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一,LNG简介及其优点

2016-08-29 10:46: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亚龙筑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

1. LNG 简介

LNG 是英语液化天然气 (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90% 以上)、乙烷C2H6、氮气N2 (0.5-1%) 及少量 C3---C5烷烃的低温液体。LNG 是由天然气转变的另一种能源形式,先将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净化处理,再经超低温 (-162℃) 常压液化就形成液化天然气。其由气态变为液态时体积缩小约625倍。LNG 气液之间的临界温度是-162℃,着火点为650℃,爆炸范围:上限为15%,下限为5% ,液态密度为0.420--0.46T/m 3 ,气态密度为0.68--0.75kg/m3。气态热值38MJ/ m3,液态热值 50MJ/kg。 LNG 无色、无味、 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LNG 的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 45%左右。

LNG主要用途: 作为清洁燃料气化后供城市居民使用,具有安全、方便、快捷、无污染等的特点;作代用汽车燃料使用;作为冷源用于生产速冷食品,以及塑料,橡胶的低温粉碎等,也可用于海水淡化和电缆冷却等;作为工业气体燃料。

2. LNG 的应用优点

(1) 简单易控;LNG 体积比同质量的天然气小 625倍,所以可用汽车轮船很方便地将 LNG 运到没有天然气的地方使用。重油的控制系统复杂,且易洒易漏,而天然气直接由管道输送经天然气减压站减压后直接送到用气点,流程简单易于控制。

(2) LNG储存效率高,占地少。投资少,10m3 LNG储存量就可供1万户居民1天的生活用气。

(3) LNG作为优质燃料,与汽油重油相比,它具有辛烷值高、抗爆性能好、发动机寿命长,燃料费用低,环保性能好等优点。它可将汽油尾气中HC减少72% ,NOx减少39% ,CO减少90%,SOx 、Pb 降为零。

重油的比重和黏性大,杂质也相对较多,其中硫、氮等元素含量较高,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且重油黏附力强,一经污染,难以清除。而天然气作为一种洁净的优质能源其中不含有任何杂质,燃烧比较完全、干净,燃烧后基本无污染,更无积碳、废渣、废水产生。既节能减排,又改善空气污染环境,大幅降低沥青拌合站生产过程中对大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硫化物、氨、固体灰尘等的排放量;天然气作为加热燃料,它燃烧值高、残留物少,可保持石料再加热过程中不被任何物质所污染,石料表面清洁,提高沥青混合料的质量,进而保证了路面质量,是国家能源 政策推广和普及的能源。

(4) LNG汽化潜热高,天然气的热量值单价上更为经济,燃烧效率高于重油,热量利用效率提高 10%--20%,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液化过程中的冷量可回收利用。

(5)由于LNG 汽化后密度很低,只有空气的一半左右,稍有泄漏立即飞散开来,不致引起爆炸。

(6) 降低机组故障率,减轻设备除尘系统的负担,降低维修成本。

由于LNG组分极纯,燃烧完全,燃烧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它是很好的清洁燃料,有利于保护环境,减少城市污染。重油的特性与原油产地、配制原料的调和比有关,因此,重油比例的不稳定性对机组的燃烧器、油泵、油嘴等也容易造成一定的损害,增加了设备的故障率和配件的购买使用,直接影响到工程施工进度。更换频繁其燃烧不完全导致在炉口处形成积碳致使炉口容易燃烧变形损坏,使用天然气则有效降低维修成本。

同时重油燃烧不完全,产生油烟会糊住布袋,影响除尘效果。但是天然气是零排放的清洁能源,燃烧后比较干净,降低了对除尘布袋的污染,从而减少更换除尘布袋的频率,减少布袋的使用量。
亚龙燃气燃烧器实现自动测量、自动稳流、同步配风、高效环保,成就筑机行业典范!(本文来自亚龙筑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9104627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8月17日,公司在总部小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过领读的方式,集体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详情]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所有的荣耀和进步当属他们! 这群可敬可爱的青年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出不平凡的价值! --------亚龙筑机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七月的天气如流火一般,面对高温的严峻挑战,三分厂职工和其他兄弟单位一线生产职工一样,无惧天气炎热,加班加点。

[详情]

亚龙筑机开展“两学一做”研讨暨机关人员警示教育

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29日下午,公司开展“两学一做”研讨会暨机关人员警示教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振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详情]

“绿色道路与预防性养护新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亚龙筑机银川设备现场召开

“绿色道路与预防性养护新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亚龙筑机银川设备现场召开

7月26日,银川市“绿色道路与预防性养护新技术”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亚龙筑机作为本次学术交流会设备供应商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相关领导、专家参观了宁夏方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热再生沥青拌和站工厂及施工应用现场。

[详情]

亚龙筑机:巴基斯坦高速路上的中国“筑”造

亚龙筑机:巴基斯坦高速路上的中国“筑”造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机械设备,通过中国外贸运输的最大港口——上海港,从这里开始服务于海外市场的征程。 6月22日,施工于中建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的南阳市亚龙(集团)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龙筑机)的三套WBC600稳定土设备。

[详情]

《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修订标准讨论会在郑州召开---亚龙筑机公司作为主起草单位参加讨论会

《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修订标准讨论会在郑州召开---亚龙筑机公司作为主起草单位参加讨论会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和李克强总理提出“要用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制造’升级”的讲话精神,根据交通运输部“2015年交通运输标准计划(交科技发[2015]114号文)”。

[详情]

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亚龙筑机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

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亚龙筑机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

为响应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积极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2016年4月,亚龙筑机公司在南阳举办了“路用材料厂拌热再生工艺技术交流暨亚龙筑机2016新产品发布会”。

[详情]

亚龙筑机推出节能、环保新设备

亚龙筑机推出节能、环保新设备

节能新王牌 泡沫沥青是在高温沥青中加水形成气泡后,产生连锁反应得到的裹覆性能显著提高的新材料,其粘聚性强而稳定。而亚龙公司的沥青发泡技术不仅能降低沥青砂石料的加热温度近30°并且提高搅拌效率,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消耗与污染物的排放。

[详情]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看亚龙筑机公司如何风霜雪雨搏激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看亚龙筑机公司如何风霜雪雨搏激流

2016年6月30日亚龙筑机公司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年中工作会。在各单位、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公司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经营运行情况出现了好于预期、强于同行的良好局面。

[详情]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

6月14日上午,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国企改革及党建工作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国企改革及党建工作部分,并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