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仁新高速项目部正式启动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5-30 17:22: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7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仁新高速项目部组织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会议分析了项目后续工程潜在的安全隐患,研究风险防范措施,部署各项配套活动,正式启动项目部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首先对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将后续作业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通过逐项梳理,将高空作业、特种设备、特种工管理、驻地安全、季节性施工安全、雨季施工安全、临时用电安全、人员安全防护用品等作为今后安全工作的重点,并就如何加以防范,进行了深入研究。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仁新高速项目部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项目全员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氛围,减少事故,防范与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同时。项目部还将密切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安全主题作为重点内容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项目部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与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制定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并对活动方案进行认真部署,会议上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依法治安集中宣传活动。一公司仁新高速项目部充分利用网络办公、板报、标语、微信等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安全文化宣传活动。项目部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为重点,普及安全生产法规,传播安全基础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和企业文化,大力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工地、安全文明工地和平安工地建设,广泛宣传安全工作的先进典型,传播“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此强化动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该项目部将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线危险源点再辨识;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知识与业务技能;进行一次安全演练,提高工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行一次安全再教育,对所有新进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方能上岗作业;开展一次安全宣传工作,补充和更新现场安全标语标牌,将“普及安全知识书籍”发到每一个劳动者手中,建立项目部安全微信群“随手拍”活动,鼓励项目全员用手机随手拍下的身边事故隐患、不安全行为习惯等图片、视频,并加上相应的文字描述,发送到活动的微信平台;做好一次考核评比,坚持和完善每月例行的现场评比工作,继续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奖罚的先决条件。

就如何开展好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项目经理强调:要大张旗鼓地营造一个氛围,制定安全措施时一定要切合项目实际,要有可操作性,避免成为空中楼阁。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副经理领导、安质部主管、全员参与的配套制度,形成一股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局面;二是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安全就是效益,没有安全的进度效益为零”,从意识上重视起来;三是要抓好落实,将各项制度、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杜绝“走过场”,发现不安全的行为,一定要制止,不安全的地方,一定要消除,重点部位一定要跟班作业。(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30172212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昌赣项目注重“两学一做”出实效,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

5日28日下午,恰巧周末,适逢江西赣南地区阴雨连绵,在昌赣客专建设工地上,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六公司昌赣客专三分部党支部,充分利用雨天,避开施工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施工。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土木分公司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讲堂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结合时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土木分公司在5月25日组织了“信仰的力量”活动,旨在弘扬红色传统精神,进一步增强分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会议由分公司副经理陈衍芳主持。

[详情]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宝汉项目再传捷报:庞家咀特大桥右线全幅贯通

自2016年4月10日在全线率先完成河道中桥梁下构任务,宝汉项目再传捷报:5月27日,全长1148.2米的庞家咀特大桥右线全幅贯通! 庞家咀特大桥是宝汉项目的第二长特大桥,区段绝大部分位于褒河河谷内。

[详情]

汉十5标项目部举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汉十公司党委宣传部精神,保证项目工程阳光廉洁,树立项目廉政风貌。5月29日晚,中铁十一局汉十5标项目部举行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讲座,讲座由项目党工委书记袁新立主持,项目部全体员工、各工区部长及以上60余人参与会议。

[详情]

新疆:南湖分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 “纪律教育年”活动推进会

5月18日下午,南湖分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推进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各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及“纪律教育年”有关要求。

[详情]

贵州平罗高速公路二标项目召开防洪防汛安全会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兴)5月28日,贵州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经理部召开了汛期防洪防汛安全会,保证汛期施工安全。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技术人员及施工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详情]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地的“小客人”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正阳 尚亚宏 张宏斌)“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28日,中铁七局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工地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项目部专程邀请的几名职工子女,来工地与爸爸妈妈和职工一起在工地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详情]

重庆九永高速公路二分部组织学习《隧道施工安全手册》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安腾飞)为加强项目隧道施工管理,保证隧道施工生产安全, 5月22日,重庆九永高速二分部组织学习了中国交建《隧道施工安全手册》。学习会由项目安全部部长熊涛主持,项目部全体人员和协作队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详情]

安徽马钢集团物资供销公司矩阵式党建工作出成果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汉强)安徽马钢南山矿业物资供销公司紧密结合废旧物资管理工作,推进矩阵式党建工作,杜绝废旧物资流失及浪费现象,构建了纵向融入、贯通服务,横向协调,管控监督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制度、构建纵横管理、选课题激活力等推进废旧物资管理模式,确保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成效显著。

[详情]

安全箴言、安全好点子成为员工护身符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雒亚琴 田竹梅)“安全生产要牢记,亲人盼我平安归!”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工会在全体员工中征集的一条安全箴言。征集安全箴言、安全好点子是上海分公司工程项目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一项内容,是打造企业优秀安全文化一个小举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