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王家华出席新疆矿业高峰论坛并讲话,一带一路矿业合作走出国门

2015-06-17 15:10: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得到消息,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家华将于2015年7月13-15日出席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并在同期“新疆国际矿业高峰论坛”和“中亚-新疆矿产资源交流推介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该会议是新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促进我国和中亚的矿产资源合作、进一步明确新常态下矿业经济发展方向举办的大型跨国会议,是新疆建设新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活动。除中国矿业联合会外,会议还邀请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到场举办矿业勘查与矿权推介会。

随着新常态对矿业领域的影响日益加大,如何为矿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寻找突破口成为当务之急。中亚地区金、锌、铝、锑、锰、铬等矿产资源储量均居世界前列,已发现有世界级特大型金属矿床32个,且与新疆同属一个成矿域,有相似的成矿环境,含有大型、超大型矿床的成矿带延伸入新疆,找矿潜力巨大。在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和“新常态”两个倡导下与中亚各国达成合作,促进新疆和中亚的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成为新常态下矿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

王家华指出,新常态下矿产勘查市场的收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那就意味着地勘单位必须开拓新的市场来弥补经济总量上的缺口。地勘经济下行未止,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滞后,需要激发新的动力源。

香港天立国际集团CEO陈式立在“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中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矿产资源优势,目前,在“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池中,已控制了51个“一带一路”上的优质矿业项目,包括金、银、铝、铜、铅、锌、煤炭、天然气、石油等资源。同时,他还对扎尔达列克铝钾矿项目、哈萨克Prime金矿项目、苏古特金矿项目进行了相关介绍。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紫金、招金、灵宝黄金等国内龙头矿业公司都已经开始了国际化的步伐,尤其紫金在日前宣布与艾芬豪和巴理克两大国际矿业巨头“握手”结成战略合作关系,A股市场连续拉升3个涨停。记者获悉,这四家矿业公司均与新疆矿博会暨论坛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加展会。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和紫金还将在高峰论坛发表演讲,分享其在国内外的矿业发展成功经验。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新疆矿博会暨论坛是有史以来与中亚联动最强的一届展会,也是新常态下新疆矿业发展的契机。“随着‘一带一路’的开展和国际合作的加深,矿业勘查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该工作人员表示。

新疆矿博会暨论坛由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为自治区的重要活动之一,自治区经信委、国土资源厅、兵团安监局、兵团经协办、振威展览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至今已经举办至第五届。展会以“共建新丝绸之路核心区、促进亚欧矿产资源交流”为主题,集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展示、援疆项目发展成果展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矿业技术(勘查、开发、投资、装备)展示于一体,也是联接中亚、共建建设新丝路核心区的一个重要平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17151004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BICES 2015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在京举行

BICES 2015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在京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6月16日,BICES 2015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上市企业一年股价走势一览

中国工程机械上市企业一年股价走势一览

【中国路面机械网整理报道】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市场依旧处于低迷期,设备市场保有量大,行业业绩全面下滑。加之工程机械行业受下游基建、房地产投资持续回落等不利因素影响,工程机械行业产市场可谓仍处于“寒冬期”。

[详情]

炎炎夏日,工程机械操作手如何避免中暑?

进入炎热的夏季后,中暑成为夏季常见的病症,尤其进行户外高温作业的广大机手是中暑的高发人群,一般情况下,以下三种原因易引起中暑: 1、工作在无空调或制冷效果较差的闷热驾驶室中的机手,往往容易感觉到头晕、头痛、胸闷、口渴、四肢乏力,然后体温迅速升高、脉搏加快、面部发红,甚至出现昏迷症状。

[详情]

轴承行业“十三五”规划框架方案初稿通过论证

根据工信部编制工业各行业“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全国轴承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组制定的《全国轴承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框架方案初稿,最近经中国轴协秘书处讨论研究通过论证。

[详情]

当机主,涨工资,走上人生巅峰!618武汉中南二手机拍卖会震撼来袭!

当机主,涨工资,走上人生巅峰!618武汉中南二手机拍卖会震撼来袭!

6.18武汉中南专场 无底价拍卖会 当机主,涨工资,走上人生巅峰!从购置一台心仪沃尔沃二手挖掘机开始。6.18武汉中南专场无底价拍卖会震撼来袭!即刻参与。

[详情]

利氏兄弟拍卖会在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激情开拍

利氏兄弟拍卖会在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激情开拍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2015年6月5日~7日,首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简称"八博会")在山东齐河隆重举行,当地政府领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行业相关领导出息八博会开幕仪式。成都成工、力士德挖掘机、宝马格等众多工程机械企业携带公司最新产品及技术亮相展会。

[详情]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6月15日,“闪耀全球”柳工大型设备全球上市发布会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启动仪式将在柳工东部基地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举行。

[详情]

合作、共赢、发展、创新——2015年新常态下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论坛

合作、共赢、发展、创新——2015年新常态下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论坛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2015年6月5日,以“合作、共赢、发展、创新”为主题的2015 年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暨新常态下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论坛在山东齐河国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详情]

首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总工程师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各有关单位及媒体朋友: 您好! 当下,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年,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成为摆在企业面前最重要的课题。

[详情]

“高品质特殊钢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高品质特殊钢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5月5日,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特殊钢分会主办,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信特钢研究院承办的“高品质特殊钢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