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全球最大载重量电动轮矿用自卸车喜添“二胎”

2016-02-24 10:03: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矿山机械
字体大小:

2月17日下午,一片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在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产业园里爆响(以下简称航天重工),庆祝第二台全球最大载重量电动轮矿用自卸车的诞生。

\

据了解,该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轻量化设计,长15.8m,宽9.5m,高7.9m,自重237吨,载重363吨,载重自重比高达1.53。整车采用美国AWSD1.1焊接标准,采用电力驱动、电气控制,双后轮独立电驱动,动力强劲,控制精确;单纵臂式独立液压大行程悬架和摆动轴技术,道路适应性强;驾驶室经过ROPS(防翻滚)认证;麦弗逊独立前悬和四连杆非独立后悬,转向灵活精确。

\

航天重工董事长钟江国告诉记者,2014年10月,首款全球载重量最大吨位363吨两轴重型矿用自卸车成功研制,很快受到用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中国工业报等将该产品誉为“矿用自卸车中的‘巨无霸’”。2016年1月17日,该产品运往中国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集团矿区准备试用,不仅成功进入全球在用最大载重量矿用车制造领域,还为巨型电动矿用车国产化研制、国产化装备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开拓了新的途径。

\

业内有关人士称,在第一台360吨矿用车研制成功后,时隔15个月,航天重工全体员工趁势前行,铆足劲头,创下了连续72小时接力奋战、短时间内完成产品生产装配的奇迹,不但抢占了国内露天矿市场的先机,而且为我国打造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奠定了新的基础。(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矿山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24100306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恒特重工帝盟集团2016年度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2月16日,禹城市2016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启动,全市14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帝盟集团各公司企管于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进行新员工储备,此次招聘的主要岗位包括:人事、电气工程师、技术研发、业务员、会计、国际贸易及其他岗位。向帝盟集团投递简历的应聘者不乏硕士生之类的高学历者。

[详情]

德基机械创新科学技术研究所成立

2016年2月1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德基机械“创新科学技术研究所”正式成立,标志着德基机械在赶超国际、国内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技术、引领沥青搅拌设备领域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期待德基机械在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应用方面不断创新,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详情]

方圆集团销售大军奔赴市场 拉开2016年营销帷幕

方圆集团销售大军奔赴市场 拉开2016年营销帷幕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当日清晨,方圆集团销售业务人员从方圆大厦广场出发,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踏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从而拉开了2016年方圆集团市场营销的序幕。 出发前,集团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永荣主持仪式。

[详情]

中国重汽豪沃豪瀚举办元宵节团拜会

2月22日,元宵节,中国重汽销售部郑州分公司携手一级经销单位商丘市正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重点区域永城市举办了“中国重汽元宵节团拜会”,当地新老用户100余人参加。现场达成6台T7H牵引车和8台豪瀚牵引车的订单。

[详情]

山东常林集团大型节能环保液压挖掘机产业化项目入选2016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2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以鲁政字〔2016〕41号文下发关于下达2016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山东常林集团大型节能环保液压挖掘机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5000台大型节能环保液压挖掘机。项目技术来源为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详情]

陕汽开启新体验 黄金行动推广热潮不断

陕汽开启新体验 黄金行动推广热潮不断

沪宁区域:黄金行动暨新春团购会 2月23日,以“2016感恩回馈 一路有你”为主题的陕汽重卡沪宁区域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暨新春团购会在徐州、宿迁举办后,今日来到福如东海的水晶之乡连云港东海站,持续开启重卡超级省油500+时代。

[详情]

中国重汽优化版T7H牵引车焦作实现开门红

2月19日,中国重汽优化版T7H牵引车推介会在焦作温县隆重举行,来自当地的个体用户、运输公司以及汽贸公司等100余人参会,现场订车12辆,达成意向订单20余台。 在展车现场,参会用户纷纷询问车辆的配置、优势以及操作细节等,尤其是对德国曼发动机的动力性、节油性以及换油间隔里程最为关注。

[详情]

恒特重工轮式挖掘机批量出口菲律宾

恒特重工轮式挖掘机批量出口菲律宾

继2015年12月份恒特重工与菲律宾客户就轮式挖掘机成功合作以来,第二批轮式挖掘机近日运往青岛港顺利装船。 目前,第三批轮式挖掘机订单正在生产中。 二十多年来,恒特轮式挖掘机以极高的工作效率、较高的性价比、良好的安全性能等特点,一直深得国内外新老客户喜爱。

[详情]

常林股份:公司开业 喜气盈门

常林股份:公司开业 喜气盈门

新年初八,风和日丽,公司迎来猴年的首个工作日。喜庆的灯笼高挂门廊、大红的拱门标语高悬,铿锵的锣鼓催人奋进,震耳的鞭炮电光闪烁。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公司总经理王伟炎率领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早早列队于一号门前,热烈欢迎休假归来的常林员工,并与大家热情握手,相互拜年,互道祝福。

[详情]

山东临工举行2016年新春团拜活动

山东临工举行2016年新春团拜活动

2 月15日,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总裁于孟生、总经理文德刚及高级管理人员到生产管理一线,与广大员工互致新春问候。 团拜现场隆重热烈、暖意融融。公司领导每到一个团拜点,掌声即刻响起,这是传递祝福的掌声,也是发出动员令自我鞭策传递干劲的掌声,更是鼓舞信心释放激情的掌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