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智•能量”物联网服务平台助推山河智能管理升级

2015-10-22 14:43: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日益进步,针对于工程机械的车辆远程管理平台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从最初的债权风险控制到远程售后服务,从主动式服务推送到营销决策支持,从全局调度管控到全生命周期品质管理。

山河智能“智·能量”物联网服务平台综合运用北斗/GPS卫星定位、GIS地理信息系统、无线通讯、分布式服务器系统、互联网远程控制等技术实现了工程机械车辆24小时监控,车辆各项工况和位置信息全面回传至集团数据中心,通过数据分析和展示,为车辆的远程管控、主动式远程服务、集团管理体系优化、科学的营销决策流程提供了有力链路与数据基础。

\

山河“智·能量”物联网服务平台设计可容纳20万台车辆同时在线,我司生产的全系列挖掘机旋挖钻机和凿岩设备出厂即配备了远程管控终端,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在出口产品,通过平台可以看到,山河绿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内外。

\

新平台为山河智能在研发、品管、营销、售后人员及代理商带来了许多便利,研发人员通过平台远程监测设备的水温、转速、油位等运行参数,跟踪验证新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辅助分析产品出现故障的原因,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品管部门通过平台监督服务人员对样机的定时点检;销售人员通过平台所提供的信息可以实时跟踪机器的发货情况,根据平台统计的机器工作时间分析各地的开工量,挖掘潜在市场,寻找商机。平台可以针对不同机型,制定相应的保养策略,提示售后人员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此外,平台中机器的历史工况信息和报警信息,为售后人员进行远程故障诊断提供了依据;代理商可以在平台实时监控、管理自己的车辆,确保资产安全。

\

\

在国外,代理商使用山河智能为其量身定做的物联网平台,包括语言,地图,日历等完全符合当地使用习惯。代理商通过平台监控车辆,并将车辆的工作时间、油耗、日开关机时刻、运行轨迹等以报表形式发送至客户,让客户对自己的机器了如指掌。研发人员通过平台查看工况,为出差中东的售后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及时排除故障,为客户节省时间,创造价值。

\

为了使新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山河智能自主研制的北斗/GPS双模无线通信终端已经批量应用于公司产品。该终端性能可靠,与新平台兼容性强,能更充分的与山河智能车载智能控制系统进行深入结合,为平台提供更全面的数据与监控支持。相信,在自制车载无线通信终端的支撑下,山河“智·能量”物联网服务平台将为用户提供更深入、更个性化的服务。其蕴含的大数据信息也将被进一步挖掘,为山河智能的服务与管理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文来自山河智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2144317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带你去看山河智能设备最美施工画面

带你去看山河智能设备最美施工画面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施工场面,我的心似乎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内心深处无比的震撼和自豪。一直知道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已经发展壮大,却不知道已经有如此精妙,完全被惊艳到有木有? 只见那亮丽的山河绿就那么安然的“挂”在悬崖峭壁上平稳地施工。

[详情]

佩服!从业23年的山河智能唯一的女焊工!

佩服!从业23年的山河智能唯一的女焊工!

园区企业山河智能的铆焊车间里,焊花飞溅,机器轰鸣,走进去,一个身影必然会吸引你的目光。 在防护面罩后面,竟是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这位焊工师傅显然与众不同,她就是周志红,企业唯一的女焊工。 出人意料的是周志红当焊工已经23年了。

[详情]

新农村建设之星——山河智能SWE100E液压挖掘机

新农村建设之星——山河智能SWE100E液压挖掘机

9月22-25日,山河智能全新SWE100E挖掘机在北京BICES 2015展会上揭开面纱,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成为展会中小型工程机械类的亮点之一。 新农村建设之星——山河智能SWE100E液压挖掘机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程日益深入的环境下。

[详情]

触及巅峰——让山河旗帜在6168米处飘扬

触及巅峰——让山河旗帜在6168米处飘扬

9月28日是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成立16周年司庆日。公司走过16个春秋,从零开始,走进世界工程机械五十强。面对当前较为低迷的经济环境,公司调整战略布局,以“新征程,新跨越”的思路从新出发,磨砺意志,齐心协力度过行业难关。在这个背景下,928雀儿山登山队诞生。

[详情]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副司长徐建平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国家工程机械动员中心的建设情况,湖南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办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在公司董事长兼动员中心主任何清华等领导的陪同下。

[详情]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喜讯,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该奖原名“节能及绿色工业科研成果奖”。

[详情]

十六载如一,山河智能“三心”产品赢在路上

十六载如一,山河智能“三心”产品赢在路上

岁月的脚步匆匆,风云变幻中,那些能够留存下来的,都是经过磨砺而成的经典。走过十六年,山河智能在市场的洗礼中日益强大,自1999年公司以创始人何清华教授的发明---液压静力压桩机为基础,凭借在机电液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已在桩工机械、挖掘机械、凿岩设备、通用航空。

[详情]

山河智能募资22亿 进军飞机租赁行业

10月13日,山河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8亿股A股股票,发行底价为10.0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100%股权以及补充流动性,公司股票自当日开市起复牌。

[详情]

山河智能SWDT150锚定运输车全新亮相大庆油田

山河智能SWDT150锚定运输车全新亮相大庆油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大庆美丽的秋日下,一抹清新的山河绿格外引人瞩目。这是山河智能为大庆油田井下特种作业施工工艺改进全新定制开发的SWDT150锚定运输车在油田的首次开工作业。

[详情]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时值国庆佳节,山河智能首批5台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顺利交付部队,为祖国的生日送上一份隆重的贺礼,是军品行业配套设备新品研发的又一硕果。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据了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