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股份计划试点引进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

2016-09-12 16:46: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9月7日,玉柴股份组织公司高管在大连开展阿米巴经营管理培训。会议提出,要通过试点运营的方式吸收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的精华,激发全员活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表示,当前企业经营不进则退,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不断创新,探索改革,推动玉柴股份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阿米巴经营模式是稻盛和夫经营哲学的两大支柱之一(另一个是京瓷会计学),是将领导力培养、现场管理和企业文化这三大企业管理的难题集中起来予以解决的经营模式。会议认为,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提出的企业利润的产生方式,战略与运营、执行的处理办法,组织机构优化办法等系列方法,有利于解决当前公司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有利于强化活力管理,提升全员的成本收益意识,合理分配剩余价值,增强激励机制,引进全新的内部竞争模式,激发团队战斗力,加快具有经营意识的人才团队的培养;有利于规范和推进事业部制、班组管理模式,优化组织机构,提高运营效率,建立相互信任、携手共进的企业文化。

  会议指出,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与玉柴目前正在推进的精益运营模式不重复,反而互为补充,对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进行全面摸底,推进试点工作;管理干部要认识到任何一项改革创新,都是对当前管理模式的颠覆,都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都会“脱掉一层皮”,所以管理干部要加强协调、平衡当前管理模式与改革的关系,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21646264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绿色关爱行,圆孩子课外读书梦

玉柴绿色关爱行,圆孩子课外读书梦

“任教2年,第一次看到孩子们笑得这么开心、灿烂。”接到玉柴集团捐赠的“玉柴爱心书屋”课外读物后,旺宝村小学老师唐翠群与孩子们一样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校长李建强感慨道:“建校43年,第一次有人给我校捐赠这么多的书籍。

[详情]

玉柴拟用三年时间推动玉柴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玉柴拟用三年时间推动玉柴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9月4日至5日,玉柴2016年YC结合体理事会中期会议在大连召开。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在会上强调,要牢抓国六实施之机,用三年时间推动玉柴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晏平、吴其伟、宁兴勇等公司领导及YC结合体理事会理事、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玉柴国际化,是玉柴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出路。

[详情]

玉林市第二期“博士沙龙”在玉柴举行

玉林市第二期“博士沙龙”在玉柴举行

9月3日,玉林市第二期“博士沙龙”在玉柴举行,中央博士服务团、在玉工作博士共聚一堂,就本期 “玉林大产业战略” 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天卫出席活动。

[详情]

玉柴桩工YCR50小型旋挖钻机进入国家铁路和电力电网建设工程施工领域

玉柴桩工YCR50小型旋挖钻机进入国家铁路和电力电网建设工程施工领域

今年8月,玉柴桩工将其全新升级优化的YCR50小型旋挖钻机顺利交付客户,并进入广昆铁路建设指挥部施工。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观察,玉柴YCR50小型旋挖钻机凭借其性能可靠稳定、施工高效省油、随线移动灵活、地层适应性好、沉桩质量优等特点,获得了广昆铁路建设指挥部的高度评价。

[详情]

玉柴旗下子公司华原股份获批登陆新三板

2016年8月31日,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登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公司证券简称:华原股份 ,证券代码:838837,成为玉柴体系在境内成功挂牌上市的第一家公司。

[详情]

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南宁研发中心油品验证能力全球第一

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南宁研发中心油品验证能力全球第一

近期,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南宁研发中心参加了由马石油润滑油组织的2016年度全球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体系评比,获得的总分在全球18个油品实验室中排名第一。   此次评比由马石油全球研发中心分配样品到全球18个油品实验室,并指定此批样品的10项检测项目。

[详情]

玉柴又有35名职工子女受益玉林市“金秋助学”

玉柴又有35名职工子女受益玉林市“金秋助学”

8月27日,玉林市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受助仪式,35名玉柴职工子女获得1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总金额近10万元。   今年考取广西大学的玉柴职工子女雷光仁在受助仪式上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

[详情]

工信部领导考察玉柴北奔甲醇汽车项目

工信部领导考察玉柴北奔甲醇汽车项目

玉柴、北奔重汽、香港FIT公司三方甲醇汽车联合开发工作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肯定。8月25日,国家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专家组组长、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等到访北奔,对开发甲醇汽车进行实地考察。玉柴股份副总裁谭贵荣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   何光远就甲醇汽车的开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详情]

玉柴联合中农集团组织80场推介会 率先抢占T3市场

玉柴联合中农集团组织80场推介会 率先抢占T3市场

8月,玉柴联合中农集团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集团”)开展非道路国三玉米收割机市场推广暨技术服务培训活动,计划在河南、河北、山东、安徽、山西、吉林等玉米收割机主要市场召开80场推广会,开展市场争夺战。

[详情]

玉柴斥资百万奖学助学 439人次获资助

玉柴斥资百万奖学助学 439人次获资助

新学年开学在即,8月29日,玉柴举行了2016年“玉柴集团绿色基金奖学助学金”“晏平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斥资百万,资助学子439人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工会主席李天生,玉柴股份党委副书记李湘凡到场为学子们送祝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