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交安4标进行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

2018-08-21 10:48: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波)8月18日,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公路交安4标项目经理部进行了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项目副经理指出:“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是减少事故的先决条件,我们每个人要牢记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事关生命的大事。”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交安4标进行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

项目经理部要求各施工队坚持每天“班前十分钟”教育活动,持续实现常态化,不断强化全体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形式多样化,有对当天生产施工危险源,注意事项的提醒;对重点部位设备、人身安全注意事项的提醒;对用电安全的提醒;对安全防护用品及措施提醒员工。凡是涉及到施工作业过程中可能遇上隐患风险都会通过“班前十分钟”教育的形式提前告之施工人员,真正到做到危险预知,风险防范。

通过常态化“班前十分钟”教育,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各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从被动安全转化为主动安全,实现了“要我安全”全面向“我要安全”转变。工地“三违”现象明显减少,工地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作业环境明显改善,形成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人人为安全”良好安全风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1104852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省广明高速公路交安4标进行安全检查

广东省广明高速公路交安4标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波)8月15日,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公路交安4标项目经理部进行了月度安全质量大检查。项目总工和项目副经理带领工程部、安保部、财务部及材设部等有关人员检查了交安护栏施工情况、施工现场的配电箱、电线、大小型机具使用规范、施工人员安全操作规范情况、人员安全防护用品的佩戴、。

[详情]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郑州东四环项目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大检查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郑州东四环项目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大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志伟)8月18日,中交一公局七公司郑州东四环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内业工作等进行了月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大检查,消除作业现场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以安全检查表为基础,对作业现场安全生产。

[详情]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召开八九月份计划布置暨动员大会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召开八九月份计划布置暨动员大会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8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项目经理部召开“八九月份计划布置暨动员大会”。总工程师韩大栋传达了《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施工任务调整计划》内容。副经理毛志勇下达了项目经理部《关于下达2018年8~9月施工计划的通知》。 。

[详情]

决战首环 创造奇迹——写在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之际

决战首环 创造奇迹——写在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之际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徐捷)八月桂花开,飘香沁人醉。8月20日中午12点,备受关注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通车了,宣告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北京的最后一条“断头路”打通,对于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完善北京东部路网,强化北京与河北等地交通联系,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精准发力打造安全生产“坚实壁垒”

目前,正值七上八下的防洪关键期,针对管内大中修施工作业面较多,安全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精准发力打造安全生产“坚实壁垒”。 该分公司要求,任何岗位、任何工种、任何人都要把“两纪”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开展列车脱轨起复联合演练

近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在原平南库1线联合开展列车脱轨起复救援模拟演练。 演练模拟石砟车回库线装石砟道岔位置不正确,导致石砟车首节第一轮对脱轨,对运输安全畅通造成影响。参演人员收到指令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救援现场,运用专业的起复救援设备,严格按照救援操作程序,采取两点顶升的方式对车体进行顶起。

[详情]

发挥工会职能 提升职工服务

维护职工合法利益,是工会组织存在和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工会组织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坚持实践“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惠及职工”的理念,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职工之家。 项目以&ldqu。

[详情]

金台铁路北洋大道公跨铁立交工程首片预制箱梁顺利完成灌注

2018年8月15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北洋大道公跨铁立交国内工程首片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浇筑,箱梁长度为40米,混凝土方量为60方,耗时5个多小时。 金台铁路北洋大道位于北洋涂围垦区,是临海市港区产业城南北向主要通道之一,北洋大道公跨铁立交工程。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教活动

8月以来,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扎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线营造了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该项目组织员工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和兵团卫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系列专题片,使观看专题片成为员工们的&ldqu。

[详情]

安全特检助力顺邵高速项目跨铁架梁施工

8月1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高指安办、福建省特检院的助力下,北新路桥集团参与投资并总承包施工的福建顺邵高速公路项目,8台跨铁施工架桥机全部审验合格,外石大桥、铺前大桥、安家渡大桥、下沙大桥、小仂中桥等全线五座跨鹰厦铁路大桥全部开始跨铁架梁施工,为按期达成2018年底建成通车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