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绿地控股联合体中标41.17亿元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2018-03-09 16:06: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绿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仕威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天高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了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漯河市境)项目。

根据公告,项目名称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建设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漯河市境)项目,漯河市境段建设里程约48.0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1.17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约8.23亿元。上市公司方将持有项目公司60%的股权。由联合体组成项目公司对该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债务偿还、资产管理、项目移交等全过程负责。合作期限为43年。

业内人士分析,绿地控股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的企业格局。该公司房地产项目业态多元,主要包括住宅和商办两大类。根据业绩快报,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4%。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其房地产业务结转结构的优化,商办项目的下降推动毛利率改善显著,推动盈利质量稳步增长;多元产业协同发展,尤其是大基建业务的迅速发展,规模突破千亿带来增量效应。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环境下,该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规模效应优势,在销售端实现了稳步增长,历史性进入“三千亿俱乐部”。该公司的大基建业务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其又一个千亿级产业板块,未来将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此次中标公路建设项目将助推上市公司PPP业务的进一步增长。(本文来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9160630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海:今年计划建设农村公路6000公里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四好农村路”实施以来,截至目前,青海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59282公里。今年,青海省将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活动,确保到今年年底,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畅,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

[详情]

山东农村公路力争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9300公里

2017年,山东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8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34万公里,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4.3万公里,居全国第二位。

[详情]

浙江交通单体投资最大的PPP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春节前夕,交通运输部批复杭甬高速复线初步设计,项目关键节点取得重大突破。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交通委明确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年内全面动工、全年完成投资额30亿元以上目标。这将成为今年该市实际投资额最大的交通项目。

[详情]

2018年郑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投资40亿元

2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郑州交通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其中,机场高速公路航海路互通式立交将完成建设,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将进行续建。这两个立交将进一步畅通主城区和周边的交通联系。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沭阳段改扩建工程获批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京沪高速公路沭阳段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核准。未来京沪高速沭阳段将两侧加宽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沭阳境内将改扩建潼阳、沭阳北、沭阳、胡集互通式立交,新建沭阳南互通式立交。

[详情]

重庆市投40亿元改造镇乡公路

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闻名。走进新时代的万州,又将有何新气象、新作为?近日,万州区区长白文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州区将围绕建设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着力抓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宜居性和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详情]

江苏三年内力争开建十条过江通道

南京长江五桥开工、常泰等7座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全面展开,苏皖之间新增徐明、宿扬两条高速公路,实现由“县县通”向“县城通”高速的提升,全线开工连徐高铁,推进长江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建设。

[详情]

7个公路建设项目集中获批

2月26日,市发改委日前集中批复7个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攸县界头至高枧公路建设工程、攸县五丰至安仁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攸县石羊塘至渌田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攸县莲塘坳至路岭坳公路工程项目、S205茶陵路岭坳至严塘公路工程项目、攸县酒埠江旅游公路环线延伸线建设工程项目。

[详情]

浙江将建设超级高速公路

日前,浙江省官方表示将要在已经分段批复的杭甬复线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上建设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超级高速公路未来还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

[详情]

连接灵台、华亭 甘肃省东部又一条高速公路即将建设

2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甘肃灵华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专业招标机构,对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