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项目 举办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8-06-22 12:32: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0日,由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项目办主办,平天高速公路PT3标、PT4标项目部共同承办的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平天高速PT3标项目部举行。庄浪县安监局、交通局、庄浪县韩店镇政府以及平天高速平凉段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平天高速公路项目沿线潘河大桥流域普降大暴雨、河道水位上涨为背景,2018年6月19日平天高速PT3标项目部接到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项目办及PTJL2标监理部汛情通知,预报6月20日有特大暴雨,需提前做好预防监测工作。6月20日上午8点30分,PT3标项目部监测到潘河大桥河道水位即将达到警戒水位,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同时电话通知PT4标项目部做好防汛工作。PT4标项目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全力奔赴施工现场联合PT3标项目部对施工作业人员展开紧急疏散并加强汛情监测。过程中,PT3标项目部发现一名施工作业人员被困,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展开救援,被困人员顺利获救。这时项目部监测到潘河大桥河道水位上涨过快,有溃坝风险,PT3标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对堤坝进行加固,在抢险过程中发现人员不足,请求PT4标项目部增援。在平天高速PT3标、PT4标项目经理部共同努力下,成功控制了各类险情。

 本次演练符合实际,全体参演单位以及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设计科学、重点突出,在地方安监、交通、医疗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平天高速平凉段项目办要求,要在全线范围积极推动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演练,发现问题,优化预案,积累经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物资储备;通过演练加强应急专家组和专业人才库建设,加强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作者:温俊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22123258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处长陈飙到十堰快速路项目检查工作

6月20日下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处长陈飙在十堰市交通局副局长及项目公司领导陪同下,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十堰快速路项目园岭山隧道检查指导工作。 在施工现场,陈飙一行对隧道的地质围岩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听取了市协调指挥部、项目公司及施工单位目前施工情况汇报,对路基、桥梁施工设计及工艺等进行了了。

[详情]

中铁十八局凭科技“金刚钻”做专做活做强“地铁牌”

本报天津6月19日讯(本报记者 伍振)青岛地铁3号线工程获詹天佑奖、“亚洲最长单体地铁车站”——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采用电子数码雷管爆破技术获突破,北京地铁19号线和昆明地铁5、6号线和六号线BIM技术成功运用,厦门地铁2号线育秀东站提前封顶。近来。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 生产项目在福建南平开工

福建南平电 (伍振 摄影报道)6月20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6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福建南平建阳经济开发区举行。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老区科技产业促进联合办公室主任董永生、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福建省引。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涉电之路越走越亮

唐山讯 (伍振 关瑞飞 报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向火电、水电、风电领域全面进军,先后承揽293个电力工程,承揽额突破50亿元,而且全部实现盈利。先后荣获8项中国电力协会银奖、5项国优,1项国优金奖。一个个电力项目成为企业进军新领域、新兴市场的一颗颗“耀眼之星”。 。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月读一本书

为号召全员真正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形成“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学习氛围,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为职工购买学习书籍,开展每月读一本书活动。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一本好。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休假回来先学习

“王站,我休假回来了,把近期需要学习的资料给我找下吧”。6月9日,休假刚回来的朔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黄铁路运输处助理值班员黄进萍,就忙着到站长室找学习副站长王东亮主动进行休假归队学习。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朔黄铁路运输处在人员学习。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同样端午别样过

6月18日,端午节期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跃节日气氛,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在机关大院内组织了特色节日活动,让节日期间奋战在运输处各岗位人员在节日期间不想家。 为了让节日期间不能与亲人团聚的员工感受到家的关爱,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与电力机车队提早一周进行。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漫画里面话安全

为了让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出成效、有成效、见成效,近期,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生动形象的漫画进行宣传教育。 五页简单的幻灯片课件,十副生动形象的漫画,描述出了十大安全法则,墨菲法则、海因里希法则、不等式法则、慧眼法则、罗。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大干60天,做好航行领舵人

本站消息 “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做好运输处各项基础工作,紧抓安全,优化运输组织,挖潜积力,提质增效”。5月8日,在接到集团公司、公司《关于开展“大干60天,确保年度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题活动的通知》后,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副书记沈红海第一时。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获四好点赞

本站消息 “你们的人员业务好,精神面貌好,工作干得好,创新工作做的好”。6月6日,在观摩完朔黄铁路运输处后,包神铁路集团运输服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永平与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及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在机关二楼会议室进行工作交流时说到。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