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电建水电四局:“党建+生产”交出靓丽答卷

2018-04-26 16:25: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的白鹤滩日暖风轻,山青水碧。随着铿锵奋进、开拓进取成为工人们思想行动“新常态”,白鹤滩水电站迎来了混凝土开浇建设一周年。自2017年4月13日开盘浇筑以来,一年里,大坝面貌发生喜人变化,施工转序流畅顺利,科技攻关屡创佳绩。一年来,中国电建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生产、党建工作同步提升,全体员工上下求索、持之以恒,以“党建+生产”开拓高质量施工、履约创优新格局。

以组织建设之船扬履约创优之帆

为健全完善党建工作,2017年5月,经申请,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成立党工委,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9名,下设8个党支部,各党支部均设立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同时,施工局依规设立了纪工委、工会分会、团工委。

同时,突出党员及党小组在生产中的先锋力量,施工局党工委重点创建了四个“党员红旗岗”,三个“党员先锋号”,四个“党员攻关小组”。

“党员红旗岗”,主要是发挥党员同志服务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党员先锋号”以“人人都做排头兵,争做表率当先锋”为口号,针对混凝土浇筑一条龙服务提高效率,持续提升缆机混凝土吊装运行水平,通过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大坝混凝土运输管理水平,开展技能比武、选树标兵等多种手段促进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党员攻关小组”倡导党员干部树立标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课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调整施工工艺,完善施工技术,真正实现大坝混凝土浇筑达到“性能优良、体型达标、内实外光、无裂无缺、免于处理、无疵可求”的目标。以党员敢为人先的先锋精神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及大坝施工生产,涵盖缆机运行、操作、检修,混凝土高效生产、运输管理,冷却水管高质量敷设、防打断,球形键槽气泡消除,营地、食堂管理,通勤用车等多个层面,实现党建管理多方覆盖。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定期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提高党务工作者整体素质;制定大党建实施方案,贯彻执行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纪检监察联席制度,健全完善党纪工团组织;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对各党支部的领导和管理,党建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夯实,为生产经营任务奠定基础;制定中心组学习方案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贯彻落实到施工局2018年度工作部署的实践上来,加快管理提升,增强项目履约。截至目前,共计开浇15个坝段,主坝及垫座累计浇筑混凝土271仓,共132万立方米,约14万罐,最高浇筑高程616米,出现在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浇筑的17号坝段,最低浇筑高程592米,最大浇筑高度74米。

以青工奋进针线编制高效施工新衣

通过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座谈、青年大讲堂活动,开好团组织生活会,参建工区各项活动及志愿服务,较好地展示了新一代四局人的形象,为施工局发展贡献了生力军的作用;组织大坝施工突击队,填补特殊期间人员配置不足的空白,凸显出建功育人的功能,既能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组队方式的重要实践,又能打造智力型、体力型、创新型、突击型、攻关型特色突击队伍;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使青年员工获得成就感,更为施工局培养后备力量提供保障;持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2017年,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党工委积极推荐2名青年员工入党,使其担任重要岗位工作,发挥青年力量的作用,为白鹤滩工程优质建设注入强劲活力;推进青年员工待遇提升,对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青年员工提供成长和进步的平台,提高其与企业休戚与共的思想站位。

施工局青年员工黄增光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的期盼和厚望,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恰逢盛世,生于改革奋进、万众创新的时代,不管是自身发展的满足,还是民族发展的需要,总之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要求,需要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把工作实际同实现梦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建成优质工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员工的力量。

沙场点兵竞技学习铸活力

施工局组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兴趣活动小组;在生活营地开设阅览室、活动室、瑜伽室等活动场所;根据施工管理阶段性成果,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晚会,凝心聚力;组织策划球类运动会、百人登山活动、元旦长跑活动、元宵节灯谜会等喜闻乐见的群众活动,在紧张的生产任务中活跃了氛围,广受员工好评。

深化教育促进员工素质提升。依托公司、水电公司,施工局把教育培训送至一线,提高班组长带班水平;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质安全高效建设好白鹤滩工程”为目标,开展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组织开展学习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组织维权知识答题,鼓励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安康杯”系列活动,包括普及宣传安全教育知识、保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组织防洪度汛演练、开展营地消防演练,对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海报,进行废旧报纸、电池兑换绿植等活动。

同时,开展了钢筋绑扎、模板安拆、仓面冲毛等多项备仓工艺培训,在仓号浇筑过程中,施工局组织专业人员通过现场教学,不断提升现场作业工人在人工振捣、冷却水管敷设、仓面保温等方面的技艺水平,并通过在休息区设置多媒体播放设施,滚动播放质量、安全、施工工艺控制措施等方面的视频,潜移默化中教育影响民技工人员施工作业方式方法,为白鹤滩电站大坝快速高强度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2018年,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将全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继续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基层,把创争活动延伸到施工第一线,把党建工作融入进生产经营管理”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探索实施独具四局特色的党建工作法,抓住创建“四好”领导班子这一龙头;抓好创建“四强”党组织、“四优”党员队伍、“三型”党组织三项建设;带动质量、工期、效益管理全面升级,实现强党建、振士气、精管理,使把白鹤滩大坝建设成世界一流精品工程这一目标如期实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26162510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四局西南地区最大机场配套工程开工

近日,随着数十台施工机械伴着轰鸣声在简阳市草池镇施工现场来回穿梭作业,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最大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该工程项目经理张洪忠介绍,中铁十四局是中国铁建系统内唯一一家参加天府机场施工的参建单位,将具体负责机场T1、T2航站楼配套地铁、高铁和隧。

[详情]

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万人读书活动启动

4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万人读书启动“倡导全员阅读打造书香物资”活动。这项万人读书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该公司的读书活动采取了“点餐式”送书,由各单位根据自身业务内。

[详情]

中铁一局铁建公司合安高铁施工纪实

安徽舒城,周瑜故里,位于安徽省中部,历来有“五省要冲、七省通衢、江淮腹地、皖中咽喉”之称。在这片山水如画、钟灵毓秀的大地上,一支甘于奉献、善于攻坚、精于创新的钢铁团队,正用汗水和热血实现着80万舒城人的高铁梦想,它就是来自三秦大地上的中铁一局铁建公司合安项目部。新建合安铁路是。

[详情]

让忠诚与担当成为中铁青年身上鲜明的时代标签——中铁一局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

4月24日,中铁一局共青团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企业精神报告会在西安召开,中国中铁团委副书记刘传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中铁一局五公司测量工高级技师白芝勇作先进事迹分享。中铁一局团委全体人员及在陕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刘传。

[详情]

中铁一局荣获2017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创新企业”奖

4月20日,2018年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暨第九届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中铁一局喜获2017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创新企业”奖。此次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及菁英奖颁奖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下属《培训》杂志主办。总参评企业475家,入围149家,最终有112家企业荣获了包括“卓越团。

[详情]

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一行到中铁四局昆明地铁4号线4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4月23日上午,中国中铁云南片区投资与总承包项目管理现场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4标项目部作为此次现场会首个参检单位,接受了由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带队,由股份公司副总裁。

[详情]

集团公司召开四届十八次董事会

4月20日,集团公司第四届十八次董事会在本部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 会议审议了集团公司融资,增资,资质转移,提前结束认购时代动漫贷款项目产品,降杠杆减负债实施方案,集团公司2018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

[详情]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西安中铁新城项目部8号楼 西单元筏板基础浇筑完成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西安中铁新城项目部8号楼 西单元筏板基础浇筑完成

4月19日9时50分,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西安中铁新城项目部8号楼西单元筏板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8号楼主楼地下施工进入关键时期。 西安中铁新城项目8号楼,总建筑面积约30946平方米(地上29543.51平方米,地下1403.14平方米),地上32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9。

[详情]

郑阜三分部跨贾鲁河西S321省道连续梁胜利合龙

郑阜三分部跨贾鲁河西S321省道连续梁胜利合龙

4月19日,郑阜铁路河南段项目部三分部承建的跨贾鲁河西S321规划省道(60+100+60)米连续梁胜利合龙,比业主计划工期4月20日提前一天。 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ZFZQ-2标段三分部所施工扶华特大桥跨S321规划省道(60+100+60)米连续梁,起讫里程为DK91+843.66~。

[详情]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建设局党委书记苏彪到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喀叶墨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建设局党委书记苏彪到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喀叶墨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4月16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建设局党委书记苏彪到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喀叶墨六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建设局执行二处处长玉山江、喀叶墨指挥长陆军及项目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苏彪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重要节点工期规划等方面的汇报;查看了喀叶墨六标段正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