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电建一公司连续十三年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18-07-11 17:48: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2018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华电芜湖二期项目部成功举行,这也是公司连续第十三年举行该活动。合肥市工交工会主席朱骥,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及安徽电建一公司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由该公司安全管理部、党委工作部、团委联合主办,华电芜湖二期电厂项目部承办。八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芜湖、庐江、临庐PPP、包河复建点项目部,至精运检、输变电公司、致远钢构、津利科技公司。台下观众方阵颜色各异,分为国际业务、高端业务、大建安业务、芜湖百万四支队伍,大家兴致勃勃,为支持的参赛选手摇旗呐喊。

本次“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看图找隐患四个环节,题型涵盖选择题、问答题、图片题等题型。试题内容除常态的安全生产知识外,还涵盖了环保宣传、廉洁文化、国际业务、高端业务、智慧工地、党建工作等方面。这是一场安全知识储备、抢答速度和应变能力的较量,竞赛开始后,选手们踊跃答题,你追我赶。最精彩的抢答题环节,有的队伍抢答违例,错失良机;有的队伍抓住机遇,冲刺高分。各队比分交错攀升,现场紧张激烈,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欢呼与惋惜声。裁判组公正裁决,监督组全程旁观,整场比赛公平公正,过程中裁判组通过对答案的分析与讲解,科普了安全知识。比赛结果揭晓前,“领导联队”与“安全员联队”还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双方凭借着丰富的安全知识和现场管理经验,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经过几轮抢答比拼,最终“领导联队”以5分险胜“安全员联队”。

在比赛紧张进行的同时,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接连上演,全部由公司员工自编自演,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临庐PPP项目带来的诗朗诵《安全,生命中永恒的主旋律》言辞恳切,细腻动人;芜湖项目部带来的小品《请你放心》生动活泼,情节引人入胜;安全三句半《安全生产为你好》创新表演形式,并引入公司文化理念。夕阳红艺术团带来的花鼓灯表演《淮河儿女》中,舞姿飘逸优美,队形变化有致,展现了离退休职工们热爱祖国的精气神,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比赛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歌,用能建好声音为党的生日献礼。

为了让台下观众有身临其境的参与感,竞赛过程中穿插了多次观众互动环节,台下观众踊跃答题,小礼品很快被派送一空,现场三轮微信抢红包活动热烈非凡,拿到“大红包”的观众们兴奋地展示出自己的“成果”。期间主持人还从公司安全知识网络答题参与者中随机抽取了二十幸运观众赠送奖品。 

最终,华电芜湖项目部、致远钢构公司和输变电工程公司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向获奖代表队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11174830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中标山东临沂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

近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中标山东临沂市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二标段工程。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通达路与双月园路交叉处,总建筑面积约324138.8平方米,包含5栋高层、7栋洋房、联排别墅和地下车库,地上最高33层,地下2层。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包范围包括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电气、建筑给。

[详情]

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承建沧州南北绕城公路PPP项目北绕城新建段全线贯通

近日,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承建的沧州市南北绕城公路PPP项目北绕城新建段全线贯通,进入通车阶段。北绕城公路新建段起点为现状姚官屯连接线与廊沧高速沧州北连接线交汇处,终点顺接现状保沧公路,途经10余个村镇,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0km。今年4月18日,沧州市。

[详情]

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承建的太原市汾西公路第三标段具备开通条件

近日,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南太项目部承建施工的太原市汾西公路第三标段具备开通条件。据了解,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克服了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环保检查要求标准高、材料供应短缺等困难,历时10个月顺利实现了节点目标。截至6月30日,项目部共完成产值6969万元,浇筑混凝土10300立。

[详情]

中铁大桥局首个PPP项目银团贷款正式签约

7月6日,国家级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智产业园区PPP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中铁大桥局汉中创智产业园项目部会议室举行。汉中市政府、中铁大桥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北京中铁华瑞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国家级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汪瑞亭从园区规划背景、。

[详情]

中铁一局副总经理朱卫东出席新疆地区经营工作会暨在建项目监管会

7月4至6日,西北地区经营部在新疆组织召开了区域经营机构重组以来首次经营工作暨在建项目监管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西北地区指挥部指挥长朱卫东主持。会议首先由西北经营部总经理李刚宣读了营销机构重组后机构调整通知及副总经理樊如冰、新疆办事处主任李继刚的人事命令。李继刚对新疆地区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汇报并。

[详情]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检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沈阳地铁十号线机电项目

7月6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一行到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十号线风水电五标项目工地检查。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春风、总经济师巴放、工程一处处长秦建明,中铁一局东北经营部总经理易欣、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东北经营部方军等人陪同检查。在长安路站,潘利国一行重点检查了站内风水电工程的施工情况。

[详情]

中铁一局获天津市轨道交通工程2018年一季度考评第一名

近日,从天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中铁一局以99.20分获得天津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单位2018年一季度考评第一名,受到天津地铁集团通报表扬,并授予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此次考评是在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天津市质安总队、轨道交通集团、地铁集团联合组成考评工作组,对天津市在建轨道交通。

[详情]

商合杭高铁五标获评安徽劳动竞赛二季度优胜单位

  人民铁道网讯(通讯员 付旺)近日,从安徽省阜阳市高铁建设工地再传喜讯:中铁隧道局集团商合杭五标项目部被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18年“二季度优胜单位”荣誉称号。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指出:中铁隧道局集团商合杭五标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

[详情]

中铁十局潍莱高铁项目部筑牢施工安全“防火墙”

授课现场。检查工地。人民铁道网讯(通讯员 宋磊 兰海燕)“老牛,听说明天局工会来咱们项目举办群安员培训班,你是群众安全监督员,都培训些什么啊?”“就是培训群安员的工作职能,如何发挥好群安员作用吧!等我培训完,回来我给你汇报一下啊!刚干群安员确实。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精心打造地铁“多能尖兵”

连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地铁领域打出2018俄罗斯“世界杯”般的一波波漂亮“冲击波”:北京地铁16号线08标、16标荣获北京长城杯金、银质奖;青岛地铁3号线获詹天佑奖;中国铁建福建指挥部发贺电祝贺福州地铁6号线1标“奋进号”盾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