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惊艳于蛰伏后:厦工挖掘机用户宋文杰

2015-01-09 10:02:41
字体大小:

宋文杰,一位土生土长的宜昌人,家中兄弟三人中排行第三。自幼起宋文杰便独当一面,希冀靠自己做出一些成绩。所以,自从宋文杰的大哥于1999年购买挖掘机起,他便毛遂自荐,承担起设备管理的重任。长此以往地接触设备,宋文杰对挖掘机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

惊艳于蛰伏后:厦工挖掘机用户宋文杰

三峡大坝完工后,宜昌市仿佛在一夜之间红遍全国,身为宜昌人的宋文杰自然非常骄傲。但是转念想到如此之大的工程已经结束,那么接下来一定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而再有动作就一定对工程机械有所需求。于是自购设备的想法便油然而生,宋文杰此时做的更多的则是对比各品牌之间的优缺点、不同品牌适应何种工况、如何更高效地利用设备以及寻找更多的工程源。

2005年,蛰伏近5年时间的宋文杰终于出手。宋文杰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挖掘机,1台二手进口小吨位挖掘机。他表示:“不同吨位的挖掘机具有各自的优势,所以我们3个人进行了分工,每个人侧重不同的吨位。通过观察我发现小型挖掘机比较适合我,因为前期投资低,回本快,最重要的是小型挖掘机所做工作结账都比较容易,这样我的资金运转可以更圆润。考虑到当时国产品牌挖掘机制造技术处于起步阶段,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所以选择了国外品牌挖掘机。”

\

宋文杰麾下的厦工挖掘机

然而时至今日,宋文杰麾下的挖掘机品牌已经全部被厦工代替。对此,宋文杰表示:“诸如我们这种规模的用户,在采购时比较在意设备配置与售后服务。早些年购买进口挖掘机是因为国内挖掘机制造技术尚处于萌芽期,制造技术相对落后,设备质量自然无法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经过近几年的经营,市场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国产设备。虽然本人对挖掘机技术的知识并不多,但也有所了解,平日里我也关注了一些国产厂家的技术动态,我发现国产设备在配置上的进步很快。尤其是厦工XG809E型挖掘机,零配件均采用挖掘机主流品牌,虽然油耗会稍高于同吨位挖掘机,但是工作效率明显优于竞争对手。这也是我们这样的用户希望看到的,因为工作效率高,工期就会短,我们就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去承包其他工程,收益自然而然更好。而且通过询问圈里朋友得知厦工在湖北的代理商湖北润达的售后支持还是很到位的,所以综合考虑后,我也决定开始购买国产挖掘机。”

忆苦思甜

谈及对宜昌地区市场环境的看法时,宋文杰表示与现在的市场比起来,他更喜欢2005年时的市场。据宋文杰回忆,2005年时,燃油价格在4元/L左右,技术稍好的驾驶员工资每个月1200元,全年只要想做就会一直有工程做,最旺的季节每个月工作200h以上。反观当下,燃油价格几乎翻番,随便一名驾驶员的工资都要每个月4000元起步,最坏的消息是有时候一个月的工作时长仅20h。如此大的落差却没能使宋文杰退缩,思考过后,宋文杰将驾驶员辞退,让刚刚学会挖掘机驾驶的儿子上阵,帮助自己度过特殊时期。“高额的人工成本几乎将所剩无几的利润吞占,所以不得不想方设法降低成本。”

面对惨淡的市场,大多数人都会无奈地摇头,而宋文杰对此却并不在意。他说:“各行各业都会历经波折,有高峰、有低谷才是行业活络的表现。现在的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低谷期,对工程机械用户来讲也并非是坏事。部分工程结款难,所以有的用户就不得不自己垫付工程款,另外还要持续地为设备投资,长此以往有些实力稍差的用户就会被慢慢地拖垮。而坚持下来的用户则是经过市场沉淀、实力相对丰厚一点的。进而起到了净化市场的作用,净化后的市场一定还会迎来再一次高峰的。而且有XG809E型挖掘机做我的有力武器,我相信我会成为坚持下去等到新高峰的那部分用户。”(本文来自厦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09100241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厦工联手壳牌(中国)开创“互惠共赢”新里程

厦工联手壳牌(中国)开创“互惠共赢”新里程

血液是人体的一种重要组织,“健康、长寿”离不开新鲜干净的血液滋润,我们的血液一旦混入杂质或发生质变,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会危及生命。工程机械中的润滑油就好比机体的血液,其选用正确与否将直接影响机器本身的使用性能,进而决定机器的使用寿命。

[详情]

引领行业创新,实现新跨越——壳牌携手厦工签署新一轮战略协议

引领行业创新,实现新跨越——壳牌携手厦工签署新一轮战略协议

2015年5月8日(厦门),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与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在厦门举行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高层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振明、总裁白飞平、副总裁洪家庆、副总裁俞久仁、壳牌大陆及香港地区润滑油业务总经理沈坚。

[详情]

青春同舟行 共圆厦工梦

知识竞赛现场,选手展开大比拼。 火红青春,激昂五月。5月4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团委“五四青年系列活动”在载歌载舞的联谊晚会中落下帷幕。

[详情]

厦工知识竞赛:机械智能化 人也更“智慧”

厦工知识竞赛:机械智能化 人也更“智慧”

才子佳人,缘聚厦工。 紧张刺激的知识问答、精彩欢乐的联谊晚会……作为拥有大批青年员工的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着力企业文化建设。

[详情]

中国挖掘机到底哪家强?5月1日19点30分央视二套告诉你!

中国挖掘机到底哪家强?5月1日19点30分央视二套告诉你!

中国挖掘机到底哪家强?5月1日19点30分央视二套告诉你! 中国挖掘机到底哪家强? 请您准时锁定5月1日19点30分央视二套财经频道! “中国大能手•大型职业技能竞技明星真人秀”第二集《金刚机械王》将魅力播出。

[详情]

厦工装载机展倒立神技 30米勇闯玻璃门洞

厦工装载机展倒立神技 30米勇闯玻璃门洞

一般人可以倒立,但倒立后的行走却很困难,何况是装载机这样的大型土石方施工机械。 但厦工装载机做到了,不仅倒立,而且可以直线行驶至少30米,然后安全通过长10米、宽度仅为3米的玻璃隧道。

[详情]

厦工抓钢机“心灵手巧”秀绝技 囊中取物易如反掌

厦工抓钢机“心灵手巧”秀绝技 囊中取物易如反掌

试想下,如果有一个巨大的抓斗悬在自己脑袋顶上,然后摘掉自己脑袋顶上的礼帽,再轻轻地放回您的脑袋,这时候您的肾上腺激素是不是瞬间急剧飙升!那种感觉绝对惊险刺激! 试想下,如果在炎炎夏日里,用巨大的抓斗“咔嚓”一声打开诱人的西瓜,然后一伙人狼吞虎咽地分而食之。

[详情]

您一定没有见过的机械舞蹈秀!中国大能手 金刚机械王 厦工带您见证神奇!

您一定没有见过的机械舞蹈秀!中国大能手 金刚机械王 厦工带您见证神奇!

不一样的挑战,非一般的精彩! 中国大能手,金刚机械王,等你来挑战! 4月16日至19日,由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协办,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

二刻拍案惊奇!厦工挖掘机玩转乾坤大挪移 登台夺球大比拼

二刻拍案惊奇!厦工挖掘机玩转乾坤大挪移 登台夺球大比拼

望着鱼缸中活灵活现、悠然嬉戏的金鱼小可爱们,您一定想象不到再过不久四台重达22吨重的挖掘机将从四个方向齐头并进,然后跨过这些可爱的小金鱼们,再各自登上一座高达1.2米的平台,抢夺挂在正中央9米高四方柱上的气球。

[详情]

厦工叉车四兄弟齐上阵 挑战高难度叠罗汉

厦工叉车四兄弟齐上阵 挑战高难度叠罗汉

电影里,您一定见过少林寺和尚的绝世神功——叠罗汉吧! 注意啦!这可不是电影!现实中,厦工叉车也能完成叠罗汉这项高难度的挑战。 按照重量,从小型、中型到大型、重型,厦工四台不同吨位的叉车纷纷上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