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敬业爱岗 甘于奉献 —记华菱焊装车间优秀工段长李洪刚

2018-07-05 14:28: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卡车
字体大小:

自2001年进入公司,李洪刚在铆焊岗位已经坚守了18年,先后在华菱车身焊装车间担任调整线班组、后围班组、凸焊班组的班长。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现担任工段长一职。在他担任工段长以来,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作为工段长的他,虽然有时给人的感觉“傻傻”的“呆呆”的,但就是他的这股傻劲让他做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他在工段做出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敬业爱岗 甘于奉献 —记华菱焊装车间优秀工段长李洪刚

加强工段管理 严格落实管理制度

作为一名工段长,他时刻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用实际行动来促使身边的人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工作中他处处走在员工的前面,真正做到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每天都会召集班组长开会,及时交代一天需要完成的生产任务,都会强调安全理念,树立员工的荣辱感,他强调大家一定要以对产品质量负责为荣,对产品质量不负责任为耻,积极主动的跟员工交流,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养员工的安全行为、安全心态。为确保产品质量,他大胆管理,不怕得罪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一次工作中,他在巡检时发现一名员工责任心差,为了图省事没有严格按照工艺文件上面的要求执行,他当即对其提出批评,并晓之以利害关系,要求该员工立即整改,他缜密和严格的工作态度影响着每一位员工。在这期间也遇到些员工对他的工作态度不理解不配合,他没有消极对待,而是积极的跟他们沟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最终得到大家的支持,使他的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下去。

合理安排生产任务 加强成本控制

每次接到生产部下达的生产任务,他都会积极组织安排和指挥好员工无条件的接受和完成,并及时检查各班组任务完成的进度,确保生产任务能顺利的完成。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加强节约意识的培训,曾多次组织员工开展勤俭节约、节能降耗工作,加强修旧利废,控制车间成本费用的支出,降低消耗,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努力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浪费。2017年,他提出对前围总成和调整线一工位,原来是由人工操作焊点转为由主焊线机器人手臂焊接的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在他和其他员工的共同配合下,完成了这个合理化项目,很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力物力,并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他带动所有员工遵循现场6S管理要求,全面加强现场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使车间现场卫生,无脏乱死角,绿色通道无杂物,安全卫生设施完善,使员工行为更加规范;设备管理整洁,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制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消除跑冒滴漏状况的发生,使设备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严格执行安全纪律,工艺纪律,劳动纪律,做好各种原始记录。

以身作则 任劳任怨

作为工段长的他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积极主动和员工沟通交流,把员工的建议和要求准确的向车间主任反应,并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组长的作用和积极性,提高班组长的素质,引导班组长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有效地带动班组成员,齐心协力完成生产计划。2014年先后两次到天津中汽工程公司进行H6生产线预调试工作;2017年又去天津中汽工程公司参与H7后围外凸夹具调试和进行H7平顶车型的手工试制工作,每一次的外派出差,他都积极主动参与,并能圆满的完成任务,再苦再累他都能坚持,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

作为焊装车间的工段长,李洪刚用真诚的态度创造新的业绩,用满腔的热情奉献火红的青春。平凡的他,用不平凡的事迹在工段长这个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凯歌。(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05142848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六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安全环保意识、促进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升分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近期,发动机分公司相继开展了第三届“安环在心中”知识竞赛及叉车技能竞赛,全面宣贯发动机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促进分公司安全稳定。

[详情]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近日,在当地经销商的组织下,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了到访客户一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全程参观了整车及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 河南区域大客户:相信星马搅拌车的品质 作为我国混凝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华菱星马主持。

[详情]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据汉马发动机分公司提供的相关数据,截至六月底,汉马动力2018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0台。其中3、4、5月份更是连续三个月单月产销突破2000台!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从投产到现在,汉马发动机累计产销已突破50000台,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实现了汉马发动机发展的重大跨越。 。

[详情]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汽车公司优秀班组长孙贵宝先进事迹 他叫孙贵宝,2005年3月,从安徽交通技术学校毕业进入华菱车架车间划线工位工作。工作期间他一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在工作中团结同事,担任师傅对新进员工进行“传帮带”,为车间培养了多名技术过硬的划线员工。2。

[详情]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在各种微信群里经常能听见卡友受伤的消息,轻则流血,重则骨折,甚至有的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从评论看到,大多数人把一些事故归结为运气不好。以我看,还是安全意识太差,不善于发现身边的危险源。危险源的话题咱们日后再说,今天就先说说车上必备的几件能防止事故对人造成伤害的安全装具。 ● 安全帽 。

[详情]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6日,江苏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协该地区物流运输界客户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热情接待,并陪同客户一行全程参观了汉马动力及华菱整车生产车间。 客户一行首先来到了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车间内的凉爽宜人跟室外的炎热难耐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

[详情]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开展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调研活动,公司领导郑志强、郭雪丽等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详细了解华菱星马发展的同时,询问。

[详情]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3日,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道路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线和发动机分公司生产线,并进行车辆试乘试驾。 在紧张忙碌的华菱重卡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在具有现代化生产水平的汉马动力生产线旁,客户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听。

[详情]

助力“美丽西北”建设 100台华菱星马LNG车交付甘肃东升集团

助力“美丽西北”建设 100台华菱星马LNG车交付甘肃东升集团

6月26日上午,甘肃东升集团公司彩旗招展、喜气洋洋,百台华菱星马LNG车交车仪式隆重举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何晓生亲自将金钥匙交到甘肃东升集团总经理基延祥手中,34辆LNG搅拌车和66台LNG自卸车正式交付用户。 此次交车仪式举行也是东升集团进驻兰州新区十周年庆典,作为华菱星马兰州市场。

[详情]

华菱公司举办《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班组长》培训

两军对垒,将军们运筹帷幄,谁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浴血奋战?是士兵。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家制定的宏伟战略,最终由谁来实现?是员工。班组长正是一线战斗的直接组织者和指挥者。班组这一环节的管理水平是我们管理提升的关键。而提高班组的管理水平,必须提高班组长的领导艺术和管理水平。 为此,集团人力资源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