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烟台21个公路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完成投资20亿

2016-02-01 09:49: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1月27日从山东省烟台市公路工作会议获悉,烟台市今年公路建设投资“大盘”已经敲定,全年初步计划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23个,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建设和改造里程351公里,力争21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去年,公路工作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全年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3.68亿元,建设和改造里程358公里。另外,烟台市16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工程已全部按期优质完工,公路安全行车环境显著改善。

蓬水线等21个公路项目年内通车

“今年,全省第一批普通国省道养护改建工程投资计划共安排给烟台市7亿余元,居全省前列,为路网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市公路局局长王永杰介绍说。

当日召开的2016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透露,烟台市公路部门初步计划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23个,其中养护大中修项目11个,新改建项目2个,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项目10个,建设和改造里程351公里,完成投资20亿元。市公路局计划全力以赴将4个上级下达的跨年度大中修项目进度提速,提前至今年底前完工。另外,今年整治安全风险路段将达到216公里。

据了解,公路部门计划今年将建成通车21个项目,完成投资17亿元,下半年将会迎来集中完工期。莱州连接线大中修工程,计划8月份建成通车;蓬水线龙口蓬莱界至莱阳莱西界大修工程、夏土线莱州境内大修工程、龙口连接线大中修工程、俚李线牟平境内大修工程,计划9月份建成通车;烟上线芝罘区黄务至福山区老岚村中修工程、烟上线莱阳境内大中修工程、烟上线栖霞东王庄至海阳姜家秋口大中修工程、烟汕线芝罘区只楚至开发区蓬莱界中修工程,以及10项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工程,计划10月份建成通车;海莱线海阳中房至海阳栖霞界大中修工程、成龙线龙口黄城集至土城新村大修工程,计划11月份建成通车。

国道204莱阳段迎来改线升级

国道204是穿越我省经济腹地的交通主动脉,在烟台市区域交通中也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国道204莱阳绕城段改建工程将提上日程,该项目是莱阳市政府和市公路部门重点实施的项目之一。“今年1月底完成施工图审查和批复,3月底力争完成施工、监理招投标。在征迁工作及时到位的情况下,年内基本完成路基桥涵工程,完成投资约3亿元。”市公路局副局长于刚勤说。

国道204莱阳绕城段改建工程起于莱阳山前店镇马耳山村东北,止于冯格庄街办旧店村东北,路线全长27.28公里,其中新建路段长22.93公里,改建路段长4.35公里,全线设大桥3座,中桥2座,小桥9座,涵洞86道。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本项目初步概算投资为7.68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加紧推进,莱阳市政府已经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

另外,烟台市公路部门还将加快推进国道228丹东线莱州土山至金仓工程、国道517长莱线长岛境内改建工程等7个新改建项目,以及烟凤线芝罘只楚至福山栖霞界中修、烟汕线蓬莱境内中修等8个大中修项目。

将牟白线等打造成“样板”示范路

“管好和养好公路,保障群众安全、高效出行是公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养护投入,全年完成小修保养投入7500万元,让群众走好路、走满意路。”王永杰局长说。

今年,公路部门将合理安排小修工程计划,及时处治公路病害,保障行车舒适度。建好路是基础,管好路才是关键。2016年,市公路局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借鉴国道309改造示范工程创建经验,以2015年完工大中修路段为重点,对牟白线、黄水线、烟栖线等的路基、边坡进行高标准整修,打造成烟台市的“样板路”。努力筹措资金,新购置一批融雪剂撒布箱等设备,全力做好清雪防滑、防风防汛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数字化公路建设现为烟台市公路工作一大亮点。目前,烟台公路数字中心已正式运行,实现了公路建、养、征、管、应急处置等主要业务的数字化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公路保通保畅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下一步,将逐步增加普通国省道视频监控设施,探索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完善数字公路综合管理平台的功能。并依托数字中心这个平台,以涉路工程网上审批为模板,加快路政巡查、人员装备等信息自动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路政许可管理信息化。(本文来自烟台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010949513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将投资793亿元推进交通精准扶贫

近日,记者从2016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四川将确保完成精准扶贫交通项目投资793亿元,力争实现内地46个贫困县中有37个县连通高速公路,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减少不通硬化路乡镇100个、建制村550个以上。

[详情]

焦作市将投资102亿元建设干线公路

1月28日,记者从焦作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围绕“十三五”规划,焦作市加快推进“一环两桥三通道”,完善“八横十纵”干线公路网建设。

[详情]

青海:“十二五”期间公路投资达千亿

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二五”期间,青海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上档升级、提质提速,累计完成建设投资达1109亿元,比“十一五”翻一番。

[详情]

西藏公路交通建设落实国家投资470亿元

拉萨1月31日讯(记者 张尚华)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是西藏公路交通运输发展速度最快、投入资金最多、社会效益最好的5年。5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保障。

[详情]

浙江:温州交通投资创新高

2015年温州市完成交通投资260亿元,并成功争取国家、省资金32.8亿元,实现连续三年增长。温州绕城西南线、甬台温复线、瓯江南口大桥、鳌江一桥、104国道等一大批项目顺利推进。

[详情]

广东惠州“十三五”拟投800亿完善立体交通网络

高铁时代、航空时代、城轨时代……近几年来,这样几个词汇依次刷新了惠州人对于交通方式的记忆。而在这些词汇的背后,则反映惠州已形成海、陆、空、铁、城轨交通大格局。

[详情]

河北:2016年投资880亿元 全面打响公路交通脱贫攻坚战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计划完成投资880亿元,争取完成投资900亿元。交通建设重点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新突破,打通扩容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同时全面打响交通脱贫攻坚战。

[详情]

山东:枣菏高速公路年内将开工建设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枣菏高速公路年内将开工建设,该段高速东连京台高速,西连日兰高速,菏泽境内长约75公里。 据悉,枣菏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环,项目全长约177公里,其中菏泽境内约75公里,对加强区域间经济联系。

[详情]

江西:2016年将升级、改造500公里公路

27日,从江西公路工作暨廉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500公里,农村公路(含通25户以上自然村公路)新建和改造10000公里,基本实现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的38个原中央苏区县25户以上人口自然村通水泥路。

[详情]

云南:拟另辟新线 新建“楚大高速”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记者专访列席本次大会的省交通厅厅长何波后获悉,楚大路改扩建工程正处于前期研究论证阶段,目前研究结果更倾向于另辟新线,建设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新通道。不过,最终方案还待省政府进一步研究审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