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同比和环比均有涨幅

2016-09-18 08:39: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份,全国26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4349台,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19%。

2016年1-8月份,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挖掘机45485台,相较于2015年1-8月份总数44468台的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2.29%。其中,小挖销售24759台,中挖16138台,大挖4588台。2016年1-8月份累计出口挖掘机4790台,同比2015年的4020台,增长19.15%。

\

数据反弹来自基数效应及下游开工,基本面尚未改善

宏观层面,不少投资者预期四季度经济将企稳好转,基于上游大宗商品价格已企稳,中游方面重卡数据也在改善,认为工程机械可能有机会。从目前看,重卡的数据改善更多的来自于需求更新。

挖掘机单月数据反弹一方面是基数效应,另一方面从下游调研情况看,开机数据确实已经连续几个月改善,下游开工数据改善叠加PPP模式影响对销量拉动有一定正面的影响。基于固定资产投资基数过大,下游投资数据复苏持续性仍需观察,行业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和产能过剩等原因,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基本面还看不到很明显的、持续性的改善趋势。

 \ 

经济如好转有望提升行业PB估值水平,但空间有限

目前行业PB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股价继续下行风险较小,如果经济好转将有望提升行业PB估值水平,但空间有限,目前三一重工,中联重工,徐工机械的PB水平1.81/0.93/1.15X(近十年来的最低PB分别为1.5/0.8/0.7X)。

行业目前仍在出清过程中,主要公司处于去杠杆、修复资产表过程中。2016H1行业公司加强风控,修复资产负债表已初有成效,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同比增长727%/93%/146%,营收账款同比下降3.2%/8.7%/17.7%,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2.0/8.7/9.1pct。

预计2016年行业销量温和复苏。6月地产投资增速已回落,即便下半年地产新开工反弹,由于需提高设备利用率和消化二手设备,盈利边际改善相对有限。

    \    

未来公司股价上涨取决于:1、加速出清;2、公司转型超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在整个制造业中相对较早进入“供给侧改革”,目前主要的厂商都处于出清过程中。公司能否加速出清意味着是否能够抢先提升经营质量,摆脱行业周期影响,占得先机。

另一方面,转型超预期存在为公司带来超预期收益的可能。2016H1主要公司转型已初见成效,三一“军工+住宅工业化”转型加速,布局军民融合发展机遇;中联重科转型已卓有成效,农机产品向中高端升级,环卫机械已初步完成向更高端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行商转型,上半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1%/8%。

    \    (本文来自腾讯数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8083915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车辆轻量化是专用汽车发展必经之路?听听专家怎么说

车辆轻量化是专用汽车发展必经之路?听听专家怎么说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用车分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主办,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专用汽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供给侧改革之车辆产品供给提质增效”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22—23日在江苏泰州靖江市举行。

[详情]

工程机械人的辛酸,几人懂?

工程机械人的辛酸,几人懂?

挖掘机这个词,在网络上一度爆红,但更多的是用来调侃。价值堪比豪车的特点也屡次被提起,在外人看来,似乎从事工程机械行业,不是土豪就是大款,再不济也是有钱人。 可是,公交车再贵,公交车司机有啥好骄傲的呢?工程机械其实也是如此,不是内行人,根本不了解这行真实的情况。

[详情]

43个城市轨交建设规划获批利好工程机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日前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有4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平均每公里投资7亿元,按照规划测算,一年投资超过3000亿元。说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创新空间巨大。

[详情]

专家、企业家代表聚长纵论工程机械行业大势

工程机械企业如何从“制造”迈向“智造”?9月6日,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工程机械分论坛在长沙举行。10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共论行业大势,为工程机械业转型升级助力。

[详情]

万亿元基建投资刺激需求 工程机械受追捧

今年以来,投资成为稳增长的主要力量。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83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0%7月份和8月份,国家发改委又密集批复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849亿元。

[详情]

工程机械企业要向服务供应商转型

工程机械企业要向服务供应商转型

工程机械企业如何从“制造”迈向“智造”?9月6日,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工程机械分论坛在长沙举行。10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共论行业大势,为工程机械业转型升级助力。

[详情]

2016年各地装载机工资调查

2016年,装载机司机各地的工资水平是多少?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 网友A:攀枝花3500 网友B:俄罗斯8000-10000 网友C:内蒙古5500 网友D:山东3600 网友E:福建泉州5000上下 网友F:福建福州八千包吃住,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涨。

[详情]

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保险有保障了

2016年9月6日,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与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中国大地三家保险行业的巨头在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保险”签约仪式。

[详情]

旋挖钻机租赁市场浪潮欲动风先起

旋挖钻机租赁市场浪潮欲动风先起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受基建投资减速,房地产业降温,经济增速下行等种种影响,昔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光景已不复存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进入“新常态”已成定势。旋挖钻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后起之秀,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也同样面临上升的瓶颈。

[详情]

G20,一场各国大BOSS的专机展

G20,一场各国大BOSS的专机展

G20期间 杭州机场简直就是一场各国总统、元首的专机大展! 先进的“空军一号” 美国总统乘坐的专机叫做“空军一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