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2018-03-14 10:42: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华菱星马作为重卡行业的拥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公司,有大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的人,在华菱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帅小伙五年如一日默默的为企业奉献他的才华与心血,他就是新能源研究所的龚明佳,他获得了2017年度集团先进个人称号。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爱岗敬业在龚明佳的身上得到了体现。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过“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与血汗”。龚明佳加入公司伊始,便参与了公司的大型建模项目,之后在电气部从事电气低压线束和低压控制器方面的工作,他虚心好学,动手能力极强。那一张张密的像蜘蛛网一样的电气原理图和线束图正是龚明佳用他的心血与汗水做出来的,不管是样车调试还是售后随访,总是毫无怨言地上第一线,加班无数。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制定,龚明佳又一次重整知识结构,主动学习新能源汽车政策和专业资料,迅速应用到实际中,并担负起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方面的重担,不管天寒地冻三伏天还是烈日暴晒三九天,总有他和团队队友的身影活跃在车间一线和试验场地。

“伟大的事业需要决心、能力、组织和责任感”,不光伟大的事业,每一项细小的工作同样如此。龚明佳对待自己的工作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的错误。新能源汽车项目很多工作都需要开创性的去做,并且在做的过程当中也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尤其现在重点开展的新能源电动车的开发工作,整车的控制非常重要,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实现必须基于完善的控制策略和架构设计依靠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的融合。面对问题他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所学,出差学习、和供应商交流,从容的去解决每一步的设计和试验上的问题,在细节上他追求完美,认真负责。设计的一个小支架,调试的一个程序他都会反反复复改许多个遍直到他满意为止。因为敬业,所以精益求精;因为专注,所以才能创新,在参加工作的5个年头后,他已经获得了中级工程师职称和多项实用新型,并秉承节省成本,尽量平台化、模块化开发产品,避免了重复开发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龚明佳从事的汽车电气岗位是一项比较繁杂的工作,考验的不只是一个人的知识能力,也考验人的耐力和细心程度,还考量着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坚韧度。公司里部门多,供应商水平也参差不齐,大小事务沟通难免有争执,在同事的印象中,龚明佳从没有和别人红过脸,总是微笑着温和的说话,不管是多难相处的人,多难缠的供应商,最后总是被他轻风细雨的劝导和解说化解。在教导徒弟时,龚明佳对他的徒弟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慢慢来,我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过来的”这句话看似平淡却能给身处在实习阶段内心充满各种焦虑的实习生以很大的安慰。他经常手把手的教导徒弟做接线调试工作,主动为徒弟答疑解惑,督导工作进度并给予指导。

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步伐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闪亮,这就是龚明佳的精神写照,华菱公司的日益强大正是有这许多像龚明佳一样的优秀的年轻人,起了先进带头的作用。有了他们,华菱必将崛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14104217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不怕追尾,汉马汽车妥妥的!

3月13日,山西华菱汉马公司的工作人员收到山西客户王秀军的私信,客户专门点赞汉马汽车,并表示感谢,称华菱汉马车发挥其高安全性能,让驾乘人员幸免于难,再次用事实诠释了“生命的保护仓”。

[详情]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速建设制造强国是一个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工业制造企业该如何在自身实践中落实这一内容呢?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加速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自身要多“长肌肉”。

[详情]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三月春风起,参观正当时!这不,近日,深圳区域物流客户代表、深圳市中天元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就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陪同客户参观整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在何晓生的带领下,客户实地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全过程,同时在发动机车间,汉马动力生产线让客户感到十分震撼。

[详情]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2017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入围2016年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后,今年再次入围,且在榜单中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位。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大气污染治理必须抓住柴油重卡这个重要源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汉如,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全国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说。

[详情]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植树造林滋沃土,防风固沙护良田,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了响应马鞍山市文明办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中共华菱发动机研究所支部主动精心策划。

[详情]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发有为 全面开创湖南华菱星马做强做优做大新局面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发有为 全面开创湖南华菱星马做强做优做大新局面

一元复始春回地,万象更新福临门。三月的雁城,春意盎然。3月6日,湖南华菱星马第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湖南华菱会议厅隆重举行。 在职代会正式开始前,先举行了公司经营班子会议。在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安宣读了集团关于湖南星马、湖南华菱经营班子任命文件。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接受徽商传媒记者独家专访时,全国人大代表。

[详情]

上海徐汇区政府、华泾镇领导走进上海徽融公司参观调研

上海徐汇区政府、华泾镇领导走进上海徽融公司参观调研

3月9日上午,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副主席周秀芬、华泾镇副镇长施钧等一行到上海徽融公司调研、走访,上海徽融公司副总经理胡繁、业务总经理蒲煜和财务部部长吴艳负责此次接见。 胡繁副总经理首先带领周秀芬副主席、施钧副镇长一行参观公司各部门,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详情]

载誉前行 明日可期——华菱汽车制造工艺部工装模具室

载誉前行 明日可期——华菱汽车制造工艺部工装模具室

首先我先简要介绍一下我们班组的组成:工装模具室现有24人,其中车身模具组9人,车身夹具组4人,车架模具组4人,工装组7人,负责华菱公司所有工位器具及模、夹具的制作、改造及维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