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时速350公里!广西这条高铁又有新进展5月底这一段全面开工

2018-05-18 16:31: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贵南高铁的最新消息来了!贵南高铁独山、荔波段5月底要全面开工了,预计到2022年建成后,南宁到贵阳只要2小时。

近日,从贵南客专贵州段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贵州段五标工程独山、荔波县施工路段目前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于5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贵南高铁是当前广西设计时速最快的高铁,预计最快2022年底建成。

贵南高铁建成后,贵阳至南宁只需约两个小时,比经黔桂、湘桂线运行的普速旅客列车缩短了约11个小时,比经贵广客专、衡柳铁路、柳南客专运行的动车旅行时间缩短3个多小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18163159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铁路增开列车开辟美好旅行线路

作者:韩毅 五月,一个美好的月份,在这断时间里,人们会发现出行也变得相对简单而便利,当大家想要趁着这个好时节更好的去出行时,就会发现这个季节有着不同的享受体会,而且会让人们保持着最好的姿态。如果我们能够以最佳的心理素质去应对这些问题,那么将会是最为满意和喜悦的情况,因为铁路部门会想方设法服务乘客,让。

[详情]

沿海大省纷纷加快高铁建设 江苏已组建千亿级铁路集团

随着人口向大都市圈和城市群的集聚,高铁、城际轨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东南沿海的江苏、广东等大省纷纷在加快高铁、城际轨道的建设。江苏成立千亿级铁路集团江苏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组建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显示,为探索高铁自主规划建设运营模式,江苏省日前将现江苏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改。

[详情]

江苏:1200亿元组建铁路集团探索高铁自主规划建设运营模式

近日,江苏省下发《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将现江苏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改建为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在原有70亿元的基础上逐步增资到1200亿元,近期按注册资本950亿元到位。 《通知》称,组建省铁路集团,旨在为贯彻落实“探索高铁自主规划建设运营模式”的部署。

[详情]

昌九高铁年内开工,总投资209亿,采取BOOT模式引资

江西省发改委7日公布“2018年江西省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省级PPP示范项目”,本次PPP示范项目总投资327.93亿元、涉及18个项目。其中,昌九客专项目设计线路全长约142公里,定位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总投资209.4亿元、采取BOOT模式吸引资金。昌九客运专线(。

[详情]

云南省铁路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一季度完成投资51.02亿元

连日来,位于玉溪市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研和车站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车站有望在年内投入使用,这将是中老铁路首个投入使用的大型货运站。 记者近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云南省统筹建设资源和管理技术形成攻坚合力,全面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全年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安排250亿元。一季度,全省。

[详情]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正式启动

5月4日,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与中交投资联合体共同签署《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合同》,意味着温州投资最大的PPP项目、温州城建史上第一个全域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主要建设范围为温州高铁新城片区,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北至六虹桥路、东至秀浦路、南至陈蕉路、。

[详情]

一季度交通运输投资稳中推进 今年铁路投资7320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随着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陆续出炉,铁路公路水运的投资情况如何呢?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计36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

[详情]

上海局集团今年铁路基建计划投资达八百亿

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铁路发挥着重要的交通运输支撑保障作用。随着长三角铁路飞速发展,长三角区域内各大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江浙沪皖三省一市“高铁都市圈”日渐成熟。 今年,据江苏“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近日报道,管辖范围跨三省一市的中。

[详情]

投资5.6亿!南康至赣州国际港铁路建设项目获批

(记者良保实习生徐骁峰)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总投资为56941万元的南康至赣州国际港地方铁路项目获批。 南康至赣州国际港地方铁路项目项目位于江西省州市南康区龙岭镇、东山街道,是在原有赣州港铁路专用线基础上改扩建的项目。项目自京九铁路南南康站北端接轨,终于赣州国际港站,线路全长5.012公里,铺轨。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龙马潭段预计5月动工

刘家咀隧道掘进深度800米、尖山坡隧道掘进600米,CN—4标段桥墩施工已完成52%,CN—5标段前期工程桥墩施工已告一段落……4月8日,记者在川南城际铁路施工现场看到,各标段的建设工程正在如期推进。来自各地的施工人员清明节期间坚守在工程一线,确保铁路早日竣工投运。 刘家咀隧道完成掘进800米 据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