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金华至宁波铁路开工 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动车开行条件

2018-04-10 11:43: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浙江省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活动在东阳花园村一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其中金华市轨道交通包括金甬铁路(金华段)等3个项目,总投资达94.2亿元。

根据初步设计,金甬铁路全长185.4公里,总投资290亿元,为客货兼顾的双线铁路。全线新建桥梁56座55.187公里,隧道47座94.63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开行动车的提速条件。金甬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客货共用,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开放大通道的作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0114329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榆林推进包西高铁延榆段前期建设 力争年内开工

高铁在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同时,更塑造着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正在着力打造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榆林市,迫切需要高铁的助力。

[详情]

广东新白广城际铁路首座连续梁合拢

近日获悉,由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新白广城际铁路项目顺利完成广园快速路段(永宁街与新塘镇交界处)特大桥墩首座连续梁合拢,为后续11座连续梁的施工奠定了基础。 新白广城际铁路是一条从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的城际铁路线,中间设车站13座,正线全长77.573公里,途经我区新塘镇、永宁街。

[详情]

9月东莞去香港有望高铁直达

如今香港和内地的往来互通越来越频繁,坐高铁直达香港,是内地和香港市民共同期待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典礼昨天在香港举行,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9%。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竣工典礼致辞时透露,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很可能在9月开通。

[详情]

未来10年 湖北将新建高速铁路2600公里

昨日,省发改委铁路办发布消息称,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推动全省铁路更好更快发展。《意见》称,湖北省将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新建铁路4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600公里。

[详情]

长三角将率先建成快速铁路网 高铁营业里程可增长44.5%

今年长三角铁路基建投资计划高达805.84亿元,加上即将推进的盐通铁路、沪苏湖铁路等新项目,计划新线开通里程600公里。今年,上海局集团将推进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等12个年内计划投产项目的剩余工程建设,确保按设计速度目标值高品质开通运营;对连云港至镇江等18个续建项目。

[详情]

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货运铁路专用线建设最新进展

邹平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济青高速改扩建、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建设,改善邹平交通出行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日前,记者在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看到,到处是繁忙有序的施工场面,客运枢纽已初具雏形,目前站房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拼装,预计七月底完成全部钢结构拼装。

[详情]

成贵铁路全线5010孔简支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4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贵铁路第5010孔简支箱梁于4月2日顺利架设在贵州省境内白云车站左线特大桥上,标志着成贵铁路全线新建大桥简支梁架设顺利完工,为成贵铁路按期建成奠定了基础。

[详情]

江茂铁路茂湛铁路合命名为江湛铁路

记者从广铁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按照惯例拟开通线路需要进行命名,拟同期开通的江茂铁路和正在电气化改造的茂湛铁路合称为江湛铁路。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江湛铁路正在进行冷热滑试验,试验后将开始进行全线联调联试。 据了解,近日关于“深茂铁路改名深湛铁路”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详情]

江苏今年建成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开建盐通铁路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编制印发《2018年深化江苏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要点》,从补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降交通物流成本、强公共出行服务、优交通生态环境、增创新发展动能五个方面,对2108年江苏省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详情]

拉林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

4月7日15时许,川藏铁路拉林线全线铺架通道第一隧道——嘎拉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拉林铁路建设自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铁十一局200多名建设者不仅为川藏全线顺利铺架迎来了“开门红”,还为今年9月全线正式铺轨扫除了第一只“拦路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