

今年4条地铁将开工建设——天线南延、宁句线、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工程

今年4条地铁将开工建设分别是宁天线南延、宁句线、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工程 今年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将完成,并续建长江五桥、和燕路过江通道、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建成宁溧线,开工建设宁天线南延、宁句线、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工程,推动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

[详情]

池黄、昌景黄两条高铁计划7月开工

最近,黄山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年度投资计划,池黄、昌景黄等新建高铁项目将于今年7月开工,并在2022年12月完工。 昌景黄铁路正线全长约286公里,工程总投资456.9亿元。

[详情]

云南:今年预计投资250亿元推进铁路建设

记者近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云南省持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全省铁路建设投资预计将达250亿元,全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 “十三五”期间,围绕“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规划,云南省加快推进“中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