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铸锻中心:“三大聚焦”确保质量管理水平“创新升级”

2016-06-21 17:09: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在“改革创新升级年”中,铸锻中心聚焦制度建设、过程控制与客户需求,重点开展了“创精品”活动、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化、售后旧件分析等工作,不断提升实物质量、工序质量与服务质量,努力实现中心质量管理水平的“创新升级”。

聚焦制度建设 提升实物质量

首先,在认真贯彻执行月度“一号会议”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场专题会模式的常态化,有效增强了各职能部室的服务意识,加强了与各生产单位的及时沟通,并充分组织好资源帮助其解决质量问题。其次,针对守门人、监督人更换和转岗等问题,组织稽查人员对加工部工序进行了重点稽查活动,并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要求,通过对整改效果进行验证保持工序质量门有效运行。第三,根据《2016年质量监督巡查工作计划》的要求开展了质量监督巡查工作,确保T16质量工作大纲的分解、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及前期问题点的整改关闭。第四,继续推进采购、过程控制和售后责任工程师队伍的建设工作,并通过优化《责任工程师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质量责任工程师的权责界定和绩效考评工作。第五,组织召开“2016年创精品活动策划会”,确定了创精品活动的产品以及初步指标,并以MC曲轴箱为例,制作了创精品活动每个阶段的基本工作范本,

通过细化过程工序控制、技术创新等手段,定期评审,确保代表产品达到行业精品要求。

聚焦过程控制 提升工序质量

首先,结合机构扁平化后各部门的产品变化及职责分工,制定了2016年现场作业文件整顿计划,并联合各生产直属分部逐步对主导产品的各个工艺文件及工装图纸进行了梳理、整顿,确保现场作业文件的完整、有效和受控;其次,1-5月份,中心质量部共组织5期产品质量稽查活动,共抽取2553件产品稽查外观质量、内在质量等,且严格监控产品入库和出库质量,确保发交产品质量。第三,制定了《2016年产品审核计划》,依照质量体系要求开展审核工作,针对顾客反馈问题较多的产品提高审核频次,及时整改,对产品质量实行动态监控。第四,结合前期推行SPC的经验,在铸锻中心全面推行SPC项目,一方面,对铸/锻造生产单位进行了调研,并结合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内/外部质量问题的反馈重新确立了控制点;另一方面,设立专人负责本部门SPC项目的实施工作,并对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控制,各部门工作职责等作了相应的规定,规范了工序数据统计分析流程。

聚焦客户需求 提升服务质量

首先,中心以机构扁平化为契机,对售后服务团队进行了重新整编并重新修订了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并加强了售后服务人员与顾客现场生产人员的及时横向沟通;且强化了质量信息零报告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平台监控质量信息处置过程,提升了质量信息处理的有效性。其次,根据当月售后质量信息及用户对质量的需求情况,于每月底编制用户走访计划并组织开展定期用户走访活动,通过与用户面对面地交流,缩短了质量问题解决的路径,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提升了顾客满意度。同时,充分利用售后“一线通”及时组织旧件回收工作并深入开展旧件失效分析,截止5月份共回收旧件21.99吨,对缸体、缸盖等关键产品进行了解剖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及时与相关加工部和用户进行沟通,为各加工部的质量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依据。(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1170947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医院中医科新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诊疗活动

为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重汽医院中医科根据传统中医理论,总结临床经验,今年,在三伏天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诊疗活动。 冬病夏治三伏贴是将辛散温通药物制成贴剂,置于病患穴位上,通过药物对穴位温热刺激,温煦肺经阳气,驱散内里寒邪,以达到宣通肺气。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部党委副书记为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近日,轻卡部党委副书记王绍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主题,为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深刻党课。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领导为基层党支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17日,卡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瑞群为卡车公司综合管理部第一党支部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于瑞群从深刻领会。

[详情]

中国重汽自主创新拓国际市场

记者刘佳报道:据悉,继连续11年居国内重卡出口榜首后,中国重汽1-5月累计出口整车9623辆,继续实现逆势上扬。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表示,中国重汽在海外已有6个组装基地、千余家国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从简单的卖车到售后服务网络的建立,再到如今当地组装。

[详情]

中国重汽橡塑件公司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

为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橡塑件公司继组织号召全体党员开展“自学”。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开展创建“五小”核心班组工作

班组是企业最基层的组织,看一个企业有没有竞争力关键看班组。没有优秀的班组作为基石,企业的腾飞就是一句空话,只有将班组建设搞好企业才能兴旺才能持久。济宁商用车公司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围绕班组建设开展创建“五小”核心班组。 一是定出“小规矩”。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总装一部自主研发“分装检测台”

今年以来,卡车股份总装一部按照2016年度“精益品质线”建设要求,紧扣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细化精益品质各项工作,成功实现“自主设计制作多功能分装检测台”的改善提案项目,通过进一步的改进与验证,推动了总装一部分装模式的创新升级。

[详情]

中国重汽执行董事刘培民调研湖北市场

6月7日-8日,中国重汽执行董事刘培民深入湖北区域调研市场营销工作。 刘培民认真听取了中国重汽销售部武汉分公司、商用车销售部鄂豫大区及轻卡武汉办事处所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三家单位2016年上半年的销售工作以及工作落实情况。

[详情]

中国重汽党委委员徐向阳一行深入山西市场调研指导

近日,中国重汽党委委员徐向阳率队深入调研重卡市场,重点对轻量化公路车市场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充分了解了公路车产品的适用性情况,并针对山西区域市场整体现状和特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重汽销售部太原分公司交流会上,徐向阳一行了解实际销售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详情]

中国重汽财务公司获2015年度国家行业A类评级

近期,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发布了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5年度行业评级结果,中国重汽财务有限公司获评最高等级A类财务公司,这标志着中国重汽财务公司已进入国内先进财务公司行列。 参与本次行业评级的财务公司共222家,其中A类68家,B类116家,C类38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