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滚焊机前身影忙

2018-08-28 15:03: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8日上午10时,在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梁场工区钢筋加工产内,阵阵热浪就迎面袭来,令人窒息,此时正是上班时间。老王正在滚焊机操作台边按钮边上,虽然滚焊机焊接钢筋笼十分省心,但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滚焊机上的每根钢筋,生怕有丝毫闪失,是因为他和同伴们一直没有改变精益求精的初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习惯。

在钢筋加工场,虽然没有头顶烈日,但是太阳对彩钢钢棚的炙烤也足以场内的空气变得滚烫。一番焊接下来,摘去面罩和安全帽,脸上的汗珠一滴滴往外冒,老王头上的汗水顺着发绺,如断线的珠子般往下滴。他从工装的口袋里掏出一条湿毛巾攥在手里朝脸上擦了一把,用手一拧,汗水汩汩地顺着指缝往外流。他说,整个夏天几乎就这样坚持下来,虽然装在身上时间长了,毛巾也变热了,但擦一擦还是能凉快凉快。

身子紧贴着钢筋笼,仔细搜寻着笼子的美中不足,套筒是否到位,钢筋分布是否均匀,焊点有无虚焊。对于移动空间不到50厘米,刚能站住人的操作台,一手用自制扳手将不到位的钢筋护送到位,另一只手挥动焊枪,光是这一个动作就已经让裹在身上的工衣全部湿透,看上去霎时就有了窒息的感觉。

钢筋调整到位,就开始挥舞焊枪,炽热的焊花四溅,一阵接一阵刺耳的响声,一股接一股呛鼻的烟尘散出,筋笼的温度也骤然提升,让即使站在数米开外的人都觉得吃不消。可是老王和他的伙伴却还必须穿上厚厚的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和防护面罩,站在与焊接钢筋距离不超过50公分的地方。“这么热的天,烤着火,还穿这么厚,带上面罩,汗水迷了眼,只能耸起肩膀,把头别过去擦。”谈到工作苦不苦老王只是说做啥都不容易,习惯了就不再觉得苦了。为了让高速早日修通,苦一点也值得。

天气炎热,老王和他的伙伴们一天天坚守着。他说,项目部马上迎来大干高潮,各个作业面都要开工,今年的绩效奖自然也不会差了,努力工作,默默坚守,就是对自己负责对项目感恩。

  据了解,进入下半年,项目部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找问题、定措施、明责任。从施工生产组织、质量管理、安全管控、人才培育方面都做出了具体安排。在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后各部室、各队组坚持“时间用足、空间站满、人机配强”的原则,倒排工期,建立施工汇报制度,不断加强工作计划性和协调性,真正达到“促施工、保节点、树形象”的目标。

老王说:“按照计划,把下半年的工作干好,千方百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即使是付出再多也值得。”

(合铜项目部刘建平)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8150337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宝坻项目部安全教育全覆盖

天津电 (伍振 周淑霞 摄影报道)“开学以后,我要把这些在工地学习到的安全知识讲给同学们听!”“多亏了师傅们的传授,原来安全带必须做到高挂低用才能保安全!”最近,参加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天津宝坻项目部安全培训的探亲“萌娃”和新。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高速公路A5标项目部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今为师徒,谊同兄弟,倾囊相授(师),虚心求教(徒),守望相助,共同进步,报效企业,青年担当。”8月2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乡至莲花高速公路A5标段项目经理部21对师徒面向拜师见证人庄严宣誓立契,隆重举行导师带徒仪式。 项目党政主管领导亲自组织开展导师带徒工作,邀请。

[详情]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参赞到郑州地铁5号线第三大街站观摩考察

8月27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阿萨耶·阿乐麦尤在中铁七局海外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8标第三大街站观摩考察。 考察期间,阿萨耶·阿乐麦尤一行首先来到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土建和风水电施工负责人就郑州地铁5号线0。

[详情]

中交人心暖,三航蓝马甲再出发

8月26日,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团委联合上海市“全欣公益”开展“爱汇聚亲子义卖集市”活动,这是公司公益系列活动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本次活动聚集了15名中交蓝马甲,同时收到了来自各单位爱心人士的义捐物品。活动中,蓝马甲们用心布置场地、售卖义品,同时向。

[详情]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梁场工区预制梁板施工队伍招标会顺利召开

2018年8月24日,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梁场工区预制梁板施工队伍招标会在项目部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通过招标的方式,公平公正,选取最佳劳务合作队伍,规范劳务用工程序。由项目部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标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部严照依据集团公司、公司关于劳务队伍招标的有关文件要求,精心。

[详情]

夯实基础知识 强化安全意识

为了加强和规范现场安全维修工作,不断强化设备管理中心员工设备维修基础知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以培训考试为抓手,不断提高员工从业素质,8月26日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开展有关安全维修第二次考试活动,中心所属的各队职工、各设备操作手参与答题。 本次考试展示了大家自觉、主动、积极学习本职业务和。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货物装载加固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货物装载加固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装载加固操作技能,8月14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货物装载加固安全培训,管内各车站、工务工队、机械动力工队等涉及路料货物装载工作的53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太原铁路局资深货运工作管理人员授课,授课老师结合管内货运工作实。

[详情]

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企业发展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召开2018年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

8月27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8年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在渭南本部召开。公司在家领导,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受到表彰的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作了讲话。他指出,首次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并阐述了文化概念、中华文化重要地位、企业文化深刻内涵等。他。

[详情]

绥延高速首段水稳底基层摊铺顺利完成

8月2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绥延2标项目部首段水稳底基层摊铺顺利完成,是绥延高速全线首个水稳底基层摊铺施工的标段。 施工过程中,项目多措并举,确保了施工生产稳步推进。一是项目领导班子实行全程监督机制,对关键工序、分部分项工程严格实行三检制,确保了安全质量进度“三点合一&rdq。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巡察组进驻大通项目开展巡察工作

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巡察组由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带队,正式进驻大通项目,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察工作,标志着二公司党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巡察是二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巡视工作的部署,根据党委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对所属基层单位党工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本次巡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