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王城制梁场安全质量管理从“新兵”抓起

2016-10-28 17:34: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晓晓)“制梁台座设计7个,是否满足生产要求?”“参观通道设计6米,并行车道是否有问题?”“办公区、生活区这样规划,是不是太紧凑?”10月26日上午,桥梁公司王城制梁场组织开展的“安全质量技术培训月”活动会上,三个小组所提交的建场设计方案不停地接受着评审组的考核。

原来,为扎实开展好安全质量技术培训,做好安全质量管理,王城制梁场正在进行着一个“建场方案模拟策划”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成员为新进大学生。

王城制梁场60%是工作不久的大学生,他们大多数未经历过建场,而建场的布局、设计往往综合考虑了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质量因素。知识不够,导致认识不足,认识不足导致思想麻痹,这是出现安全与质量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王城制梁场以“建场方案模拟策划”推进安全质量管理,就是要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一方面让老员工在教的过程当中,深化固有的知识,并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让新进大学生通过学习与自我实践,不断提高对梁场的认识,从而抓住安全质量管理的本质要领。

据悉,王城制梁场组建了三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分别由项目领导带队,以新上场郑阜项目下设的三个梁场为蓝本,分学习策划、材料整理汇报、会议评审、整改再评、考核评分几个阶段进行,一直持续到十一月中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8173424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项目破土动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晓英)10月27日上午8时,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中标并施工的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工程第1标项目施工现场,参建队伍有序备战,机械设备整装待发,随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项目正式开工”,鞭炮齐鸣,人心振奋。

[详情]

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最大铁路桥顺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景霜)10月25日10时40分,滨绥线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阿什河铁路大桥顺利合龙。 该工程是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全线最大的一座铁路桥,跨越水流湍急的阿什河,与既有滨绥铁路并行。

[详情]

绥芬河站房工程通过黑龙江省“龙江杯”复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景霜)10月24日,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专家组对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参评省优质建设工程“龙江杯”的,绥芬河站房综合楼工程进行了现场复查审核。

[详情]

一公司哈牡项目部工会慰问项目部女职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谋)10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高铁二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哈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永忠,项目部总经济师、工会工委主任李双才,一同前往项目部接触网第二、三作业队驻地,看望并慰问廖文均、胡桂花。

[详情]

精心筹划 攻坚克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若晨)截止9月30日,中交三航二公司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9月份单月施工产值首度突破12000万元,再创二期工程福姜沙标段月度施工产值新高。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万山站第一根桩基开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威)铜玉铁路站房工程在今年9月27日经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公布由中铁七局集团公司中标之后,公司领导立即行动,精心组织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迅速到位。

[详情]

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在西安地铁首中机电安装及装修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良品)近日,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在西安地铁首中机电安装及装修标。 该标为西安地铁四号线机电安装及装修6标,标段南起鲁家村站北至和平门,沿雁塔北路由南向北,地处西安市二环内繁华地段,包括鲁家村站、李家村站。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慧伶)今日,中铁二十局五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公司雅都酒店举行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和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王延军主持。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详情]

中铁八局三公司两名员工获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表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铭明)近日,从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省直属企业工会系统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颁奖晚会上传来喜讯。中铁八局三公司员工王小平技艺精湛、勇于创新在技能大赛工程实验检测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贵州省十大技术能手;员工高平精益求精。

[详情]

中共中铁二十局集团五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开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慧伶)脸上“写”满喜悦,心中“装”满责任。 今日,肩负着458名共产党员的重托,满载1400余名员工的热切期望,来自公司所属各单位的103名党代表,迈着坚实的步履,拾级而上,走向公司雅都酒店主会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