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2018-05-30 15:19: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四川宜宾

刚刚一场瓢泼大雨之后,如同一片小沼泽一样泥泞的工地上,一个“黑乎乎”看不清面孔的人影,在一台同样被泥水覆盖的起重机上,跑上跑下。即便正值盛夏,视线被水汽模糊,厚重的工服也被浸透,但这些丝毫没让他的速度放慢。
近半天时间之后,这个“人影”终于完成了全部工作,微笑中,只看到一排白色的牙齿。“这真是我见到最敬业,最高水平的服务工程师了。3个小时,从寻找问题到解决问题,设备又能够正常运转了。”四川宜宾最大的起重机用户——伟程吊装公司程军总经理这样评价到。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这是徐工起重机械服务工作中颇为常见的一个场景,而其中那个黑乎乎的“人影”,则是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一位服务工程师——90后小伙子张洪文。

【淬砺】

1991年出生的张洪文,有着90后一代蓬勃的青春活力,以及对工作的热情与执着。作为90后一代,张洪文和一代代徐工人一样,笃定而坚实,能够将一件事,一个技巧,历练到极致。

尽管2011年才进入徐工起重机械,但之后短短一年间的实习中,张洪文就掌握了超过常规水平的维修技巧和装备技巧。2012年,张洪文将新的目标锁定在“成为一名徐工起重机械服务工程师”。这是一个看起来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目标,但要求却着实不低。

一方面,稳坐中国起重机行业头把交椅几十年的徐工,有着庞大的设备保有量,这就意味着每个服务工程师负责的设备数量,远超其他品牌;另一方面,徐工起重机绝对是业内技术升级速度最快的产品,加之持续导入世界级领先技术,这也就势必要求徐工起重机的服务工程师,必须具备更高的服务技能与素养。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对于张洪文而言,这是挑战,但更代表着职业生涯的一次跨越发展。在服务工程师培训期间,张洪文一边通过培训处的培训课程,另一边则通过各种渠道,吸收维修经验,同时与前辈、同事频繁切磋学习,短短时间内,全面系统了解了汽车起重机电气原理、液压原理、实际故障维修,以及超大吨位的模拟训练。几乎每一次考核,张洪文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在正式代表徐工起重机械走入市场,走进用户之后,张洪文开始在更大的天地中,汲取经验,释放抱负。张洪文正式成为服务工程师的起点,落定于云南。作为西南重要市场——云南聚集了徐工起重机不少大用户,当地产品保有量近年来也迅速增加。这无疑成为张洪文职业生涯面临的第一道挑战。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对于现状,张洪文进行了清晰的梳理与估量,更保持着充沛的信心与斗志。在云南市场的第一年,张洪文几乎跑遍了云南市场的徐工起重机用户,目的并不是维修服务,而是为了摸清云南市场徐工起重机产品的使用情况,并以此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维保方案,甚至做到“预先保养维护”——“让设备尽可能在出问题之前,就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这样才能让用户用产品不停机,创造更大的价值。”张洪文说。

驻扎云南近三年时间,张洪文成为徐工起重机械云南后市场中的一个鲜明“标杆”——无论是深夜维保、紧急事件亦或是400常规派工,张洪文从未有过任何延迟。在徐工起重机械整个体系内,张洪文不仅各项服务技能指标连续保持第一,更是赢得了当地用户的深度信赖——“有张洪文在,设备即使有了小问题,也能马上手到病除。”当地用户对张洪文这样评价。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致用,致胜】

2015年10月,张洪文作别云南,来到了自己第二个驻外区域——四川。四川市场,堪称张洪文职业生涯的一个新开始;在四川市场,以张洪文为代表的徐工起重机械,开始了一段“服务致胜”的故事。
作为西南经济最活跃的省份,四川市场起重机需求量近年来不断增长。以川地重镇宜宾为例,在国家重点工程——长江沿江城市饮水项目水管施工的推动下,宜宾大吨位起重机需求远超以往。“不仅是产品交货急,工期也更紧,一点时间都耽误不得,不管是设备还是人,都要加班加点。”宜宾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形容。

在这个重点项目中,徐工“出战”的是一台130吨大吨位起重机。在水厂安设中,这台130吨起重机的主要任务是安装地下水缸。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施工中,每个地下水缸重量高达8-9吨,调到20多米深的地下,整个过程需要几十个人员协作才能完成,整个安放必须足够安全,足够精准,足够迅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质量、效率和进度。”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从设备入场开始,几乎每天,张洪文都会特别关注一下130吨起重机的出工情况。一天下午,安装现场突然打来电话,连续长时间作业后,这台130吨起重机突然出现了一些故障。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接到消息后,张洪文和同事旋即出发赶往工地。无奈天公不作美,出发没多久瓢泼大雨而至,山路泥泞湿滑,张洪文的服务车滑下了车道。为了赶时间,张洪文自费叫来拖车,把服务车拖上主路,一等大雨渐小后,立即又上路奔赴工地。

第二天早上,张洪文和同事一早达到目的地后,马上开始寻找问题根源。超过30度的高温,被太阳蒸发而起的湿气,小沼泽一般的现场下,张洪文和同事仔细检查了起重机每个部分,更穿着厚重的工服,钻进狭小闷热的臂筒内部——一个小时时间,终于找到了设备故障原因并顺利解决。至今,这台设备一直顺利活跃在工地上。

对于宜宾而言,这台徐工设备其实有着比较特别的含义——这是宜宾第一台大吨位起重机,更见证了宜宾市场“徐工产品的实力与地位”。

早在12年前,宜宾程军就买入了第一台徐工产品——12吨起重机。15年时间,伟成吊装已经成为宜宾地区最大的吊装公司,也是也是当地设备购买的“风向标”——“基本上,我们买什么设备,宜宾地区的用户就会跟着买什么产品。”程军自豪地说。

长期的使用经验积累,程军发现:尽管徐工和其他几个品牌的设备,刚开始时候使用起来好像都不错,但用得时间越长、工程越难,徐工吊车的“竞争力”就会越明显——不仅能够干更重、时间更紧的活儿,而且整体故障率也更低,尤其是保外表现,远远好于其他品牌,“当然二手设备残值也更高。”对此,已经更换了几代、数台徐工设备的程军这样评价到。

奔走云贵川100万公里,徐工90后小伙儿,7年只为做好这一件事!

产品好之外,服务也是吊装用户近年来将采购目标锁定徐工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四川宜宾地区,徐工售后服务人员,尤其是洪文,有事儿没事儿都会时常主动过来看看,走走,还能帮我们发现一些平时没注意到的问题,让我们能省不少心。”程军说到这里,难掩赞誉之情。

眼下,在四川以及宜宾市场,随着徐工起重机保有量不断增加,张洪文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更加紧密了,“为了不耽误用户的工程,我们服务人员,必须要练好基本功,更快更好地给用户解决问题。”张洪文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30151934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XR460D旋挖钻机诞生记

“那是徐工的旋挖钻机吗?真够厉害的!”站在工地的不远处,听到来往行人的议论声,老工程师吴兆成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2012年,徐州市“三重一大”工程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工程开工,由于施工地点地层复杂,地质坚硬,非大型旋挖钻机不可。在此之前,国内40。

[详情]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打造振兴实体经济新动能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打造振兴实体经济新动能

徐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5月1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联合举办的第148期领导干部(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题研究班正式开班。各市、县(市、区)分管市、县(市、区)长和市经信委主任约120名代表参加研究班。本期专题研究班共3天时间,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解读、实践探索、趋势分析等内容安排7场。

[详情]

这一年,看徐工“金牌服务,全力全程”服务品牌的成长之路

这一年,看徐工“金牌服务,全力全程”服务品牌的成长之路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重要的参与者,徐工装载机秉承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核心价值观,率先提出“贴身、贴心、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超值服务理念,并一举升华至品牌建设层面。 2017年4月11日 中国装载机。

[详情]

聚焦“西洽会”,“渝”见实力徐工环境

聚焦“西洽会”,“渝”见实力徐工环境

5月25-28日 第二十一届“西洽会”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诸多企业齐聚山城 共享创新与产业发展 的饕餮盛宴 本届展会以“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为主题,聚集了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参展参会,其中。

[详情]

从130吨到800吨,中东为何对徐工情有独钟?

从130吨到800吨,中东为何对徐工情有独钟?

在距离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市约50公里的阿什杜德港,徐工履带起重机正在进行防波堤建设、疏浚、打桩,吊装作业有条不紊,形成蔚蓝海面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早在2015年,承建阿什杜德港新港项目的某中资企业一次性采购徐工5台130吨和3台180吨履带起重机,用于现场吊装作业。201。

[详情]

闫峰: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闫峰: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我是一名来自哈尔滨的高空作业车经营者,徐工产品伴随着我步入社会以来的10年的成长历程,这其中感概万千,虽然肚子里没有半点墨水,但是我还是想用自己笨拙的语言写封信给徐工。 我记得那是2007年的春季,万物复苏的春天;整个哈尔滨被覆盖上了一层绿色,正如这里的经济发展一。

[详情]

群车施工:来自东方的徐工金闪耀海外!

群车施工:来自东方的徐工金闪耀海外!

群车施工,彰显的是一个品牌的影响力,更是客户对于品牌认同感的最好验证。 犹记得在海拔4000米的拉萨河岸20台徐工起重机构筑的亮丽风景线、7台徐工起重机在首艘国产航母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详情]

徐工: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徐工: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5月22日—23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来自国内多地域多业态的近五百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徐工随车应邀出席。大会共分中国汽车救援企业联席会,中国汽车救援行业主题报告大会、中国汽车救援各项专业论坛三个部分。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全方位了解了救援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

[详情]

爆款出击,徐工挖掘机成为北京交通展“人气王”!

爆款出击,徐工挖掘机成为北京交通展“人气王”!

5月28日的北京碧空如洗,一场规模宏大的盛会——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以下称2018北京交通展)正火热进行。人潮涌动中,各种设备或擎天雄立,或精巧演示……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0余家展商争相竞逐。 交通兴,百业兴。

[详情]

全球首个道路机手公益活动——‘益’路徐工情在京成功启动

全球首个道路机手公益活动——‘益’路徐工情在京成功启动

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崔吉胜、客户代表、机手代表一起上台按水晶球启动此次‘益’路徐工情——全球道路机手关爱行公益活动。 2018年5月28日上午,以&ldq。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