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8-11 16:22: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工业车辆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8月1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唐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国家质检总局调研员尚洪以及来自金融租赁经营方面的知名专家、生产企业、租赁企业、经销商代表等共计1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嘉宾围绕如何开展工业车辆租赁、工业车辆租赁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时下热点问题进行全面剖析与探讨,同时,来自国内的工业车辆租赁企业分别作了典型企业经营发展经验分享。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现场

经过60多年的行业发展,工业车辆在物流装备领域也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搬运工具之一。随着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对设备更灵活高效的使用需求不断提升,工业车辆租赁随之产生并在近年来迅速发展,从业者越来越来,规模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各个方面,本次论坛也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探讨行业的健康发展之道,力图打造成交流、学习、讨论、宣传的互动平台。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唐超致欢迎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唐超在致辞中指出,购买服务成为市场发展的趋势,在租赁行业、物流装备制造的发展趋势,都充分说明,后市场服务需求,国家政策等方面,都是对工业车辆租赁的发展起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国家质检总局调研员尚洪解读和分析工业车辆租赁市场 

国家质检总局调研员尚洪从宏观政策角度对工业车辆的市场发展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车辆检验方面、车辆上牌、车辆驾驶安全技术规范等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作《工业车辆租赁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作《工业车辆租赁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从工业车辆租赁统计、租赁市场分析、新政策、新技术的影响、未来发展趋势判断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工业车辆租赁车型选择还是主要以外资品牌为主,但随着内资制造商、租赁商、服务商参与的企业越来越多,内资品牌车型占有率在逐步提高;另一方面,新能源(锂电)车在租赁业务中具有一定的优势,以国产品牌比亚迪为代表的锂电池叉车使用数量也在增加。在租期方面,2015年“两年以上”租赁的占绝对优势;2016年“一年以下” 又是占比最高;2017年“一年以下” 和“两年以上” 的比例逐渐接近,占比最大。

新技术将促进工业车辆的发展,高效电动叉车未来有比较好的发展空间,新能源叉车(锂电、燃料电池、燃气)前景看好,AGV(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算法)也是未来发展方向,需要业内关注。通过大数据进行资产管理、车辆管理、服务管理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未来发展趋势判断上,张洁秘书长认为,服务模式的创新,新技术在租赁中的应用走在了主机企业的前面,销售、服务,包括租赁模式的探索、实践和创新是租赁企业要重点思考、尝试。立足中国本土客户需求,利用优势资源整合、协调、发展,走出适合市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普洛斯金融设备金融负责人宋文麟作主要演讲《推动物流装备租赁发展的金融力量》

普洛斯金融设备金融负责人宋文麟作主要演讲《推动物流装备租赁发展的金融力量》,从金融的角度看,分析了工业车辆租赁业的优势与劣势,也分析了工业车辆租赁企业是如何获得融租贷款。同时也介绍普洛斯金融在设备租赁方面开发全面解决方案,最后,也为工业车辆租赁提出了建议。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陕西宇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英分享《宇宏的坚持与创新:宇宏租赁业务的发展历程》

陕西宇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英分享《宇宏的坚持与创新:宇宏租赁业务的发展历程》,陕西宇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中国新能源产业建设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注册资本2743万元,目前拥有400吨履带式起重机等核心资产二十余台,价值过亿元人民币。公司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起重设备安装等施工资质。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工程施工及管理,同时在石油化工、煤化工、冶金、交通、城市建设等领域亦多有突出表现;并面向施工企业开展大型履带式起重设备的租赁业务,在风电、核电吊装领域参与众多大型项目建设。自2010年以来,陕西宇宏多次被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吊装施工企业十强(非国有)”。2015年2月3日,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利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锟作主题演讲《USP模式下的租赁新主张》

上海利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锟作主题演讲《USP模式下的租赁新主张》,上海利驰根据不同客户工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模式;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注重领域内新技术的创新可以提供全系列、全吨位的叉车租赁服务,提供全物流产业链的咨询以及物流衍生产品的配套租赁,合规合法进口国外二手设备的公司是租赁行业中极少数拥有国家颁发的“特种设备维修资质”的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租赁系统支撑整个租赁车队的管理;采用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新方式和新材料降低运营成本。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租赁部高级经理钟小杰作主题演讲《一站式租赁服务》

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租赁部高级经理钟小杰作主题演讲《一站式租赁服务》,首先介绍了比亚迪叉车业务,比亚迪集团由自己的租赁公司,针对专业租赁风险控制,有专业的团队进行管理,有专业的评估体系,在登记、上牌、使用等方面,都会进行控制。有完备的后市场管理,全国建立服务中心,车辆管理方面采用电子围栏管理等等。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广州佛朗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泽宽作主题演讲

广州佛朗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泽宽作主题演讲《租赁公司生态模型建设的探讨》,分享了佛朗斯公司从经销商到租赁商的过程,并且深入叉车再制造领域,成为行业里的标杆企业。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永恒力合力工业车辆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一平作主题演讲《合作共赢》

永恒力合力工业车辆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一平作主题演讲《合作共赢》,他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永合力租赁是由永恒力叉车和合力集团合资企业,目前注册资金3亿,目前设备数量7100台,全国建设了400个服务网络。同时,从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对中国叉车租赁企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认为租赁企业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需要合作,租赁企业需要与政府,与客户,与同行,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经理常东昇作主题演讲

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经理常东昇作主题演讲《太湖能谷智能电池系统在叉车电池中的应用》,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是整合美国在储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中国在传统蓄电池领域的制造优势,利用物联网、云计算、蓄电池在线医生、能量管理系统技术,将长兴传统的铅酸蓄电池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将传统电池在国家能源战略中有更广泛的应用。公司目前在储能电站和叉车蓄电池领域应用发展迅速,已获得国务院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大型投资机构的关注和认可,并已在国内主流叉车制造企业得到广泛推广运用。

太湖能谷以胶体蓄电池为基础,运用核心控制技术,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无需再加水加液,真正做到免维护。胶体蓄电池属于非危化品,运输、使用过程中极少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对作业环境腐蚀少,不影响作业人员身体健康。采用模块化整合,能灵活实现与用户工况需求合理的容量对接。采用拓扑技术,使电池循环充放电1500-1600次以上,使用寿命为3-5年,约为普通铅酸电池的2倍以上。智能监控系统对电池运行状况、充放电状态实时监测,使电池组均衡充电,提高蓄电池寿命和其全生命周期内的效能。在线快速诊断电池因过压、过充、过放等导致的各种异常状态,并进行在线快速修复,提高工作效率。用户在智能蓄电池使用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公司可以迅速定位,有助于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太湖能谷智能电池系统在叉车租赁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其安全可靠性得到广泛论证和认可。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法姆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峥嵘作主题演讲《e叉车队管理系统》

上海法姆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峥嵘作主题演讲《e叉车队管理系统》,公司从事再制造叉车,产品的性能可以达到原厂新车出厂标准的85%,以二手叉车的价格达到了客户心目中新车性能的要求,可以说,这才是e叉租赁受到客户青睐的最主要原因。以服务起步,在服务平台的搭建方面,大力培育优秀的服务工程师,同时做好服务标准的建设,让服务有依据。企业目标是做中国最接地气的叉车租赁企业。通过车辆管理系统,能够提升安全,减低成本。从物流需求的最初,到工程咨询、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质量保证、用户培训等所有方面,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创新规划设计,卓越的系统工程能力,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保障能力为物流行业多样化,专业化需求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海新作主题演讲《益佳通公司及产品介绍》

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海新作主题演讲《益佳通公司及产品介绍》,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的研发、生产经营和销售,是国内知名的动力电源系统(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益佳通具有很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拥有系统完善及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设施以及试验和检测设备。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弘陆物流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红作主题演讲

上海弘陆物流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红作主题演讲《浅谈对叉车租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趋势研判》,从不同的维度分析了中国叉车租赁行业的现在,以及行业痛点,同时也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张霆威作主题演讲《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辆资产管理》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张霆威作主题演讲《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辆资产管理》,重点介绍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而开发的车辆资产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在叉车生产商中进行了应用,并获得了企业的认可。该公司未来将搭建智能化工业车辆租赁平台,共同维护和培育租赁市场,形成协同规模效应,在宣传上统一,降低厂商支出,汇集用户需求,行业信息共享,技术升级,共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红利。实现服务资源市场化,构建全国性的服务网络,实现区域化的合作共赢。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杭叉集团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皓作主题演讲《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价值才有竞争力》

杭叉集团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皓作主题演讲《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价值才有竞争力》,要帮助客户成功,帮助客户降低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杭叉提供好的产品,这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础,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服务。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天能集团在论坛现场展示的电动叉车用管式电池产品解决方案 

天能集团牵引用铅酸蓄电池主要用于工矿企业、仓库、码头及车站使用的电动叉车、电动仓储车、电动牵引车、电动平板车、电动游艇、高尔夫球车、电动观光车、电动游览车、电动警车、电动休闲车等等作为直流电源,也可作为其它方面的配套直流电源。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港口、蔬菜和水果市场和工矿企业仓库等场所。同时,作为清洁无污染运载工具的直流电源,在公交、体育及娱乐场所也得到广泛应用。天能集团是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创始于1986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等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电池工业十强。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比亚迪锂电池叉车在论坛现场外的展示

比亚迪电动叉车采用全球领先的铁电池技术,配置高智能电控系统,BMS电源管理系统,货叉自动找平功能、OPS安全预警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可快速充电,随充随用,不仅解决了内燃叉车的尾气污染问题,也解决了传统铅酸电池叉车充电时间长、电池寿命短、重金属污染及酸雾污染等问题。此外,比亚迪电动叉车充电效率高,使用成本比内燃叉车节省80%,比铅酸电池叉车节省约50%,可为企业省下一笔不菲的运营费用。

比亚迪电动叉车已成功打入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德国等多个重要战略市场,全球累计交付约15,000辆。比亚迪从研发到制造不断创新升级,努力为市场带去优质创新的新能源产品,不断巩固其新能源行业的领先地位。

比亚迪叉车因其过硬的品质和创新的技术,自进入市场以来,已囊获多项国内外行业大奖,如“IFOY国际叉车年度大奖”、首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银奖、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金奖、“汽车物流行业优秀技术装备供应商”、“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设备供应商”、“2017中国智慧物流产业年度最佳“行业解决方案”奖”、“2017年度物流技术创新奖”、“优秀物流技术装备供应服务商”、 “中国好技术”、“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知名品牌”、 “中国物流装备产业最具环保力品牌”、“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奖”等殊荣,充分彰显了比亚迪引领中国新能源仓储物流走向巅峰的强大实力!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室外展示的江淮叉车

精英齐聚 论道发展 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本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工业车辆行业租赁企业提供了极佳的实战与前瞻性思维交流平台,找到经营发展痛点,分享各自独到的经验,为工业车辆租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持续动力、为构架未来全新、健康的租赁行业生态链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工业车辆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11085105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超百位租赁大佬相聚一堂!第二届“长安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商赋能实战分享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超百位租赁大佬相聚一堂!第二届“长安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商赋能实战分享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8月10日,第二届“长安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商赋能实战分享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长安论坛”始终坚持“聚焦租赁,高端实战”的会议特色,众多设备租赁行业重量级嘉宾在活动上围绕。

[详情]

第五届金属矿山采选实用技术与装备大会8月举行

今后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将稳中向好,矿业技术创新、黄金选冶新技术进程仍会进一步加快,矿产品需求将不断增长,为加强矿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施工单位、设备厂商之间的合作交流,决定于2018年8月23日-24日在中国-大连市,召开《第五届金属矿山采选实用技术与装备大会》,目的是深入交流我国矿业采选冶科技创。

[详情]

2018第二届成都微挖节举行 共商共建微挖行业秩序

2018第二届成都微挖节举行  共商共建微挖行业秩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8月8日,2018第二届成都微挖节如期举行。活动旨在组织成都地区微挖机友一起商讨微挖租赁价格,分享挖机保养常识及出险自救等问题,共商共建微挖行业秩序,活动期间穿插有微挖技能比赛和知识问答等环节,让成都微挖机友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身心,共话同行之谊。 。

[详情]

又见万亿基建计划 广东、浙江、青海已经箭在弦上

又见万亿基建计划 广东、浙江、青海已经箭在弦上

日前,据媒体报道称,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近来,国务院常务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这预示着我国基建投资将回暖。 随着上半年投资增速下滑,多地正酝酿下半年加码基建项目投资,“补。

[详情]

高空作业平台使命“为安全而生”——Tim Whiteman

高空作业平台使命“为安全而生”——Tim Whiteman

前言: 湖南星邦重工臂车数字智能生产线投产仪式同时也请来了另外一位重量级的嘉宾——IPAF协会(国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协会)CEO Tim Whiteman,他给我们分享了IPAF协会及高空平台制造商的使命,一切为了安全。 01、IPAF IPAF是一个。

[详情]

祁俊: 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之道

祁俊: 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之道

前言: 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臂车数字智能生产线投产仪式在7月28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请来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先生,祁会长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最新行业动态呢?请大家往下看↓↓↓ 01、工程机械行业态势稳定增长 十年来,全球工。

[详情]

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

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人士8月7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原计划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

[详情]

“世界级”浙江大湾区规划出炉 今后5年交通总投资1万亿

  浙江大湾区规划提到,要把杭州湾经济区作为建设重点,还要把打造科创大走廊和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区作为建设重点。 继粤港澳大湾区之后,又一大湾区蓝图初现。 近日,浙江发改委公开了正在谋划中的浙江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建设原则与空间布局等内容。 浙江省发改委新闻发言。

[详情]

“智造大观”聚焦世界目光,bauma CHINA 11月上海举行

“智造大观”聚焦世界目光,bauma CHINA 11月上海举行

bauma CHINA 2018 ,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主题为“智造愿景,纵横大观”。届时,来自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

[详情]

当好海绵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中国海绵城市展览会及国际交流大会即将在宁召开

当好海绵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中国海绵城市展览会及国际交流大会即将在宁召开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雨量较往年充沛,华北,西南、西北等地纷纷迎来了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北京、天津等城市部分路段内涝积水严重,四川、湖北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据了解,本轮强降水,同一座城市,有些地方积水成灾,相距不远的有些地方竟然一点积水都没有,原来,这些没有受灾的地方作为“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