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勇于挑战 不断超越自我的“大玲哥”

2018-04-11 16:38: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1983年出生的他眉清目秀热情阳光;他性格温和乐于助人,在发动机总装车间,同事小伙子们都称呼他“大玲哥”,他就是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下线班长张本玲。

华菱星马:勇于挑战 不断超越自我的“大玲哥”

工作十多年,张本玲从一名普通的车间员工开始,苦练技能,熟练掌握铆、焊、钳各项技能,在工作上技术过硬,是公司领导和同事眼里的技术能手,先后在2008年和2017年被推选为集团先进个人。

敢于挑战 不断超越

2002年,张本玲毕业于马钢技校汽车电器专业,能分到华菱星马工作不仅是张本玲的梦想,更是当时好多同学的梦想。花园式的厂区环境、规划整一的厂房、可观的收入以及人性化的管理。终于,张本玲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分配到了当时新成立的泵车车间。从焊工、铆工再到钳工,十三年来张本玲一直谦虚谨慎努力上进。在人才辈出的星马股份,他工作时间认真负责,业余时间利用起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2013年通过考试拿到汽车维修高级工证书;2015年考取钳工技师。在发动机分公司成立的第四年,他怀揣各项技能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报名参加集团内部应聘,成功加入到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

十年弹指一挥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发动机是汽车领域技术最密集的关键部件,零件多样、工艺繁琐还有国际化的领先设备,这对张本玲来说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经过为期将近半年的理论知识以及拆装发动机的培训,张本玲再一次通过层层考核,来到汉马动力总装车间。

提升素质 增长才干

有句话叫,“隔行不隔理”。装配技术工作虽然不同于原先的铆工和焊工,但是张本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确是有目共睹的。在下线班组OP-710-1工位,10升气体机的涡轮增压器和柴油机涡轮增压器结构有区别,使得固定增压器的螺母无法拧紧,张本玲用培训时候学到的专业知识建议缩短双头螺栓五毫米后可以完全拧紧,保证了零部件装配的质量。还有OP-760燃油道水道测漏工位,测漏合格释放需要从工作台左边跨到右边各按下一个按钮,发动机才会进入下一工位。张本玲提出建议,让设备部屏蔽一侧信号省去来回跑的时间,公司领导经过商议认为可行,决定采取张本玲的建议。在整机侧漏工位工作久了,无论有多难找的漏点位置张本玲都能用他积累的测漏经验迅速找到,不耽误下道工序生产节拍。张本玲告诉笔者,下线班组不仅要做好发动机下线的“收尾”工作,更要“把好最后一道关”,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挡线”,我们下线班组都要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生产部下达的产量任务!

关心同事 居家暖男

张本玲家住当涂,有时候车间生产任务比较忙,张本玲赶不上厂车回家就开车上班。加班的晚上总是能在发动机总装大家庭群里看到张本玲给天冷回去不方便的同事留言,“我在东门等你们哦!”多么温暖贴心!在支付软件盛行的今天,我们出门买个饼都可以不用带现金,而不抽烟不酗酒的张本玲仍然保持着传统好男人的习惯:每月工资到账取出来交给老婆。张本玲说自己工作比较忙,工资亲手交给她是尊重、是对老婆支持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爱!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1163838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华菱星马为环境保护做了些什么?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和生产力协调发展,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作为企业,华菱星马能怎样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公司建立了环境管理体系,完善各项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认真强化从采购、储运、生产。

[详情]

品质致胜 华菱星马湖北枣阳推介会成功举办

品质致胜 华菱星马湖北枣阳推介会成功举办

4月8日,由湖北瑞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湖北梓良汽贸公司主办的华菱星马产品推介会顺利举行,枣阳地区三十余家物流公司客户以及终端客户三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亲身体验华菱星马产品的卓越品质。华菱星马集团副总经理何晓生也走进活动现场,向与会客户代表介绍华菱星马发展历程,传递华菱星马产品价值和企业文化。

[详情]

华菱星马车桥分公司办公室执行6S管理

 华菱星马车桥分公司办公室执行6S管理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置身于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充分发挥办公室窗口的作用,树立企业良好的对内对外形象。 近日,车桥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生产系统各办公室进行6S管理,内容包括文件管理、桌面、抽屉、电脑、文件柜、以及相关办公设备和设施等进行整理整顿。

[详情]

阜阳地区渣土车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阜阳地区渣土车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4月7日,阜阳地区渣土车客户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参观重卡生产线、发动机生产线并向其详细讲解了华菱星马的发展历程、造车文化、产品技术和工艺。 客户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华菱重卡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传达两会精神

2018年是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他第六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刘汉如董事长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在本次人代会上刘汉如董事长也带去了多份建议,为实体经济和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好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详情]

学习两会精神 助推党建发展 —— 华菱公司举办两会板报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关注和了解两会召开内容,打造公司党建品牌,营造企业良好的文化氛围,公司举办了“学习两会精神 助推党建发展”板报评选活动,以便更好地传递两会精神。

[详情]

华菱星马车·:一辆让司机朋友们念念不忘的好车

华菱星马车·:一辆让司机朋友们念念不忘的好车

前几天小编因事需去上海出差。下了高铁坐上出租车,小编发现在“魔都”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不时就会出现华菱星马搅拌车、工程车,自豪感油然而生的小编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好多我们公司的车呀!”没想到这句话一下就打开了出租车司机的话匣子。

[详情]

品质的力量:客户清一色选购华菱星马产品

品质的力量:客户清一色选购华菱星马产品

日前,30台华菱新型城市渣土车走进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入使用。此次车辆交付,既是华菱星马与华建公司持续深化合作的结晶,也再次印证了华菱星马产品品质的力量。

[详情]

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走进华菱星马考察调研

4月4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走进华菱星马考察调研。公司领导郑志强、羊明银、汪祥支、薛永昌等陪同。 走进发动机生产车间,杨光荣一边看,一边询问汉马发动机的技术工艺、产品质量等情况。

[详情]

汉马发动机,我看行!

汉马发动机,我看行!

近日,上海市知名物流公司代表——上海程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伟、上海强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强走进华菱星马考察产品。经了解,上海程顺物流公司是上海市最大的物流公司,在宝山区有将近200台搅拌车,年前该公司董事长程龙伟曾来过公司,参观回去就买了5台4桥12方标准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