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47座桥梁 分布在南充境内

2016-07-21 15:53: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巴南广高速是南充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巴广渝公司获悉,目前巴南广高速公路建设正按计划进度推进,路基已完成98%,路面铺油完成超90%,绿化、交安、房建等工程均完成90%以上。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今年10月,巴南广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

路面施工正进行控制性工程基本完工

巴南广高速公路起于巴中市枣林镇,经巴中市巴州区、经开区、恩阳区,南充市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广安市广安区,在广安市岳池县接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全长207.476公里。其中南充境内长88.3公里,全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

巴南广高速公路路面材料,采用的是国际通行的SMA,即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具有抗车辙、抗滑、耐高温和低温等特点。驾车行驶在这样的路面,会感到平稳舒适。

“巴南广高速2013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各项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巴南广高速营山至广安段长88.3公里已于去年底率先通车。目前南充段剩余工程施工正加速进行,桥梁、隧道、涵洞等控制性工程基本完工,现在主要进行路面施工

47座桥梁分布在南充境内

记者在巴南广高速公路仪陇县杨桥段看到,一条沟壑中长满了翠绿色的植被,沟壑两边的山上,一大型桥梁横跨在两山之间。巴广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桥就是我市境内首座跨山大桥———巴南广高速公路燎原大桥。据介绍,燎原大桥按左右线分幅设计,为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整座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燎原大桥长290米,是过境南充的首座跨山大桥,之所以这样选址、设计,主要是因为仪陇杨桥镇金背村地理地貌特殊,沟壑较深,山脚开挖难度较大,建设地选在山腰,地理位置开阔,施工难度较小。”巴广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广高速公路南充段境内有大桥40座,中、小桥7座,桥梁总长11.8千米;隧道12座、隧道总长12.2千米,其中较长隧道分别是1600米长的炭岩垭隧道和1500米长的燕山寨隧道。

巴广渝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巴南广高速途经丘陵地区,沿途滑坡路段较多,沿途不少路段为治理滑坡修筑挡墙拦网、打下了防滑桩,这增加了施工难度,也增加了施工成本。串起路网全线设5处枢纽互通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巴南广高速公路全线设置5处枢纽互通,分别是:枣林(与桃巴高速公路相交)、兴文(与巴达高速公路相交)、望龙(与南大梁高速公路相交)、广门(与南广高速公路相交)、广罗(与遂广高速公路相交);在马鞍、大寅、蓼叶、新店、营山、星火、福德等15处设置一般互通。记者在巴南广高速营山新店互通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砌砖建设收费站主体建筑。

记者了解到,巴南广高速南充段共设置7个收费出口,分别是马鞍出入口,可通往仪陇马鞍、琳琅山风景区、杨桥等;大寅出入口,可通往仪陇大寅、磨盘、九龙等;蓼叶出入口,可通往营山蓼叶、安化、绿水等;新店出入口,可通往营山新店、大庙等;营山出入口,可通往营山县城、东升、济川等;星火出入口,可通往营山星火、西桥等;蓬安福德出入口,可通往蓬安福德、南燕等。巴南广高速在南充境内共设2个服务区,分别是马鞍服务区和营山星火服务区。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南广高速公路共与20条高速公路互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安、南充、巴中三市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巴南广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于提升川东北地区交通枢纽地位,促进广安、南充、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来自南充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1155331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6个,建设里程292.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012万元,截止到5月初,21个项目已开工,开工建设里程达到125.1公里。

[详情]

浙江:舟山秀山大桥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舟山市岱山县紧扣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秀山大桥建设项目排工期、限时段、抓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详情]

云南:临清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

昨日,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试验段在临翔区凤翔街道新村开工,标志着临沧对缅开放的主通道、主干线建设正式启动,临沧沿边开发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组长李春林宣布开工。

[详情]

山西: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7月13日上午,神池县太平庄村礼炮齐鸣,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自神池县城南的东湖乡南辛庄村,接省道马五线神池过境K54+300处,终点为宁武冰洞,全长12.745公里,总投资3058万元。

[详情]

湖南:吉首市首批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

7月10日,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该批PPP项目共5条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总投资估算约76519万元,将由重庆财信集团、重庆交建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建。

[详情]

山西: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7 月13 日上午,神池县太平庄村礼炮齐鸣,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自神池县城南的东湖乡南辛庄村,接省道马五线神池过境K54+300 处,终点为宁武冰洞,全长12.745 公里,总投资3058 万元。

[详情]

重庆已完成交通扶贫攻坚5180公里

昨天,“总编台长看扶贫-綦江行”主题活动在綦江区举行。在通报重庆乡村公路建设情况时,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贺自力透露,截至2016年6月底,重庆已完成交通扶贫攻坚5180公里,新解决了868个行政村通畅,占总体目标任务的78.4%。 “道路通则百业兴。

[详情]

甘肃省两条高速路项目试验段开建 建设工期4年

7月1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甘肃敦当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公司和甘肃彭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公司相继揭牌,标志着敦煌至当金山口、彭阳至平凉至大桥村两个高速公路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详情]

广东:今年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66亿元

日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会。厅党组书记李静指出,整体来看,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仍存在投资完成额和资金到位情况不理想,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不理想,涉铁、涉电、环评等工作协调不理想等三个“不理想”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