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战“高烤”“送清凉”

2016-07-27 17:02: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雒亚琴 李贤湖)7月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商合杭项目部针对高温天气,开展了“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和谐”活动,受到员工点赞。

入夏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商合杭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SHQG-1标电力迁改工程正值“百日会战”的大干阶段。面对施工现场高温持续不断,工作条件恶劣,劳动强度大等困难,商合杭项目部积极应对“高烤”天气,出台多项“凉策”,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员工撑起“清凉保护伞”。

项目部坚持以为人本的管理理念,除为员工宿舍安装空调、电风扇,配备凉席凉枕等过夏日常用品外,结合现场实际,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施工,早上六点至上午十点,下午四点至晚上八点工作;每日备足现场所需绿豆汤、饮用水及消暑解渴的冰镇西瓜;利用交班会、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在全员中普及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员工饮食、住宿卫生的检查和管理,防止蚊虫叮咬引发传染性疾病;配备装有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的小药箱等,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推进施工生产,以确保优质完成业主的节点工期任务。

在“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和谐”活动中,项目部工会把一箱箱牛奶、一袋袋西瓜、一盒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品送到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手上,送上丝丝清凉和关爱。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全员“大干100天 建功商合杭”的信心与决心。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大力弘扬和培育“以容为怀、以睿为道、以信为本、以合为魂”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创建“平安之家、富裕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为载体,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年投入18万元在所属公司机关、11个项目部开展“冬送温暖 夏送清凉”、“冬日暖阳-帮助劳务工返乡返岗”活动,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和企业归属感。商合杭项目部采取的“送清凉”战“高烤”系列举措,是上海分公司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在基层项目部贯彻落实的一个缩影。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7170241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用心工作 实干兴企”事迹宣讲完美收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蒋晓萍)2016年7月25日下午3点,二十三局四公司机关一楼会议室里掌声阵阵,这里正在举行“用心工作实干兴企”最后一站的宣讲。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火速参与西安地铁抢险救援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维芳)7月24日晚19时,特大暴雨袭击了整个西安城区,气象台也连续发布了多个红色暴雨预警,正在运营的地铁2号线、在建地铁3号线部分出入口遭到雨水倒灌。西安地铁公司响应了应急系统,中铁二十一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极组织人员、设备、物资共同与此次抢险救援中。

[详情]

中铁四局市政公司阜阳泉河大桥项目部廉洁警示教育力促“两学一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徐素玮 杨靖)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7月21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阜阳泉河大桥项目部组织党员干部、“四管”人员。

[详情]

中铁大桥局京沈项目部三工区开展“送清凉”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余函)7月25日,东北天气闷热,酷暑难耐,中铁大桥局京沈项目部三工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协力队伍送去亲切的问候,让一线员工在炎热的夏季中感到丝丝凉意。

[详情]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九客专项目部桥梁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车春兰 丁丽琴 孔海红)7月22日,随着武九项目部牛湖特大桥最后一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武九客专(湖北段)工程全部桥梁主体安全顺利完工。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新员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郝正荣)7月22日,利用新学员入职培训之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党委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详情]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多措并举加强基础管理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饶然)为促进全员日常工作规范,以基础管理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多措并举加强基础管理工作。 一是成立小组,全面检查。房开公司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参加,各部门负责人配合的基础工作检查小组。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创新杯”劳动竞赛全面展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郝正荣)自7月初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创新杯”劳动竞赛启动以来,公司所属22个项目划分为3组,及时部署动员、整体推进,全面掀起“确保完成产值10.4亿元,力争突破11亿元”劳动竞赛大干热潮。

[详情]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座谈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饶然)7月25日下午,中铁八局房开公司机关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座谈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节选的部分内容。

[详情]

中铁城建三公司承建哈尔滨铁路局车辆段迁建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李秋生 刘会)近日,经过全力冲刺奋战,由中铁城建集团三公司第十六项目部承建的哈尔滨铁路局车辆段迁建工程圆满完成“7·15”竣工节点要求,验收合格正式交付业主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