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中联重科展现中国制造自主品牌风采

2018-05-11 10:53: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中联重科展现中国制造自主品牌风采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南馆展会现场

5月10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2.5万平方米展馆中聚集了全国各地知名自主品牌,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魅力。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高规格亮相展会,精彩演绎高端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的品牌故事。中联重科副总裁殷正富参与展会和论坛活动。

据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作为2018年品牌日的重量级活动,本次展会由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上海市政府等共同主办。湖南省遴选了中联重科等28家知名自主品牌湘企参展,全面展现“品牌湘军”的实力。

创新驱动制造升级 担当自主品牌使命

走进位于西一馆底层的湖南馆,映入眼帘的即是中联重科所在的展区,中联重科是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多位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品牌,产品出口近100个国家及地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塔机等产品在国内市占率名列前茅,塔式起重机的全球市占率第一。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中联重科展现中国制造自主品牌风采 

△中联重科展区现场

在展区现场,中联重科通过现代展览展示技术和手段,以滚动视频、沙盘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中联重科品牌的成就、责任与使命。

作为国家自主品牌的一员,中联重科聚焦国家战略,勇于承担国家使命。滚动视频中全面展示了企业自主研发并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的世界级产品,其中包括为保障我国核电建设安全专门开发的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它不仅是我国最早下线的3000吨级履带起重设备,还曾参与过“华龙一号”福建福清核电站穹顶吊装等三个国家级核电工程;牢牢占据全球行业技术制高点的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其集120项技术于一身、泵送方量最大、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为全球最长臂架的混凝土装备。此外,中联重科还拥有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高端大马力拖拉机等一系列国家或世界级产品。

多年来,中联重科在装备制造前沿领域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并将创新技术转化为知识产权,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成果斐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中联重科累计已申请9100多件,获得授权7600多件,其中,国内外发明授权量达2300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智能制造引领品牌迈入“新时代”

曾有媒体这样形容:“谁搭上了智能制造的快车,谁就有机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中联重科展现中国制造自主品牌风采

△“中联重科智慧施工场景展区”吸引参观者驻足

中联重科此次也展示了企业拥抱新经济与新互联时代的成果,在展区中央的“中联重科互联物联智慧施工场景”沙盘获得许多参观者的关注和驻足。沙盘中呈现了11款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全系列4.0新品在施工现场的应用,深度还原了企业“产品在网上、数据在云上、市场在掌上”的智能互联理念。

中联重科现场讲解员介绍,中联重科从2014年开始研发新一代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系列产品,将其命名为“4.0产品工程”。4.0产品工程是以“模块化+智能化”为核心,深度融合传感、互联等技术,创新研发智能关键零部件,打造可实现“有大脑、能感知、会思考”的高效智能产品。

4.0产品可谓是工程机械界的“变形金刚”,其厉害之处在于可实现“自调整、自诊断、自适应”。产品出现了小故障,可以实现自身的调整,同时开机自诊断功能就像“体检”一样,可提前了解设备的“身体状况”,并把数据传到中联重科技术部门的后台,实现远程的诊断和维护;同时产品还可以自主调节适应各类工况,匹配最佳的作业设置。

在沙盘中还可以看到“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的操控,即可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操作和对设备数据的掌控”。这项功能源于中联重科物联互联平台的搭建和远程服务的运用。中联重科物联网平台已运行10年,目前在线设备约14万台,可以接受并分析大量的设备数据。

走遍世界 做装备制造百年老店

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品牌是企业的名片。要赢得世界尊重,当立志打造世界级名牌。中联重科以“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为品牌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品牌国际化。

中联重科先后并购了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公司;在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沙特、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建立9个基地、20个贸易平台、100多个销售网点,形成了“两横两纵”的海外格局,在海外市场赢得广泛的品牌认知,让品牌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中联重科多次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商标金奖等一系列品牌荣誉,2017年,中联重科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成为业内品牌培育的新标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品牌也随着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走向世界,“思想构筑未来”的品牌理念获得广泛认同。

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中联重科将继续将坚持做好实业,注重产品的质量、以科技创新驱动作为品牌发展核心,努力打造装备制造业的百年老店。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11105344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1辆新型中联环卫车齐亮相 三亚“创文巩卫”再添“新军”

21辆新型中联环卫车齐亮相 三亚“创文巩卫”再添“新军”

5月9日,中联环境与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以下简称 “明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明佳集团交付21台新型环卫机械设备,全面提升其机械化作业率,开启环卫保洁工作新能源化新模式,助力三亚“创文巩卫”工作。 ▲中联环境新型环卫装备 。

[详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电动叉车?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电动叉车?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电动叉车?

[详情]

中联重科国家级技能大师李传泉:传承、创新技能驱动制造革新

中联重科国家级技能大师李传泉:传承、创新技能驱动制造革新

工作中的李传泉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湖南长沙市首批207名高层次人才认定名单出炉,来自中联重科,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劳动模范、长沙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的“中联之星”李传泉在列。该荣誉既是对这位起重机冷作。

[详情]

中联环境与大荔县签订全环境保障合作协议

中联环境与大荔县签订全环境保障合作协议

5月3日上午,中联环境与大荔县人民政府在长沙签订县域全环境保障体系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双方将在建设全环境市场化运营体系、全力打造县域环境“升级版”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大荔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洪涛与中联环境执行总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县长翟玉。

[详情]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近日,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阿根廷瓦力安特大桥的2台D1500-63中联重科塔机成为了当地热门话题。超大型的外观、靓丽的色彩和卓越的性能使其频频亮相阿根廷各大电视媒体的报道。科尔多瓦电视台以“两个中国巨人: 圣罗克湖上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rdq。

[详情]

广州环卫行业协会率团赴长学习交流 与中联环境签订团购框架协议

广州环卫行业协会率团赴长学习交流 与中联环境签订团购框架协议

▲赵东平秘书长与方国浩副总裁签订团购合作协议 近日,广州环卫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领导带领10多家清洁服务公司代表到中联环境产业园区,与中联环境签订2018年团购框架协议。中联环境执行总裁陈培亮、副总裁方国浩接待了来访客户,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

[详情]

中联重科京五搅拌车 美丽首都建设者

中联重科京五搅拌车 美丽首都建设者

日前,中联重科60台京五搅拌车依次分批驶出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交付北京客户。这是自2017年8月公司50台京五搅拌车首次交付市场后,北京客户的又一次批量订单。 【中联重科60台京五搅拌车发货现场】 因为北京市当前已出台规定,在6环内禁止国三排放的外地搅拌车、泵车行驶,到20。

[详情]

中联重科QAY400挑战高空精细作业 助力浙江石化乙烯项目

中联重科QAY400挑战高空精细作业 助力浙江石化乙烯项目

近日,浙江宁波舟山岛上正在建设万吨/年乙烯项目,项目装置配有世界范围内模块化整体建造和运输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液体原料裂解炉。中联重科400吨全地面起重机QAY400挑战施工高难度,选用超起、塔况配置,为这个宽6.9米、高118米的“巨无霸”裂解炉精准安装附件。项目完工时,9台相。

[详情]

中联环境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十大领军企业并分享工作经验

中联环境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十大领军企业并分享工作经验

近日,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和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发明人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中联环境荣获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中联环境科技管理部部长、创新中心主任张斌博士代表公司出席颁奖仪式并分享知识产权工作经验。 ▲中联环境科技管理部部长。

[详情]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携手亮相上海环博会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携手亮相上海环博会

2018年5月3日,IE expo 2018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环博会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最高品质的环境技术交流盛会,本次展会汇集了来自15个国家1762家参展商参加。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