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全----永恒的主题

—— 福州分公司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2016-09-26 17:27: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梁冰)9月22日,福州分公司"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在全体员工的期盼中如期举行。通过前期宣传、筹备,共11名职工报名参赛。展开激烈竞争。分公司50多名职工观看了本场比赛。公司工青部长林一秋到场进行指导、

本次竞赛是福州分公司"安康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活动分为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永恒的主题"主题演讲两个部分,两项份数按比例相加得出选手最后得分。其中安全知识竞赛,占总分的30%比重。演讲比赛在随后进行,得分占总分的70%比重。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次序井然。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在首先开始的安全知识竞赛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笔疾书。赛场安静得只听见沙沙的书写声。接下来的演讲比赛更是精彩纷呈,11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安全”这一永恒的主题,分别结合项目部施工生产的实例或安全生产典型事例,从不同的角度,用生动、精练的语言讲述了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离不开细节和意识、杜绝违章、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方面内容。精彩纷呈的演讲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一声声安全警句和对安全生产的真情感悟,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述出来,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程中穿插观众互动竞答题,掀起了人人参与竞赛的氛围,大家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龙厦防灾项目部的吴涛、高铁事业部的李伟伟、何佐耀凭借出色发挥,分别摘得安全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的冠亚季军。公司及分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赛后,分公司工会主席蔡加成作总结发言。蔡主席感谢各位选手热情洋溢的演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传递出平安、和谐、幸福的理念。他指出安全生产要全员参与,树立安全生产靠每一个员工的理念。安全宣传及培训要常抓不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72744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为我们保驾护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国家,安全意味着强大;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这健康,意味着生命。

[详情]

措施到位 确保预制进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若晨)中交三航二公司长江深水航道项目部提前15天完成联锁块预制。 9月24日,中交三航二公司长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提前15天完成福姜沙标段所有20.5万片联锁块预制施工。预制面积达410万平方米,相当于575个标准足球场。

[详情]

甘肃:秦州公路段强化“双期”公路养护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付晓洲)此前的持续高温期,又恰逢主汛期,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秦州公路管理段因时制宜、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作。 一是切实加大对灾害易发。

[详情]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开通试运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张天宇 郭春杰)9月24日,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正式通车试运营。 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分为北延伸线和东延伸线两段,全长15.6公里,均为地下段,设站13座,停车场一处,其中换乘站2座。

[详情]

哈铜阿克托盖项目两个系列主工艺线路带水联动试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何利 左玉霞)9月25日,十五冶三公司哈铜阿克托盖年产2500万吨铜选矿项目一、二系列主工艺线路带水试车一次性成功,为项目机械安装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

北新路桥顺邵高速项目首道桩系梁墩柱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9月26日,兵团建工师北新路桥顺邵高速第一项目部特大桥河坊特大桥首道桩系梁墩柱浇筑完成,标志着河坊特大桥施工取得实质性进展,由地下桩基施工逐步转到地上墩柱浇灌,这也是顺邵高速项目全线完成的首道桩系梁墩柱。

[详情]

北新路桥顺邵高速安家渡大桥开始水中桩基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9月26日,随着4架钻机在钢栈桥平台上安装就位,兵团建工师北新路桥顺邵高速第四项目部B标安家渡大桥正式进入水中桩基施工阶段。这在顺邵高速全线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个全面建成的钢栈桥,第一个进入水中桩基施工的大桥。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一号线三期二标镜渤区间下行线顺利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会强 王禹)哈尔滨地铁消息:经过“鐵龍號”盾构机260天的艰苦鏖战,9月22日上午10时由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二标项目部施工的镜泊路站~渤海路站区间下行线隧道实现全面贯通,出洞误差控制在平面-4.1mm,高程+4.0mm。

[详情]

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新型建材产品靓丽第三届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郭文 苏文军)金秋迎盛会,丝路聚宾朋。9月21日,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五家渠恒大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详情]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情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谭延)金秋九月,“国庆”“重阳”双节将至。9月21日,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基地会议室内笑语朗朗,2016年度在郑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及党小组长座谈会如期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