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力争11月动工

2016-07-19 13:33: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依托综合运输大通道,以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重庆、成都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核心,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干,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引领‘一轴两带双核三圈’城市群空间格局的形成。”

 ——《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第五章 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99个

其中国内城市:125个

国际(地区)城市:74个

成都开通航线:258条

其中国内航线:169条

国际(地区)航线:89条

全省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简阳芦葭正式开工建设,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截至6月30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按计划完成开行153列,班列已顺利进入每周去程6列、回程4列的平稳开行阶段;最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中,我市将构建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动脉。成都面向全球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

新机场图纸正在设计 争取11月主体工程动工

目前,天府国际机场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承接了新机场岩土工程试验段施工任务的华西集团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华西集团副总经理万晓林告诉记者,现在集团正在做大量的前期基础性工作,包括人员调配、设备和材料的准备等,图纸也还在设计当中,预计10月将进入到招投标程序,“一切都在为年底前新机场的正式建设做准备。”

此外,四川机场集团已将总体规划上报民航局,争取7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11月主体工程动工。

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建成投用后,成都将采用“互补模式”的分工定位,实施差异化的市场划分和运行管理。近期,双流机场保留适量国内业务,将主要国际业务和部分国内业务放在天府国际机场,两机场的业务规模大致相当。远期,双流机场重点优化国内精品航线、发展西南地区公务机基地,天府国际机场进一步扩大规模,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枢纽机场。

成都通航城市199个 已开通航线258条

据了解,以成都新机场为中心将形成1小时航空飞行圈。规划的临空经济区包括空港经济双环,将集聚与航空物流相关的产业,带动辐射整个机场区域的发展。临空经济专家、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曹允春去年曾赴蓉参加2015年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他表示,“双流机场和新机场同时处于天府新区区域,两个机场的有效分工、外向型经贸也能够使得天府新区打开对外的通道,实现腾飞。”

他说,目前成都航空物流企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方面都做得不错,“一带一路”战略会将门户打开得更广,迎来一个好的机遇。

截至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未来,这一串数字还将呈持续增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成,临空经济区的形成,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成都乃至四川的开放程度,更好地融入到“一带一路”战略中去。(本文来自国际空港信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9133317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图:深圳东进战略示意图 深圳市委市政府走出了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第一步,在原东部四区(龙岗、坪山、盐田、大鹏)基础上,将罗湖纳入东进战略领导小组,东进战略的实施途径更加明晰。除了传说中的第二机场之外,究竟如何东进,东进有哪些具体措施,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采访。

[详情]

重庆2条铁路 4条高速路 下半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全市“十二五”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总结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建成4条高速路、2条铁路,同时有4条高速路、1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详情]

福建:十三五期间将迎来轨道交通大时代

昨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进行解读。笔者了解到,未来5年将完善以客为主、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以货为主、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

[详情]

2016年中国各省交通建设投资项目

近期国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各省市也在两会上都明确了今年的交通投资计划。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详情]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获1.14亿元资金支持

据湖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已下达民航发展基金,2016年安排1.14亿元补助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专项用于空管、安全、飞行区等工程建设,支持地方机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详情]

防涝压力倒逼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数据显示,海绵城市建设成本约为每平方公里1亿~1.5亿,目前各地主要通过地方投资平台融资 6月30日以来,鄂苏皖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引发山洪暴发、河水陡涨等灾害,许多城市更是出现内涝,这一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详情]

北京:“十三五”期间将斥资7500余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斥资约7505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并积极推动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优先保障公共交通以及涉及重大项目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

[详情]

山东:临沂下拨首批道路交通扶贫建设补助资金3300万元

6月30日,记者从临沂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工程扶贫专项行动顺利实施,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财政局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各帮扶村实际情况,强化督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首批交通扶贫道路建设补助资金3300万元已于近日顺利到位。

[详情]

广东向民资开放69项目涉1300亿 涵盖交通环保市政

此外,总投资额为300亿元的市政设施类项目属于第二大规模项目,在15个市政设施项目中,包括综合管廊、供水管网等。广州今年共有三个项目面向民间推介,均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详情]

河南推出城市规划建设新政:建设多项基础设施

6月28日,河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从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强化城市规划工作、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等10个方面,出台38条具体举措。《意见》明确提出,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城市有序建设、合理开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