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河智能先导式创新机械亮相各地

2016-07-12 10:4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据了解,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业绩实现了逆势增长,特别是效益大幅增长。

这是为什么?调查一番后,小编被山河智能公司的创新技术给惊艳到了,让我狠狠地为民族企业骄傲了一把。下面,让小编现学现卖,告诉大家什么叫做先导式创新。

先导式,就是预见市场的需求,做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先导式的新技术需要敏捷的市场洞察力,也需要更大的投入、经历更长的周期。

山河智能创立之初,摒弃“克隆” 或“跟风”的发展路子,以极具中国特色的原创性产品——液压静力压桩机,高起点自觉走上了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

\

液压静力压桩机在尼日利亚施工

在国内挖掘机品牌几乎全军覆没、国内市场对小型挖掘机还没什么认识、2001年在租赁的厂房中,在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都十分差的情况下,公司开始了对小型挖掘机的研发;

\

第一批挖机

2003年当国内矿山还不太景气的时候,公司又推出了国产首台与国外产品差异很大但更节能的一体化潜孔钻机;

\

潜孔钻机越南露天煤矿钻孔

在大家都采用进口挖掘机底盘、进口控制系统的方式快速研制旋挖钻机时,山河采用起步难度大得多的自主研制专用底盘和控制系统的高性能旋挖钻机

\

旋挖钻机建设厦门大学

\

旋挖钻机助力新加坡花园城市建设

2009年推出了全球首台智能化挖掘机;

\

电控挖掘机在美国展会

2010年上海宝马展上,山河智能一次性推出十款创新产品,被行业媒体誉为:“山河智能用创新挺直中国创造的脊梁”;

\

2010年上海宝马展

2010年,在国内率先推出技术难度很大的双动力头强力多功能钻机,不但在国内攻克了多个施工难度大的工程,还成功进入新加坡、韩国等基础施工高端市场

\

双动力头多功能钻机在海南施工

2011年又率先推出国内首款工程化的混合动力挖掘机;

\

首款工程化混合动力挖掘机

2015年,山河智能推出国内首款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油耗降低30%、效率提升25%,在矿山领域引起强烈反响;

\

混合动力挖掘机在山西煤矿施工

通用航空产品的技术门槛和市场门槛特别高、投入大而周期长,在市场前景特别不明朗的2002年,山河科技就开始了对这一新兴产业的进军,历经近十年的艰辛,2011年中国首款全自主知识产权、以碳纤维为主的全复合材料轻型飞机获得民航颁发的适航证;2014年第一支“全国产” 山河飞行表演队亮相珠海航展。

\

特技飞行精彩瞬间

“我们很多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外国人手中,就相当于手脚是自己的,心脏却是别人的,这是非常可拍的。”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技术专家何清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达。为此,包括液压静力压桩机、小型挖掘机、凿岩设备、以及核心液压和电控技术方面,山河是完全自主研发,走在行业领先位置。他表示:“自主创新,是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本文来自山河智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2104717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封来自山河智能节能挖掘机的告白

一封来自山河智能节能挖掘机的告白

顶着7月的骄阳,每年可为客户节约23万的我正要出发前往新的主人所在地,我是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节能挖掘机SWE385ES。自2015年开始,我的兄弟姐妹们服务一线市场,已经得到了他们新主人们的高度认可。说真的,我很骄傲。

[详情]

油田好帮手——山河智能伸缩臂履带起重机

油田好帮手——山河智能伸缩臂履带起重机

夕阳的余晖还未消散,在山河工业城内,四台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正在装车发货,一些发货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用绳索对装车货物进行紧固,有的仍在做最后的货物清单核对。这批伸缩臂履带起重机都是发往某油田的,他们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购买山河智能的起重设备了。

[详情]

118米!山河智能超大孔径入岩专家再创新纪录

118米!山河智能超大孔径入岩专家再创新纪录

118米!在三门峡大桥项目中山河智能SWDM45大型旋挖钻机显示屏上,跃然跳动出桩深的历史最新记录,并成功打下直径2米的深桩,挑战永无止境!相距SWDM45大型旋挖钻机打破上一次创造113.98米的记录,仅时隔三个月。

[详情]

新品品鉴:新E代加长臂系列挖掘机

新品品鉴:新E代加长臂系列挖掘机

新E代加长臂系列挖掘机。

[详情]

精品品鉴:SWTH系列伸缩臂叉装车

精品品鉴:SWTH系列伸缩臂叉装车

SWTH系列伸缩臂叉装车是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搬运、举重物流设备。

[详情]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一行参观山河科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一行参观山河科技

6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一行参观山河科技,调研株洲市航空产业发展。 参观山河无人机 株洲发展航空产业有它独特的产业基础,不仅有老牌的“一厂一所”,更有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

[详情]

山河智能用户:十二年携手,你是我的理想伙伴

山河智能用户:十二年携手,你是我的理想伙伴

6月15日, 山河智能江苏分公司售后人员收到了江苏通州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送来的“服务优质,心系客户”的锦旗,称赞山河智能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江苏通州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72年10月,具有地基基础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堤防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

[详情]

超300台山河智能ZYJ系列压桩机挺进越南

超300台山河智能ZYJ系列压桩机挺进越南

近年来越南实施系列工业改革,鼓励发展私营、个体工业的发展,加之越南低廉的人工成本,吸引了大批外资企业进驻于此,促成本土企业的纷纷崛起,这带动了建筑市场需求的攀升,施工企业引进大批工业设备,越南也成为工程机械设备各大品牌竞争的主战场。

[详情]

软硬地层通吃!山河智能大直径潜孔锤钻机获首台套表彰

软硬地层通吃!山河智能大直径潜孔锤钻机获首台套表彰

6月7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产品及奖励的公示”,山河智能SWDTH100大直径潜孔锤钻机成功入选并获得资金奖励。

[详情]

精品品鉴: SWL系列滑移装载机

精品品鉴: SWL系列滑移装载机

SWL系列滑移装载机为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的机、电、液一体化小型多功能设备,该机器结构紧凑、动作灵活、操作方便、工作高效、功能强大、维护简单。特别适用于城市基础设施、道路或建筑工地、厂房车间、仓库、码头、轮船甲板,甚至船舱内等场地狭窄、作业内容频繁变化的场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