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专家估计欧亚高铁总造价约为1万亿元人民币

2018-06-26 11:21: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专家估计,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连接中国和欧洲铁路的欧亚高速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万亿元人民币。

从北京出发,经莫斯科到柏林的欧亚高铁客货运输线总长9447公里。据估计,该项目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经俄哈两国到中国乌鲁木齐段工程的总造价为7.84万亿卢布(约合8000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专家指出,项目建设总投资额或高达1万亿元。投资回收期为23至30年,平均回报率3%。专家认为,到2030年,欧亚高铁客运量或达到5800万人次;到2050年达到9000万人次,预计货运量将达1500万吨。

高铁是指可容列车以200至400公里时速运行的双线电气化铁路。目前俄罗斯没有该种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是俄高铁试点项目,该项目下莫斯科-弗拉基米尔段造价为4150亿卢布(约合65亿美元)。

莫斯科-喀山高铁应成为全球性项目——欧亚高铁项目的一部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26112125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大高铁全线拉通测试时速达每小时220公里

25日上午,一列和谐号高铁组从昆明站开出,一路驶向楚雄、大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联调联试后,标志着高铁在新建的昆广大铁路线上,已经开始全线拉通测试。测试过程中,高铁的时速达到了每小时220公里。上午8点10分,这列和谐号高铁组从昆明站开出,沿路经过安宁温泉、广通北、楚雄北站后,于9点07分来到了青山湖附。

[详情]

中国铁建郑阜高铁最新进展 预计2019年1月份铺通

近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在淮阳成功组立了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拉开施工序幕。郑阜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站、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预计2019年1月份铺通。

[详情]

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开始静态验收

  本报成都6月22日电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付东思)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简称铜玉铁路)于6月20日开始静态验收。     位于贵州省境内的铜玉铁路为国铁I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铁路部门将对该线路的工务、通信、站房等新建工程以。

[详情]

粤西首条高铁深茂铁路江茂段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

证券时报网06月21日讯据中新网消息,21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粤西首条高铁—深茂铁路江茂段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具体开通运营时间待最后安全评估验收后确定。 深茂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第一纵——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其最南端,由新建深茂铁路江门。

[详情]

贵州49县暴雨致铁路晚点 贵阳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影响,昨晚8点到今天白天,贵州省共出现6站特大暴雨,19个县83站出现大暴雨,30个县203站出现暴雨。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6月20日夜间到23日,暴雨天气还将持续影响省内大部地区,雨量一般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达特大暴雨。按照贵州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贵。

[详情]

河池市力推柳州至河池、河池至百色城际铁路建设

柳州至河池及河池至百色城际铁路是我市力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开工建设柳州至河池(金城江)城际铁路,同时积极推进金城江经东兰、巴马至百色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这两个项目是昆厦(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台)地区的便捷通道,将实现粤西、。

[详情]

重磅利好!宁芜铁路外绕方案基本敲定!横穿南京主城的宁芜铁路改造年内开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12日举行以交通出行为主题的记者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董事长钱凯法、中铁上海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吴向东、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佘才高4位来自交通行业的代表回答记者提问,透露多个利好消息。外绕采用从南京南站下穿方案一条宁芜铁路穿城而过,20多公里铁。

[详情]

2020年中国铁路实现“三个世界领先”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说,服务国家战略,铁路应率先实现现代化,并提出了2020、2025、2035年的奋斗目标。 到2020年,中国铁路将实现“三个世界领先”。 1、铁路网规模和质量达到世界领先。 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左右,基。

[详情]

宿迁人,你离高铁又近一步!泗阳段已全部完成架梁工程

6月1日,徐宿淮盐高铁泗阳段的最后一孔梁安全就位。至此,泗阳县境内高铁架梁工程全部顺利完成,为今年8月底高铁全线铺轨和2019年底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4月,长轨列车已顺利抵达泗阳铺轨基地。目前,高铁铺轨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泗阳铺轨基地位于泗阳火车站东侧,与既有泗阳站4道接轨。

[详情]

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加紧施工作业

5月29日,在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来自中铁电化局的职工加紧施工作业。 西安机场线自5月24日首台主变电所送电以来,中铁电化局施工人员发扬“见缝插针、造缝插针、凿缝插针”的精神,加快供电专业施工,推动全线建设全面提速,为机场线年内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机场线是陕西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