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都重庆两地间未来5年将再建8条城际铁路

2016-06-13 16:26: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5月,重庆市与四川省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市合作共筑成渝城市群工作备忘录》,确定了18项重大合作事项。一年来,18项重大合作事项取得明显成效。

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未来5年,成渝间还将再建设8条城际铁路,总里程约1008公里。这8条城际铁路包括重庆都市圈环线铁路合川—铜梁—大足—永川段、市域铁路重庆—合川段、市域铁路重庆—江津段、市域铁路重庆—璧山—铜梁段、达渝城际铁路达州—邻水—重庆(含广安支线)、绵遂内宜铁路、成都—新机场城际铁路、自贡—泸州城际铁路。

据了解重庆市和四川省已启动合作,共同努力争取渝昆铁路年内开工;共同争取铁路总公司启动重庆至西安高铁规划研究;共同推进沿江高铁、广安—涪陵和广安—垫江铁路、达万铁路扩能前期工作;研究形成了达万铁路扩能业主构建方案。

未来川渝两地的高速公路收费、重庆主城和成都市的公交收费也有望实现“一卡通”。重庆市和四川省都在努力加强两地省际高速公路管理联勤联动,正在加快推进两地高速公路收费和大城市间城市公交收费“一卡通”,目前已形成阶段性进展。(本文来自重庆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3162603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京8条地铁 年内同步建设

记者12日从南京地铁获悉,市民期盼已久的南京地铁4号线,今年底有望开通。今年,南京地铁建设规模空前,续建4号线一期、5号线、宁和线等,启动7号线、1号线北延线,加上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实现全城轨道交通8线共建。 本报讯记者12日从南京地铁获悉,市民期盼已久的南京地铁4号线,今年底有望开通。

[详情]

2017年铁路将有大动作 23条铁路拟开工建设

随着今年5.15最大规模铁路运行图红红火火流出后,网友们对家乡的铁路建设,喜出望外。当然也有的网友也比较叹息,表示还没有自己家乡的铁路建设。2017年铁路将有大动作,23条铁路拟开工建设!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

[详情]

郑万铁路襄阳段预计6月底开工

6月8日,市领导王兆民、李跃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襄州区检查郑万铁路客运专线襄阳段开工筹备工作。 据了解,郑万铁路客运专线襄阳段预计6月底开工,途经襄阳市襄州、东津、襄城、南漳、保康5个县(区),境内全长约187公里,设东津、九集(越行站)、南漳。

[详情]

美公司突然终止合作 中在美高铁项目或流产

综合外媒报道,总部在拉斯维加斯的美国私营私营铁路公司西部快线(XpressWest)当地时间6月9日(周四)表示,终止和中国铁路公司合作修建连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高速铁路的合约。取消合资项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行动迟缓,以及中铁国际公司难以获得项目审批。

[详情]

西安至铜川延安将修高铁 陕西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十三五陕西要实现“市市通高铁”,这一改变陕西铁路交通的大规划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其中,西安至铜川至延安高铁建设项目被列入2016年储备铁路项目,铜川和延安通高铁的远景即将变成现实。

[详情]

绍兴地铁获批 三线城市迎地铁潮

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主城区人口300万的标准也并非一刀切,近几年获准修造地铁的不少城市主城区人口都在300万以下,甚至低于200万。 在稳增长仍需有效投资的情况下,城市轨道交通仍是非常重要的领域。轨道交通项目的快速推进,让原来只有一线城市才拥有的地铁正逐渐向二线城市乃至部分三线城市普及。

[详情]

福州地铁6号线计划12月开工

福州地铁6号线日前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这条重要的“机场线”何时动建呢?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福建招标与采购网发布的招标公告,6号线自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站,共设20座车站,投资总额为2771600万元,计划2016年12月开工。

[详情]

宁夏:今年将开工建设两条高铁线路

宁夏自治区今年将力争开工建设中卫至兰州、银川至呼和浩特两条高铁,2018年上半年力争开工建设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工程。自治区主席刘慧指出,要自加压力、顺势而为,以超常规的工作、超常规的举措加快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络,早日打通宁夏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大通道。 宁夏在逐梦高铁的路上越走越实。

[详情]

杭绍台铁路项目最快将于今年进入前期施工

就在不久前,杭州至柯桥的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通过专家会审,预计最快将于6月动工;杭州至海宁的城际铁路已经完成环评;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会议也于近日召开,最快将于今年进入前期施工;甚至在刚刚披露的《桐乡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工程)表(研究类)》显示。

[详情]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获批设立 基金规模为600亿元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山东省铁路发展基金设立方案》已获山东省政府原则性同意,按照批复,该基金是由省政府主导设立的专项建设基金,重点投资我省高速铁路等项目建设,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铁投)、省级土地储备收入将优先安排用于铁路基金社会投资方的正常回报和股权回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