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工业九桥公司研制的“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1800吨架梁起重机正式在沪通长江大桥主墩登场

2018-07-26 16:30: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了满足沪通长江大桥主桥架梁施工需要,中铁工业九桥公司为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量身研制了“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1800吨专用架梁起重机,共有4台,其中全球首台1800吨架梁吊机已成功吊装到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墩顶预定位置。第二台已在码头整装待发。这一“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的登场,将成为下一步主桥架梁施工的“战斗机”。
1800 吨架梁起重机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同类设备创起重吨位最大,技术难度最高、技术创新点最多的一种新型专用架梁设备。将用于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为双塔三索面布置的斜拉桥的大节段钢桁梁吊装架设施工。


1800 吨架梁起重机结构由机架结构、走行系统、顶升系统、卷扬机、起升系统、吊点纵移系统、电气液压系统、走道栏杆组成,整机自重1033吨,额定起重量1800吨,起吊幅度在13米至22.15米。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连续钢桁梁斜拉桥布置,主跨跨度达到1092米,共计164节间、94个节段钢梁。除了墩顶节间采用大型浮吊吊装以外,余下的钢桁梁节段都将由1800吨架梁吊机采用双悬臂架设方式,其吊装重量将达到近1700余吨,再次刷新内河钢梁吊装记录,不愧于“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的称号。

在技术专家眼中,1800吨架梁吊机稳定性好,作业精度高,可以两侧整节段同时吊装,大大缩短了现场施工作业时间,减少了航道交通管制的时间与次数,从而尽可能保证航道正常通行。未来,在29号主墩的同样位置也将安装两台同样型号的1800吨架梁起重机。

为了适应世界钢桥施工“工厂化、装配化”发展方向,中铁工业九桥公司不仅承接了沪通桥钢桁梁整体制造,还承接了架设钢桁梁的设备—1800吨专用架梁起重机的研制、现场拼装。再次充分证明了中铁九桥建桥实力和水平,不仅是集钢梁制造和架设、桥梁机械研制和拼装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国家级造桥舰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26163008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完成物流服务招标工作

本报成都讯(通讯员 张承林 杨展坤)7月中旬,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部在成都完成物流服务招标工作。 此次招标物流服务内容涵盖工程的物资设备、生产生活物资、机械设备物资设备的接货、代买保险(含起运前预投保)、装箱(柜)、集货、中转、保管、出口报关报检、堆存、火车(汽车)装卸。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二期项目部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

今年7月下旬以来,张掖地区出现了持续“连晴高温”天气,虽然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却又是难得的施工大干黄金季节。为了保证施工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平安度夏,更好地甩开膀子大干,7月23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二期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 情系基层暖人心&rdq。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安全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7月21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开展了安全培训暨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新入职员工情况,并对每一位新员工给予鼓励与指导。 会上,安质部对新员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讲解了关于安全管理的概念,要求他们时刻注意安全,保持警惕,培训针对每一个部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启动首届“十佳小铁匠” 评选活动

7月18日,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党政工团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铁八局建筑公司第一届“十佳小铁匠——青年技术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标志着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正式启动首届“十佳小铁匠”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推荐人。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开展接触网高空作业车操作技能培训

7月20日至26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开展新型接触网高空作业车操作技能培训,培训人员包括该分公司轨道车司机、作业平台操作人员、机械动力工队在岗人员共计32人次。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实作练习、理论考试三部分,主要针对车辆构造、走行系统、传动系统、电控系统、平台调平、高空吊斗、制动系统、液压。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对接触网高空作业车进行出厂验收与调试

7月24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在原平南站轨道车库对新型接触网高空作业车进行出厂后的验收与设备调试,该分公司运输生产部、机械动力工队以及太原机车车辆厂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协同配合,取得圆满成功。 验收和调试工作严格按照《轨道车管理规则》技术要求,采取外观检查、功能试验和指标测试相结合的方法,主要。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运用移动气压焊轨车首焊成功

7月24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首次运用YHGQ-1200移动气压焊轨列车对小觉站4道右股75Kg/mU75V钢轨2个接头进行焊接,取得成功,顺利通过了探伤检测,标志着朔黄线上焊轨技术又有了新突破。 朔黄铁路是无缝重载铁路,日常维修换轨多采用铝热焊焊接,由于铝热焊存在强度低、不能拉伸恢复原有状。

[详情]

绿水青山新航线 秀丽山河中国风

近几年来,伴随着环保政策的具体化措施,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全国各大城市蓝天常现,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但是,在“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政策取得扎实成效的基础上,我国生态环境治理的难度依旧很加大。 在大。

[详情]

2018年哈佳铁路8标项目部迎新会顺利召开

7月25日,经过接风洗尘和一夜休息,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新入职的8名员工坐在8楼会议室等待着迎新会的开始。上午8时,随着全体参会人员到齐,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2018年新入职员工迎新会暨师带徒启动会正式召开。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晓杰主持,会议主要分为参会成员自我介绍及奋斗目标、观。

[详情]

高黎贡山隧道建设再添利器

近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与浙江志高联合研制的新型钻注一体隧道锚杆台车顺利抵达大瑞铁路项目部,将助力中国第一铁路长隧——高黎贡山隧道建设,开启多功能隧道锚杆台车的新时代。 高黎贡山隧道是大瑞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34.5公里,单向铁路隧道高9m,宽8.5m。地形地质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