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举行,三一荣获中国精益制造大奖

2016-10-10 14:11: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论坛以“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智能、价值”为主题,设立主论坛、领军者专场、优秀企业现场观摩等近百场专题对话交流活动。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受邀出席论坛,并分享了“制造即服务、数据即价值”精彩演讲。同时,三一凭借其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和工业互联网模式,荣获中国精益制造大奖。

◆ 中国精益制造大奖代表中国精益实施的最高水准

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被誉为“制造业达沃斯”,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海内外制造型企业管理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家出席。论坛上,顶级实战专家及企业领袖将围绕热门议题,给予案例剖析,并提出可行方案。

作为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精益大奖是目前国内唯一针对企业运营和精益管理的奖项,代表中国精益实施的最高水准。旨在鼓励企业在精益思想的指导下,通过系统性的精益管理工具和方法全面有效地落实到企业管理的各环节中,从而实现卓越运营。

三一自2008年开始进行首轮精益制造改革,发布了《三一集团制造技术方案大纲》,并逐步进行数字化工厂规划建设。三一遵循精益的基本原则,根据离散型技能密集制造业特征,打造独特的三一生产方式SPS。

目前,三一通过智能制造,助推公司生产模式的变革,三一的数字工厂也因此获得“智慧工厂”的美誉。未来,三一将更多利用大数据技术、云计算、虚拟整合、3D打印、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提升公司智能制造及运营能力。三一荣获中国精益制造大奖,充分体现了三一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了企业的卓越运营,并在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

◆ 贺东东分享“制造即服务、数据即价值”演讲

以“从精益运营到数字化之路”为主题的专场论坛,是本次论坛的一个重点。该论坛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针和目标、任务和重点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论坛通过经典案例,深入剖析了精益制造与信息化pk与融合历程。

在本次专题论坛上,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分享了题为“制造即服务、数据即价值”精彩演讲。贺东东详细介绍了三一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及物联网方面的探索、拓展及应用。经过多年研发、积累,他表示,目前三一已经构建起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络。

贺东东表示,随着“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提出,制造业已经进入了新的生态环境,数字化转型已经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制造企业的战略核心。企业都在关注“智能制造”、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和信息化,并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价值导向,实现由用户来驱动整个制造生态的新模式,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蜕变。(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0141151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挖掘机“炫技”大合集 难得一见!

三一挖掘机“炫技”大合集 难得一见!

有人说,三一挖掘机在工地是铮铮铁骨的汉子,上山下海,无所不能。但它也是撩妹高手,写毛笔字、切西瓜、倒红酒……温尔尔雅、体贴入微,它一样表现自如。

[详情]

一分钟带你逛完住博会三一展台

一分钟带你逛完住博会三一展台

2016中国住博会 为加强住宅产业方面的国际交流,充分展示国内外住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最新科学技术成果和技术发展趋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

[详情]

机油加多了危害多!这是真的吗?

如果说发动机是泵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血液了,按时换机油,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设备保养,及时更换,更有利于发动机良好运转。机油的多少对混凝土泵车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机油过少很容易引起拉缸,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打坏缸体。

[详情]

致敬,节日里依然在坚守的三一救援队员

致敬,节日里依然在坚守的三一救援队员

9月28日17时35分,受台风影响,浙江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30多幢房屋被冲毁。 接到讯息后,三一重机救援队紧急集结,并携带10台设备、救灾物资等赶赴灾区。

[详情]

美丽绽放,世界小姐走进三一

美丽绽放,世界小姐走进三一

9月28日,在素有东方鲁尔之称的沈阳,一场工业与美丽相结合的盛典——第66届世界小姐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三一重装产业园隆重召开。这台以“世姐走进三一,三一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晚会汇集了20名辽宁赛区的参赛选手,各位佳丽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我。

[详情]

丽水滑坡 三一出动10台挖掘机参与救援

丽水滑坡 三一出动10台挖掘机参与救援

受台风“鲇鱼”影响,28日17时30分许,浙江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30多幢民房被埋,现场交通、通讯中断。 得知灾情后,三一重机浙江省总代理立即组织救援小组,配合当地武警部队参与救援。

[详情]

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唐修国受邀分享中印合作经验

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唐修国受邀分享中印合作经验

当地时间10月6日,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出席本次对话的能源工作组会议,并在中印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上分享了公司在中印经济合作领域的成功经验。他表示将通过深化合作,为“印度制造”贡献了中国力量。

[详情]

从《隧道》看三一灾难救援

从《隧道》看三一灾难救援

最近,韩国灾难电影《隧道》刷爆朋友圈,讲的是男主角深陷垮塌的隧道,与隧道外的营救人员配合,最终逃出生天的故事。影片围绕隧道救援展开,出现了一大波挖掘机、旋挖钻,起重机等救援利器,虽然在救援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插曲,但是这些救援工具无疑为男主角在绝境中掘开了生命通道,带来了生的希望。

[详情]

放大招啦!世界小姐走进三一,工业与美丽完美结合

放大招啦!世界小姐走进三一,工业与美丽完美结合

9月28日,一场工业与美丽相结合的盛典——第66届世界小姐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三一重装产业园召开。这场以“世姐走进三一,三一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晚会汇集了20名辽宁赛区的参赛选手,各位佳丽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我。

[详情]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就是命令,三一人在行动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就是命令,三一人在行动

2016年9月28日17时35份,受台风影响,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30多幢房屋被冲毁。 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三一重机丽水分公司经理和金华分公司经理立即向杭州总部领导进行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