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2018-03-05 15:33: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李杰)肩负着全公司职工的重托,3月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一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的80名正式代表和75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企业谋划新发展、再创新辉煌建言献策。

全体起立奏国歌

4日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讲话

会上,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晓龙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为挺进“国内一流建筑企业”行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一公司改革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一年来的成绩作了总结:实力一公司成果丰硕,多元一公司日趋完善,优质一公司初步建成,创新一公司与时俱进,红色一公司充满活力,团结一公司同舟共济,特色一公司独树一帜,幸福一公司深入人心。回顾了2017年政治工作:一是抓思想、讲规矩,政治引领实现新突破;二是抓班子、带队伍,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三是抓基层、打基础,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四是抓重点、转作风,廉政建设有了新气象;五是抓教育、促发展,文化自信创出新内涵;六是抓群团、促共建,和谐建设取得新发展。

在全面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他提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深刻贯彻新思想,奋勇开启公司改革发展新征程--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他指出,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股份公司、局党代会精神,以实现公司“184561”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提高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开展“一项活动”、融入“两个中心”、强化“三个作用”、推进“四化党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谐企业建设。他强调,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2018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进一步服务大局,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六是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和谐企业建设。

公司总经理王朋作行政工作报告

一公司总经理王朋向大会作了题为《谋划新发展 再创新辉煌 为挺进“国内一流建筑企业”行列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打造行业标杆,公司发展步入“做强做优、持续向好”新阶段;刷新数项纪录,市场营销开创“多点突破、四面开花”新格局;擦亮公司品牌,施工生产呈现“协调有序、均衡可控”新气象;注重修炼内功,企业管理实现“机制创新、提质增效”新突破;加强党的领导,党群工作凸显“引领发展、凝心聚力”新优势。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抢抓历史机遇,营销规模再创新高;二是强化施工组织,生产能力大幅增强;三是深化财经管控,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四是加强系统建设,企业管理日益规范;五是开启争创模式,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六是推进全面建设,和谐企业成效显著。在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后,他提出了2018年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生产经营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六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执行意识,以深化系统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二是深化区域经营,以完善营销机制增强规模扩张能力;三是挖掘内部潜力,以加强后台管控确保生产高效推进;四是加强财经管控,以提升成本管理增强经济运行质量;五是抓好队伍建设,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提升核心竞争力;六是突出价值导向,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公司领导班子述职述廉

一公司副总经理武成斌向大会作了《中铁航空港集团一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处理和中铁北京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书记张长山作了《2017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和《2018年集体合同》(草案)起草情况的报告。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述廉。

与会代表分团审议和讨论了相关报告和决议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分团审议和讨论了相关报告和决议,民主测评了一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了职代会提案处理和提案征集报告的决议、2018年集体合同的决议和“五险一金”管理、收缴、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签订了《2018年集体合同》,宣读了倡议书。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签订《2018年集体合同》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5153319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平天项目青年志愿者走进韩店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日活动

平天项目青年志愿者走进韩店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温俊)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奉献青年爱心。3月5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平天高速PT3标项目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韩店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爱心服务日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份服务,奉献一片爱心。

[详情]

京雄高铁开工!怎能少了中国交建!

京雄高铁开工!怎能少了中国交建!

2月28日 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啦! 中交二航局 参与该工程第三标段的施工任务 点击视频看央视精彩报道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房军、魏惠民一行莅临银西、甜永项目进行节后慰问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申伟伟)2018年2月24日,公司副总经理房军、魏惠民一行领导前来银西、甜永项目进行节后慰问,他们与广大职工亲切交谈,并亲临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详情]

业主项目办夏宏宇一行到甜永9标项目进行节后复工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申伟伟)2018年2月27日,甜永高速9标项目迎来业主项目办夏宏宇带领的检查小组,进行节后复工情况综合检查,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张骅带领常务副经理许宝勇、总工崔正大等全程陪同。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1号钢筋加工场和清凉山环江大桥等复工点。

[详情]

秦州公路管理段开展节后路域环境治理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王琼)春节假期过后,秦州公路管理段针对节日期间燃放烟花鞭炮多、村镇路段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情况,及早部署,积极开展节后路域环境综合治理。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强化项目管控 提升管理效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徐天兵、林成立)面对深水长大桩基施工、跨铁路转体桥梁施工、长大隧道施工等一项项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重难点工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从大临方案、风险预警、标准化建设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项目管控水平,破解施工管理中的难题。

[详情]

中隧一处格库铁路新疆段S6标二工区初三全面复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王小宇)正月初二,当红红的灯笼还高挂在城市大街小巷的枝头,全国人们还沉浸在阖家团圆欢声笑语浓浓的年味之中时,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段S6标项目二工区在岗参建员工整装待发,面貌焕然一新,在项目领导的组织和各部室紧密配合下,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节后复工计划。

[详情]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第一步过渡施工顺利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卜璐 曹颖)2月10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新建京张铁路张家口南站第一阶段过渡改造工程(京包沙岭子至张家口南站)施工顺利完成,为张家口南站施工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建京张铁路建设将既有张家口南站客货列车改在沙岭子西站进行外迁过渡。

[详情]

柬埔寨总理洪森出席中国交建三航局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2月9日,由三航局负责施工的第3座湄公河大桥破土动工,柬埔寨总理洪森出席开工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磅湛省省长参加仪式。 大桥位于特本克蒙省,通向磅湛省成东县,全长1131米,宽13.5米,工期35个月,合同额约3800万美元。

[详情]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公司1.7亿元中标青海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土建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2月23日,公司中标青海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土建工程,该工程由第一分局承建。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东北约15千米处,场址中心距茶卡盐湖约65千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