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未雨绸缪筑牢汛期行车安全防线

2016-05-26 15:54: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高效畅通,顺利确保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实现第十六个安全年,根据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防洪工作要求,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动员,提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活动氛围。运输处各单位充分利用交班会、班前学习会将防洪文件记名式传达到每位员工,通过整理以往因洪水灾害造成的行车案例事故进行宣传,使员工充分认识到防洪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出浓厚的防洪防汛氛围。

加强教育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运输处通过强化防洪业务知识教育和考试工作,充分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机务系统重点对暴风雨行车办法、发生洪水时的行车办法、列车被迫退行、区间被迫停车的防护防溜要求及上报流程、机车担当救援的具体要求及监控的使用办法进行强化学习;车务系统重点对发生洪水时列车的放行办法,汛期暴风雨行车有关通报措施和车机联控的要求,救援工作、调度命令的接发规定、信息汇报流程等进行强化学习。各级管理人员通过强化对各种行车办法及安全措施特别是防洪重点地段的盯控,要求做到每个员工熟知,并将防洪重点地段一览表发放到每位乘务员手中,确保行车安全。

完善防洪预案,做好应急抢险。运输处及时成立应急救援抢险队,并完善防洪预案,积极组织员工进行非正常演练,同时参与分公司组织的起复救援演练。通过加强对配属机车的响墩、火炬、信号设备、短路线、铁鞋和复轨器等防护用品、防洪备品进行检查,并对损坏和作用不良的设备及时进行更换和补充,充分确保防洪备品齐全。

抓好设备整修,消灭机车故障。运输处机务运用、检修部门在春鉴基础上充分利用辅修、入库期间对所属机车加强检查整修,对雨刷、车顶受电弓、撒沙装置、走行部、机车车顶和重联插座防漏雨作用进行平推检查,确保机车状态良好。

加强汛期值班,构筑安全防线。运输处党政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充分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及时成立防洪领导小组,设立防洪值班室,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组织处理,并按程序逐级汇报。运输处安全部门随时做好上线检查、现场盯控工作,提高各岗位职工防洪救灾的意识,确保防洪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构筑防洪度汛的安全堤坝。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6155413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家发改委稽查办副司长级稽查特派员才立新一行到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5月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稽查办副司长级稽查特派员才立新携国家发改委稽查办、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相关领导一行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安置房项目部全面动员“五项措施”掀起施工热潮

百余名工人劳作在已经实现封顶的楼体内,现场是从楼内传出的一阵阵机械的轰鸣声,外出的车辆进入自动洗车台清洗,执班的护工在洒水降尘,现场的监控时时记录着施工人员的点点滴滴……这是5月25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雨后的写真。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南龙铁路项目部募捐万元

为积极响应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六公司《关于助力精准扶贫、联村联户通知》的号召,近日,南龙铁路项目部开展了“让爱心传递”捐赠活动,共计捐赠:爱心款11411元,衣物52件,鞋1双,书3本。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以“道德讲堂”助力“两学一做”

“事君笃而不显,与人共而不骄……”5月2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开展了以“廉洁修身”为主。

[详情]

中铁航空港集团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14标项目部中心试验室、二号拌合站顺利通过业主验收

2016年5月25日项目部中心试验室、二号拌合站通过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验收小组的验收,成为成昆铁路全体参建单位中第一个通过拌合站验收的施工单位。 成昆公司验收小组和总监办人员一行验收小组人员,对项目部中心试验室和二号拌合站从规划设计、人员、设备配置、标准化。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金诚混凝土公司助力集团公司精准扶贫 组织开展募捐活动

5月25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金诚铁路混凝土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精准扶贫、联村联户”活动号召,在萧家庄站举办了一次为甘肃偏远山区的孩子献爱心的募捐活动。 在募捐仪式上,公司各部门职工积极参与,纷纷捐款扣物,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特困家庭。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自集团公司5月9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党委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

[详情]

全员健身 你我同行

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激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健康体育行动,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丰富企业员工文体活动内容,增强员工身体素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工会开展了“全员健步行”竞赛活动。 此次历时90天的竞赛活动由输变电公司工会女工委和机关支会联合发起。

[详情]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沈阳枢纽大成站完成过渡施工

2016年5月20日,在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沈阳枢纽项目部科学有序的组织下,大成站信号过渡工程在一个半小时的有效“天窗”内,顺利完成过渡,并于当天6:30实现安全顺利“销点”开通,为新建京沈客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于锟荣获昆明地铁工程2015—2016年度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5月24日,由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地铁建设管理公司共同举办,“昆明地铁工程2015-2016年度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在昆明新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