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起重机市场如此火爆,为啥只有徐工提醒客户理性购买?

2018-03-28 11:02: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导语:2017年,持续低迷5年的中国起重机行业焕发新生机,全年近2万台的庞大体量,让这个行业热度居高不下。而从2018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看,火爆的势头依然持续蔓延。按常理讲,在这种订单供不应求的局面下,起重机制造商应该趁势推广,鼓励用户积极订购。但恰恰相反的是,徐工在这时向客户泼冷水,究竟为何?

雄安,一个满载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重大战略决策的全新地标,承载着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千年大计历史意义的战略工程。

雄安崛起,千年大计

3月27日,在距离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建设雄安新区整整一周年的时刻,一场前所未有的起重机客户发展交流会在雄安隆重召开。来自雄安新区的近300位吊装用户齐聚一堂,深度分享吊装行业发展前景和投资策略。

起重机市场如此火爆,为啥只有徐工提醒客户理性购买?
300位雄安吊装精英共议吊装发展前景

从卖产品到指导用户经营,徐工展现行业领导者姿态

与其说这是一场客户交流会,不如说是徐工为吊装用户的经营规划指点迷津。因为这场会议内容极具含金量,是徐工联合行业权威的第三方平台,历时一年多,从全国30多个省市的起重机用户调研中,得出的精华论断。会上,即便在10分钟时间内就完成价值4000万元的起重机产品交付,但徐工依然明确提醒用户,切勿盲目跟风购买吊车。

起重机市场如此火爆,为啥只有徐工提醒客户理性购买?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华北区总经理朱保卫将金钥匙交付客户手中

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入手新车?

从全国来看,超80%的用户认为城市轨道交通、电力、铁路、设备安装、石化企业搬迁等项目回款和盈利状况偏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规划6条铁路、4座高铁站、1个机场,计划于未来三年内建成。 32家中字头企业表示“雄安新区建设不缺席,与发展政策同频共振”,将大力推进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布局。 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先后表态,将支持并落实雄安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谋划,坚持高标准建设。一股强劲的动力正在雄安蓄势待发,瞄准目标,抓住机遇,必须做到有备无患。掌握这样的工程资源后,必须要充分衡量自己的整体能力,并全面做好未来数年的发展规划,切记只看眼前,盲目入手。只有全方位考虑后,具备条件,才可以果断进入或进一步扩充规模。

起重机市场如此火爆,为啥只有徐工提醒客户理性购买?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市场部部长余战分享吊车投资策略建议

从追求低价,到品质至上,10年锻造出更加理性的市场

工程资源掌握以后,如何做好吊车投资决策,成为目前大部分用户的关注焦点。这个话题放在10年前,也许多数用户会更多考虑吊车价格,但10年后的今天,价格因素、极限性能已经不再是用户购买起重机的第一焦点,增值保值替代了能用就行,高频性能替代了极限性能。这种投资观念的转变,正是中国吊装行业走向成熟的象征。而这背后,无疑对起重机制造商提出更高要求!

起重机市场如此火爆,为啥只有徐工提醒客户理性购买?

用户围绕G一代展车详细了解各项性能

纵观中国起重机制造行业,徐工依然承担技术变革的主导者责任

话题依然要回归到行业发展的本源,近十年的卧薪尝胆,中国的起重机整体水平提升显著,但内行人都清楚,5年的低迷期,徐工沉下心来专注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升级。直到2016年,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G一代全系列起重机问世,一个“科技智能、绿色节能、品质性能、超高效能”的行业新时代正式来临。而随后的两年内,不管从整个制造行业的跟风,还是用户理念的转变,都带动行业全价值链的升级。徐工,依然在这次大变革中,承担着主导者的实力地位和责任贡献!

未来五到十年,精心算好“五笔帐”,才能在吊装行业游刃有余

“吊一钩,挣一钩;干一天,赚一天”的经营思想,也许从此一去不复返。真正专注的把吊装事业做强做优的企业,正逐渐开始去算“高出勤、高效率、高节能、高台班、高保值”的五笔帐。而算好这五笔帐的前提是对产品的明智选择和爱护保养。种种迹象都能看出,中国吊装行业,从上游制造商,到下游施工方,都在向着更理性、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在市场火爆的当下,徐工向用户“泼冷水”,其实正是在用这种最真诚的方式,让所有用户时刻保持冷静。把用户放在心里,帮助用户可持续发展,是徐工一直以来的追求。不急功近利、不唯利是图,才能真正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起重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8110252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厉害!徐工一举中标港珠澳大桥批量高端成套化设备!

厉害!徐工一举中标港珠澳大桥批量高端成套化设备!

近日,徐工集团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卓越的产品品质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4台高端成套化设备。此次中标产品涵盖徐工随车FZS100ADK3防撞缓冲车6台、GKZ18A折臂高空作业车2台、QZF15C清障车2台、SQ16ZK4Q折臂随车起重机1台、徐工环境SLH8ADG6扫路车2台。

[详情]

电商模式引领产业升级,“装载之王”邀你感受非凡之旅

电商模式引领产业升级,“装载之王”邀你感受非凡之旅

全球贸易、市场环境过去十年 发生了远超之前百年的剧变, 互联网与产业的深度结合, 正在引发一场澎湃的潮流。 作为中国制造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没有理由不融入其中, 没有理由不触网而变,深度潜行。

[详情]

西南战——致敬高海拔下的徐工道路服务人

西南战——致敬高海拔下的徐工道路服务人

3月的西藏,冬日的艳阳中夹杂着风雪和寒风,早晚温差可达20℃的气候下,徐工道路这帮可爱的服务人始终奔忙在圣城拉萨的各条施工现场,恶劣的自然条件无法阻挡徐工道路服务西南小分队前进的步伐。

[详情]

徐工重卡事业部开展整车开发项目管理专项培训

徐工重卡事业部开展整车开发项目管理专项培训

春风万里,百卉含英。24日,在徐工重卡营销中心多功能厅,事业部联合泽汇人力资源公司举办了整车开发项目管理专项培训。技术中心、产品企划部、金融服务部、品质管理部、生产制造部等十余个部门7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泽汇优选商用车行业项目管理资深专家作为主讲。

[详情]

双突破,徐工纯电动物流车实现海内外首销

双突破,徐工纯电动物流车实现海内外首销

日前,徐工首款纯电动物流车继国内实现首销后,再次打开国外市场,实现海外首销,铸就国内外双重突破。作为一个高度发达、极具国际竞争力的自由化工业化的市场经济国家,新西兰是欧美地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竞争市场,国际知名品牌云集。

[详情]

有一种燃爆叫徐马,有一种全力以赴叫徐工!

有一种燃爆叫徐马,有一种全力以赴叫徐工!

3月25日, 徐州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 迎着绚丽的朝霞, 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 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 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 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 参与全程。

[详情]

徐工绿色挖机军团助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

徐工绿色挖机军团助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

2018年1月底,徐工定制化绿色挖掘机成功奔赴泰国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助力泰国经济建设,在泰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徐工挖掘机批量出口泰国 为了加强泰国市场渠道建设及大客户深度开发,近日,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扈向阳携泰国市场团队走访了泰国市场经销商及大客户。

[详情]

徐工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徐工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春风吹,战鼓擂。新年伊始之际,祖国各地迅速开展了各种建设改造工程,凭借着稳定性能、行业竞争优势、质量保障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徐工消防高空作业平台频频出现在公众的目光中。 街道上一台台徐工高空作业平台引人注目 四川省泸定县对海螺沟风景区进行风貌改造将历时近一年。

[详情]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近年来,公司紧跟“一带一路”等国际重大工程和项目,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公司的国际市场拓展中,涌现出一批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奋力投身海外的优秀青年。

[详情]

采石场里的“万人迷” ——童永贵和他的徐工挖掘机

采石场里的“万人迷” ——童永贵和他的徐工挖掘机

初春,池州市驻驾村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一株株杏树正迎风摇曳,微风拂过,花瓣婉转落下,美不胜收。面对这样情境,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仅有一条泥泞不堪的乡间小道,而捐建这条道路的正是徐工挖机的忠实客户,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童爹爹”的童永贵先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