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举办营销服务岗位技能竞赛

2016-11-04 10:33: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10月18日至19日,来自4个单位的57名员工参加了山推首次举办的营销服务技能竞赛。为确保竞赛取得实际效果,组委会创新多种措施开展理论和实操竞赛,共有来自各单位的57名选手参加比赛,45名选手取得80分以上的好成绩,体现了战斗在营销服务一线员工的高超技能和山推高品质服务水准。

一是竞赛程序规范。在总结公司今年开展的数控车、装配钳工等4个岗位技能竞赛经验的基础上,从试题命制到竞赛程序进行了规范。以制造全过程岗位技能提升为出发点,在题库建立初期,研究总院、营销事业部、道路机械公司等单位均参与了培训试题的命制,经过3次培训试题评审,建立了500道理论培训题库,确保了培训试题的科学性。在理论和实操考核过程中,采取了手机集中收集、发放;参赛人员集中进行隔离;实操考核现场抽取试题等方式,确保了本次竞赛的规范化、公平化和公开化。

二是竞赛组织有序。在考官组织方面,由研究总院、推土机事业部、道路机械公司、进出口公司等7个部门推荐9名专家作为本次竞赛的考官,并且由人力资源部派员担任巡场考官。在实操考核前,专门召集考官,从实操考核方法、打分表填写方法以及在考核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点3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统一了考评规则。

理论考核在18日上午8:30进行,设置了每场20人参加的3场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从19日上午7:30开始,共进行了每场3人参加的19场考核。在实操考核过程中,设置了待考区、考试区和休息区。每个机型的考核有3名考官组成,采取现场抽题,主考官提问,2名副考官补充的方式,在8分钟的作答时间内选手自由作答,由3名考官对参赛选手的回答内容结合标准答案进行打分。1种机型实操考核后,1、2、3号选手进行轮换,3种机型的单项成绩汇总组成选手的实操成绩。

三是考核内容全面。在赛前培训阶段,针对服务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点进行了系统培训。在实操考核试题命制时,设置了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3个机型,将转向故障排除、发动机启动困难故障排除和全车制动故障排除等题目设置为考试题目。在实操考核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由浅入深的进行解答,体现了公司营销服务人员扎实的技能基础和较高的水平。

\

\

(本文来自山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4103349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金杯银杯 山推更看重客户口碑

金杯银杯 山推更看重客户口碑

2014年,中国路桥公司与山推共同签署了肯尼亚蒙内合作项目,项目订单共计73台推土机设备。为确保给客户提供最优良的售后服务支持,山推针对客户需求迅速响应,组建了山推蒙内项目服务团队,先后派出了技术过硬,服务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马勇、蔡平领、朱学军、赵世威、韩龙。

[详情]

山推推报项目在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膺三等奖

山推推报项目在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膺三等奖

10月13-14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电子学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 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山推股份公司工会推报的《山推DE17R遥控推土机产品研发项目》,经过展播和路演。

[详情]

山推建友助力“天眼”工程建设

山推建友助力“天眼”工程建设

9月25日,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平塘县克度镇喀斯特洼坑中落成并投入使用。山推建友两台免基础HZS120Q搅拌站在“天眼”工程设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高效、稳定的性能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展。

[详情]

山推第七届职工运动会田径暨趣味运动比赛圆满结束

山推第七届职工运动会田径暨趣味运动比赛圆满结束

秋风送爽,雨过天晴,10月22日上午,400余名山推职工齐聚济宁市第十二中学,隆重举行“凝心聚力拼搏图强”山推第七届职工运动会田径暨趣味运动比赛。公司领导张秀文、孙学科,直属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鼓励全体运动员赛出好成绩,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详情]

山推通过2016年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山推通过2016年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10月21日,山推在总部大楼205会议室召开“2016年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末次会”,公司执行总监刘春朝出席会议,审核范围内各职能管理部室、研究总院、事业部及三个持子证的子公司负责人及全体陪审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

金杯银杯 不如山推口碑

金杯银杯 不如山推口碑

2014年,中国路桥公司与山推共同签署了肯尼亚蒙内合作项目,项目订单共计73台推土机设备。为确保给客户提供最优良的售后服务支持,山推针对客户需求迅速响应,组建了山推蒙内项目服务团队,先后派出了技术过硬,服务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进驻施工现场保障项目正常运行,提供山推设备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详情]

山推保加利亚展会成功收获CE型推土机订单

山推保加利亚展会成功收获CE型推土机订单

近日,山推保加利亚代理携山推CE型推土机产品再次亮相保加利亚工程矿用机械STROMA EXPO展览会。展会吸引了24家制造商及代理商参加,现场专业观众达7000余人。展会期间,多家重点用户参观了山推展位并现场试乘试驾了CE型推土机,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在展会现场成功签订山推CE型推土机订单。

[详情]

推土机事业部-YK7332AT3数控成型磨齿机项修项目招标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土机事业部-YK7332AT3数控成型磨齿机项修项目经公司有关部门批准,现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编号:STZB 2016-010 2。

[详情]

山推应邀参加露天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

山推应邀参加露天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

近日,山推股份公司应邀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举办的露天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公司执行总监安鲁琳及矿山业务项目组、山西山推相关负责人参加。 山推股份就《矿山专用大马力推土机及零部件的国产化开发》课题进行了演讲。

[详情]

“山推E家”电商平台二期成功上线

“山推E家”电商平台二期成功上线

10月10日,公司电商平台“山推E家”二期成功上线。优化升级后,平台内容包括全新的多语言功能,俄文版电商系统同步上线,后续将有其它语言版本陆续上线;通过更加灵活多样的版面设计和抽奖等促销活动功能,为后续开展大型网购促销活动提供优质的平台支持。

[详情]