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调研

2015-08-19 09:38: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调研时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出路,要通过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陪同调研。

周济一行先后来到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工程实验室等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着力培育一批科技创新的领军人才,紧盯国际工程机械领域的高端技术,通过不断创新,改变工业生产方式,不断实现生产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

周济对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在技术创新等方面所迸发出的活力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立足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虚拟整合、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提升公司智能制造及运营能力;坚持质量为先,推动由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转变,坚持创新驱动,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中国工程院将在技术上给予湖南装备制造企业大力支持。(本文来自湖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19093822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方圆集团高铁专用混凝土搅拌站受热捧

方圆集团高铁专用混凝土搅拌站受热捧

进入下半年以来,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时刻紧盯市场变化,在不断加强与销售公司、直接用户交流沟通的同时,积极捕捉市场信息,参与各种混凝土搅拌站招标活动,积极拓展市场空间。

[详情]

石煤机“迷你型”煤矿巷道修护机成功问世

近日,一台身高1.45米,宽度为1.2米的WPZ-30/400“迷你型”煤矿巷道修护机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可在断面不小于2米×2米的狭小井巷内进行维修作业。

[详情]

一拖与济源钢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6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 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济源钢铁董事长李玉田,以及双方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赵剡水与李玉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星邦重工荣获金州新区2014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星邦重工荣获金州新区2014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再次荣获中共金州新区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肯定星邦重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果。

[详情]

山东常林现代农业装备成为市场新宠

作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国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的山东常林集团,近年来,通过积极顺应国家城镇化和农村土地集约化的政策要求,不断研究、开发出适应中国新型农业、农村、农民所需要的农机农艺相融合的高端智能农机和农机具,并实现合理配套,赢得了广大种粮大户、农场及种植合作社的青睐。

[详情]

贴心产品 贴心服务 斗山为客户夏日送清凉

贴心产品 贴心服务 斗山为客户夏日送清凉

炎炎夏日,挖掘机驾驶员又要在如桑拿房的驾驶室里长时间作业,尤其是室外温度达到30度的南方省份,阳光暴晒下的驾驶室就像是一间阳光房,通过玻璃直射入内的阳光会在密封的驾驶室内形成温室效应,温度直线攀升。

[详情]

柳工集团曾光安董事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考察交流

柳工集团曾光安董事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考察交流

2015年8月初,广西柳工集团曾光安董事长、俞传芬总裁及黄海波、文武副总裁一行前来山河智能考察交流。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及总经理陈刚、副总经理唐彪、夏志宏、魏道坦等出席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

[详情]

卡特彼勒创新对话——“设备内外”之创新

在最新推出的系列栏目《关于创新的对话》中,我们将通过员工的视角展示卡特彼勒正在进行的创新之旅。 在该系列的最新一期,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分享了他对创新的看法。 来看看他的一些重要见解: 如果我们不创新,我能想到很多后果。比如柯达。

[详情]

方圆集团荣获“最具慈善爱心捐赠单位”称号

方圆集团荣获“最具慈善爱心捐赠单位”称号

8月14日上午,烟台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表彰“第二届烟台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下步任务。烟台市副市长宋卫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圆集团荣获“最具慈善爱心捐赠单位”称号 宋卫宁副市长指出。

[详情]

王民董事长:抱团出海、联合作战,推进合作新模式

王民董事长:抱团出海、联合作战,推进合作新模式

2015年8月18日,由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王民董事长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以下为王董事长发言全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